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英国大学申请系统之什么是UCAS

英国大学申请系统之什么是UCAS

来源:网络 2015-04-1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可能各位童鞋对于英国学校申请的UCAS是什么以及UCAS EXTRA都不是很清楚,不要紧,今天老师就给大家普及下什么是UCAS。




    各位童鞋对于英国学校申请的UCAS是什么以及UCAS EXTRA都不是很清楚,不要紧,今天老师就给大家普及下什么是UCAS。

    什么是UCAS?

    所谓UCAS,全称叫做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是英国*大学的统一学生申请机构。

    简单打个比方,在*参加*之后,童鞋们需要报考大学的志愿,同理,UCAS就是针对在英国读ALEVEL或者预科的学生报考英国大学的系统哦。与*报考志愿不同,UCAS可以一次性申请5所学校,5所学校有可能都给offer,但是学生需要在拿到所有申请结果之后,在已拿到的Offer中选出两个志愿,一个叫firm choice,相当于*的志愿,另一个叫insurance choice,就相当于*的第二志愿,剩下的就算有offer也需要取消(decline)掉,等到*后依据自己的ALEVEL或者预科的成绩对应去到自己志愿中的学校。

    UCAS系统一年只能开通一次,所以提前准备好雅思成绩也是非常必要的,所以童鞋们需要在系统开放前半年至一年进行雅思考试报名。所以选择申请的五所学校一定要拉开梯度,切记错误预估自己的成绩导致所有的申请都失败。

    2015年UCAS的申请费为1个志愿12镑,5个志愿23镑。登录到UCAS系统中,申请时需要同学*的信息有7大部分,分别为:

  个人信息

  ·资金信息(*有能力支付学费)

  ·填报5个志愿

  ·教育背景

  ·工作经验

  ·个人陈述

  ·导师推荐信

  (申请表必须用英语或威尔士语填写)

  在Apply申请系统里提交申请后,同学们会收到一封邮件,UCAS会给每个申请人一个个人申请号,用这个号可以登录Track跟踪系统,随时跟踪申请进度。

  大学审理周期一般为4-6周,之后大学做出录取决:Unconditional offer 无条件录取,或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或者Unsuccessful未录取。

  在Track 系统里,同学可以回应这些录取结果进行操作,比如在线回复学校offer,是接受还是拒绝录取。如果学生收到超过2个大学的offer,那么学生只能*留 2所学校的offer, 分别是选择和*底选择,对于选择的offer,学生在满足该学校offer中的condition后,便可确认录取并入学,对于*底选择,若学生无法达到选择学校的入学要求,但可以达到*底选择学校的入学要求,可确认录取并入学*底选择的学校。

  所以,在这两个选择*留的offer中,*好差别大一点,让*底的选择真正起到*底作用,不要志愿剑桥,*底志愿伦敦政经,这样相差不大,有赔了夫人又折兵的风险。

  如果申请被拒,不要慌,UCAS系统里还有几个其他的小工具可以用来自己成功拿到其他学校的offer!

  是Extra 补填志愿,这个小工具是学生在5个志愿的申请都被拒绝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让学生可以补填志愿。

  第二是Clearing补招系统,这个小工具是学生在5个志愿的申请都被拒绝,且extra也未录取的情况下使用。

  第三是Adjustment调剂系统。这个小工具不是说同学未被所填志愿录取,而是说学生的*终考试成绩远高于预期,并可以达到比所申请学校更好的学校的录取标准,那么这些学生可以有机会重新申请更好的学校。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