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中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 或对英国经济推澜

中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 或对英国经济推澜

来源:网络 2015-04-1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的身影出现在英国大学中,之前更有报告称留英*籍新生人数超欧盟国家总和。那么*学生给英国大学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据《英中时报》报道,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留学生的身影出现在英国大学中,更有报告称留英*籍新生人数超欧盟国家总和。那么*学生给英国大学及英国当地到底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学生人数庞大

据记者了解,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4年共有87,895名*学生到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占同年英国大学本科和硕士的总学生人数的4%。

数据还显示,从2009年到现在,到英国就读大一的*学生已增长了59%,这还不包括从其它年级开始就读的本科、硕士及博士生。

而在过去十年内还出现了其它新的留学渠道,比如*国内开办了中英合作教学,*“2+2”或“3+1”的模式教学,学生在国内大学读两年或三年,再到有合作关系的英国大学完成剩下的学业,毕业时可以取得中英两所高校的双学位。如此一来,既*了赴英国的学生人数,也*了英国大学的收入。

英国《卫报》去年一篇报道称,2013到2014赴英国就读大一的*学生几乎有6万人,已超过其他来自欧盟地区的学生人数。

谢菲尔德大学就读六年的博士生说:“基本上在谢大商科很明显都是*学生,尤其是研究生。这种在大学城尤为明显,放假的时候就如空城,只有*学生在餐厅里坐着。”

另一位在英国读书七年的Kevin则表示:“英国对留学生又爱又恨,一方面要他们缴学费消费促进英国经济,一方面又不让他们毕业后留在这边工作。所以要立法要赶学生,同时又计划解除英国大学每年招募留学生的限制。”

*学生学费贡献多

自2012年开始,英国政府大幅涨价,英国本土学生学费升至每年9,000英镑,拉近与国际学生学费上的差距,然而*学生对英国的贡献仍不容小觑。

仅按“出产量”而言,根据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的数据,每年来自*接近9万的留学人数高居英国国际学生位。紧接着是平均出产2万人的印度,和1.9万人的尼日利亚。

据了解,国际学生人数*多的曼彻斯特大学2013-2014学年共有5,159名*学生,是所有国际学生的36%,也是总学生人口数的12%。而此学年度曼大的总学费收入将近3亿英镑,其中超过一半出自国际学生口袋。

曼彻斯特大学*近*的财政报告写明,2013-2014除去支出以前的净收入将近9亿英镑,而国际学生的学费总额将近1.5亿英镑,这表示国际学生学费只占了大学净收入的17%,而这17%当中又有36%是由*学生贡献。

另一家国际学生人数排名前三的伦敦大学中心(UCL),过去五年中,国际学生占大学总人数的比例从26%增长到31%。2014-2015学年共有9,435名学生,其中有2,480名来自*,占国际学生的26%。

*学生惠及当地经济

除了学费上的贡献,*学生在英国的消费支出也是当地经济的一大助力。这在过去5年*学生人数突飞猛进的谢菲尔德(雪埠,Sheffield)尤为明显,不仅回来造访的毕业生惊讶于城市的发展,当地政府也认为国际学生的到来刺激了经济的繁荣。

谢菲尔德在19世纪是英国的工业大城,如今正转型往“大学城”方向发展,*学生可谓功不可没。当地的两所大学,谢菲尔德大学今年有4,152名*学生;谢菲尔德哈雷姆大学有4,343海外学生,40%是*学生。随*学生而来的是市中心*超市和中餐厅数目倍增,不少商家看中商机,纷纷搬至谢菲的学生聚居地附近落脚。

在诺丁汉已拥有两家*超市的余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几年前在谢菲尔德开外卖餐馆,不久后就将餐馆卖出,专心于在谢菲尔德西街(West Street)上的*超市。“我认为未来亚洲超市会很受欢迎。”他认为*学生带来的*超市与餐馆需求,也符合当地人的市场需求。

除此之外,由于巨大的人流,当地商家和酒吧数目也随之增加,其中大多都主打学生生意。谢菲尔德市长,来自工党的Peter Rippon在接受采访时也说:*学生是城市经济的一大支柱,尤其是在大学周边显得特别明显,学期期间总是很热闹,假期时显得尤为安静。而他表示,欢迎更多*学生来到谢菲尔德,他们对当地生意有“巨大帮助”。

另一位当地议员表示:“拥有这么多国际学生,包括*学生,毋庸置疑对城市的经济有益。但我希望看见更多文化上的交流,不过因为学生待的时间不久,又忙于课业,这相对比较困难。”

加入朗阁大联盟,得到更多英国留学咨询。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