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学霸也难做 熬夜不比*少

美国学霸也难做 熬夜不比*少

来源:网络 2015-03-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想进入竞争白热化的高校,无论是在*,还是在美国,熬夜的程度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美国的学生是自觉选择熬夜;*的学生可能是被迫熬夜而已。




在美国,想随便进入一所排名尚可的大学读书是件很简单的事,但要做学霸、进高校,就得拿得了全A,踢得了四分卫,主持得了市政会青少年论坛,心里还装得下*繁荣与和平。在这样的要求之下,美国学霸们也少不了熬夜奋战、拼搏青春,不过和国内不同,美国学霸是自觉熬夜,*学生是被迫熬夜,而熬夜所做的事,也真的不在一个量级上。

很多人认为美国读书很轻松,假如能到美国的*留学,毕业后进*大学就跟玩儿似的,毫无压力。其实,这种看法大错特错。

美国的*教育并不像*那样一切以“*率”为中心,管你能不能读下去,想不想读,一律按照进一流大学的要求来强迫每一个人学习。因此,*学生在备战*的时候,熬夜、做题海,完全是常态。美国的*生毕业以后进大学的选择比*学生多很多:没有任何入学门槛的社区大学,年满18岁就能入读,无需通过任何入学考试。

在社区大学完成了基本的大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的课程以后,完全有可能转到一所高校,把剩下的三、四年级的课程修完,也算是从高校毕业。因为美国的排名较好*大学比*多得多,因此,随便一所州立大学,在*的排名都有可能比清华北大要高,而录取门槛却并不算高。因此,想进普通大学,美国*生实在不必熬夜,只要老老实实地认真学习,每一科取得良好以上的成绩,进普通的州立公立大学是不成问题的。

然而,这对于想进*大学的学生来说并不适用。

曾经有人说,美国因为高校多,因此,学生不会像*那样全都集中在清华北大。然而,即使集中在常春藤盟校那八所,竞争也是超级激烈的。全美国有三万五千多所*,假如常春藤每所学校都录取一千名新生,也只不过有八千个学位,那三万五千多所*,每所一个*好的学生申请,就有三万五千多个申请人。所以,美国的高校的录取率基本都在百分之十几甚至百分之几左右,可见竞争激烈的程度。

美国大部分排名较好高校是向全*开放招生的,没有“*地区歧视”,甚至,一个在*的学生想进哈佛比一个在波士顿的学生可能还容易些。所以,美国学生并不具有多少优势。

想进美国高校的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必须一直选修*挑战自己的,难度很高的课程,甚至是大学程度的课程,而且,还要*持平均分满分。

美国*的科目评分不是根据一次考试决定的,而是综合平时作业,研究项目,考试测验等综合评价。哪一个方面差了,就可能把整体成绩拉下,*惨的,是一门科目的成绩差了一点点,是无法重修的。

考试一次半次拿好分数容易,可是每一次交上去的功课或者测验都拿好成绩,从*一直拿到高四,都是很好的成绩,这样就很难了。为了让自己交上去的功课每次都是*好的,美国学生很多都熬夜写作业或者做研究写论文。

美国*生可以选很简单容易读的科目,能毕业,可是想进高校就没有竞争力;然而,选修很难的科目,在难度方面,就比*的*课程的课要难多了。假如是文科的,要读很多书,查很多资料;假如是理科的,同样也要读很多书,还要用课余时间做实验。假如上大学的科目(AP课),老师是按照大学生的程度来要求,无论是作业量,题目量和阅读量都比*课程要多得多。

天资不是太高,却硬要上这些课的学生,只有用勤奋、用时间来换好成绩了。

举例来说,我们学校开的*语文荣誉课,学生经常要在一个星期内通读某一个作家的三部以上的作品,分析写作风格,分析各种修辞对于表达主题方面的影响,分析相似主题的不同表达方式,而且还要跟同时代的其他作家对比,然后写出有自己观点,并使用作品具体例子来支持观点的论文至少十五页。

这样的要求,即使在*的*语文课里面都不可能存在。而英语作为学生的母语,AP课就更加要求高了。

**的母语课(即语文课),*不会要求学生填词写古体诗的,也不会要求学生写短篇小说。但是,美国*的英语课,按照一定的韵律写古体诗根本就是基本要求;写短篇小说还必须仿照某种风格的,不能乱写。这样难的东西,不花时间是不行的。但是,美国的*大学在录取学生的时候,学业成绩仅仅是其中一部分,另外,很大部分要看学生是否具备*才能,是否能成为未来*的*者。

高校因为申请的学生众多,已经不满足普通的义工经验或者社团活动的*经验了,它们动辄要求学生有国际视野,有能够改变国际政治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活动经验。这些活动和经验,是需要花时间的。

美国高校的录取官都很聪明:假如一个学生所有的科目全A,SAT和ACT能考满分,而且还考了8门AP,门门满分,手里还拿着两三门AP课,还是学校足球队四分卫,篮球队后卫,教委会学生代表,市议会青少年论坛的主持人,市长办公室的学生联络官,能写代码,能杀木马,去洪都拉斯帮灾民建过房,参加*奥数赛得过金奖,这种人,有这样多的时间做这么多事情,假如不是神,距离神也不远了。

假如不熬夜,有谁可以做那么多事?

2008 年,我有一个考进了常春藤盟校之一的布朗大学的学生,全奖。她*突出的贡献是成立了一个缅甸女生扫盲促进基金会,帮助缅甸的女*上学读书。因为时差的关系,她经常要在凌晨跟缅甸那边的学生领袖通话联络,刚好就利用这个机会熬夜。她说,她经常会在晚上八点左右睡觉,然后把闹钟调到两点,凌晨起来以后就熬夜到早上六点,又是新的一天,要准备上学了。

“读书,社会活动,睡觉;我只能要两样。”这个女*说。

她代表了大部分没有校友关系,不是富豪,无法拼爹,但却希望进入美国实力较好高校的美国学生的共同经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想进入竞争白热化的高校,无论是在*,还是在美国,熬夜的程度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美国的学生是自觉选择熬夜;*的学生可能是被迫熬夜而已。

作为考生的你,有没有被激励到呢?来看看距离美国高校托福成绩要求还有多远吧。如果同学们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