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常春藤盟校亚裔配额维持17%引质疑

美国常春藤盟校亚裔配额维持17%引质疑

来源:网络 2015-03-2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过去多年来,长春藤盟校(Ivy League universities)执行一项“亚裔配额“制度,长期将亚裔入学率维持在17%左右。




据美国《*日报》报道,长春藤盟校有无限制亚裔入学长期争论不休。哈佛大学校友、犹太裔教育学者恩兹(Run Unz)指出,过去多年来,长春藤盟校(Ivy League universities)执行一项“亚裔配额”(Asian quotas)制度,长期将亚裔入学率维持在17%左右。但其他学者指出,考分不是*的录取资格。

恩兹(Ron Unz)指出,长春藤盟校哈佛(Harvard)、耶鲁(Yale)、普林斯顿(Princeton)等一直否认“亚裔配额”,但统计数据*恰恰相反。哈佛大学的报告也显示,亚裔生登记注册率从1993年的20.6%,下降到以后十年间大约16.5%左右,拒绝亚裔生享有平等的入学机会。

恩兹分析,虽然下降比率不大,但同一时期大学适龄的亚裔青年大幅增长,在1992年到2011年之间几乎翻了一番。不仅如此,亚裔生的教育素质也有了显著成长。在*多项**竞赛和国家绩优奖学金中,亚裔得奖人的比率大幅上升,但是,这种趋势没有反映到哈佛等常春藤盟校招生比率的同步增长。

同一时期,适龄亚裔生就读其他常春藤盟校的注册率也在下降,这些长春藤盟校将亚裔录取率也收缩到一个非常相似的水平,并*持稳定的状况。因此恩兹质疑,常春藤盟校招生政策限制亚裔生,并将人数控制在一个特定的百分比。*后,恩兹赞扬加州理工中心(Caltech),始终遵循高度选择性和种族中立(race- neutral)的招生政策,亚裔生的录取增长几乎完全符合亚裔在美国的人口增长率。

但是,曾经任职布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招生和财务资助委员会的亚裔Rod Bugarin指出,考分不是*的录取资格。长春藤盟校录取新生并没有*分数线。招生委员会寻找那些超出预期的学生。如果仅仅依据考试分数,校园内只有那些会考试的书卷学生,缺乏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元化生态,将使*大学缺乏吸引力,即使对亚裔生也是如此。

朗阁留学也提醒说,进入高度个性化和录取过程终端的学生,往往是那些具备综合优势的申请人。依他本人观察大学生的学习、成长和在*校园发展的经验,很少发现,标准化测试的技巧,能够在与同行和教授做研究时,可以增强课堂讨论或人际互动的技能。平权计划(affirmative action)等政策允许招生人员自由判断并确定谁超越期望的“资格”,只有引进人才、兴趣、技能和见解,才能帮助大学校园每一个人丰富学习经验。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