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必读:雅思和托福分数官方换算表

留学必读:雅思和托福分数官方换算表

来源:网络 2015-01-21 编辑:Stell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ETS*的研究报告《Linking TOEFL iBT Scores to IETS Scores: A Research Paper》,指明了TOEFL与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这种关系可以很好的解决考生们关于“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容易?”、“考托福能去英国吗?”……等等问题,也指出有的考生认为“我TOEFL考得不好,早知道我改考IELTS,没准早得了”的不科学性。这里建议考生无论选择TOEFL还是IELTS,*英语能力都至关重要。



    ETS*的研究报告《Linking TOEFL iBT Scores to IETS Scores: A Research Paper》,指明了TOEFL与IELTS在总分与单项上的分数对应关系。这种关系可以很好的解决考生们关于“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容易?”、“考托福能去英国吗?”……等等问题,也指出有的考生认为“我TOEFL考得不好,早知道我改考IELTS,没准早得了”的不科学性。这里建议考生无论选择TOEFL还是IELTS,*英语能力都至关重要。

  “我应该考托福还是考雅思?”是被问到次数*多的问题,同时也是出国考[微博]生*为困惑的问题。由此,考生还衍生出了各种关于托福与雅思的问题,比如 “托福和雅思哪个更容易?”、“考托福能去英国吗?”“我雅思才考6分,如果我当年学的是托福,会得到多少分?会不会更高呢?”

  面对这些问题以及各派的众说纷纭,*好的答案应该出自对考试官方文献的解读。通过对托福考试官方机构——ETS*的研究报告《Linking TOEFL iBT Scores to IETS Scores: A ResearchPaper》的分析,希望能够在这个问题上给家长和学员一个相对的回答和指导。

  一、ETS的官方数字

   ETS针对TOEFL和IELTS做过大量的比较研究,并公布了相关数据。首先,ETS鼓励已考了TOEFL,且*内(*被认为语言能力不会有太大变化)又考了IELTS的学生向他们发送成绩。超过1000名考生给ETS发送了两种考试的成绩;此后,ETS对这些数据进行了筛选,剔除了无效数据后,正式使用的是1153个样本(在对2009年的研究中,ETS使用的是TOEFL官网和IELTS官网的数据);接着,ETS用统计学方法进行数据处理。

雅思和托福总分数换算表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雅思和托福听力分数换算表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雅思和托福阅读分数换算表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雅思和托福写作分数换算表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雅思和托福口语分数换算表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雅思和托福分数换算统计方法

  托福雅思分数换算对比表



    二、ETS的官方数字分析

  ETS不鼓励任何人用这个换算表来计算对比分数。任何机构想要用这个换算表,需要针对考试本身的结果和自身的要求进行分析和研究。

  三、北美与英联邦学校对托福和雅思对应分数的要求

  如果说表7中的ETS官方的TOEFL和IELTS分数对应表是*的换算关系,那么实际上在大多数情况下,TOEFL在北美和英联邦学校中都遇到了那么一点“通货膨胀”——即相应的TOEFL分数不如相应IELTS分数“值钱”。

  比如,美国高校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对IELTS的要求是7分,对TOEFL的要求是100分,基本落在ETS给出的相应区间94-101分之内,但是处于区间内的较高值了;而另一所美国高校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对IELTS的要求是6.5分,且对TOEFL的要求也是100分,而ETS给出的IELTS 6.5分对应的TOEFL分数是79-93,意味着对于范德堡大学来说,需要相对更高的TOEFL分数才能入学了。与此情况相同的是,英国高校牛津大学 (Oxford University),对IELTS的*要求是7分,对TOEFL的要求是100;对IELTS的更高要求是7.5分,对TOEFL的更高要求是 110,这也超出了IELTS考试7.5分对应的TOEFL考试102-109的区间。不仅如此,有些学校还对考生的TOEFL单项成绩有要求。例如牛津大学,除了总分有要求外,TOEFL的读听说写各个单项应不低于23/22/25/24更恐怖的是,*考生*不擅长的TOEFL口语考试,牛津却对它做出了*的要求。

  四 “场外信息”与“个人习惯”

  如果真的如上文所说,TOEFL成绩轻微“通胀”的情况,是否会出现TOEFL考场相对冷清,而IELTS相对火热的场面呢?其实不然。通过一个教师的观察和这些年留下的“稗官野史”,这两种考试同时火爆,分别有着不同的受众群体。

  首先来看“场外信息”。TOEFL的“场外信息”体现在“机经”与考试题库上。由于我长期跟踪并研究TOEFL考试题目,发现TOEFL考试确实存在题目重复的规律,能够运用此规律在一定概率下题库TOEFL考题,更好的应对托福考试,这是很多考生选择TOEFL的一个主要原因;而IELTS的考试题库远远达不到TOEFL的准度,因此从心理上让部分考生滋生畏难情绪,转投TOEFL。

  “场外信息”还体现在真题数量上。我们发现,有些选择TOEFL的学员是因为现在TPO(TOEFL Practice Online,即托福真题模考版)的数量逐年增加,使得学员能够大量地进行练习,TOEFL教师也有了更多的授课内容,这些都*了考生的能力,并增强了考生的信心;IELTS的“剑桥”系列题目的套数目前明显不如TPO,让少数考生望而却步。当然,也有考生觉得“剑桥1-9”系列真题对其备考更有帮助而选择雅思。

  其次来看“个人习惯”。这里所说的“个人习惯”是一些让人听了觉得哭笑不得的原因,如果考试主办方知道,也一定无可奈何。比如,有些考生觉得见到真人测试口语会让人紧张,还是TOEFL好,对着电脑说,见不到人就不紧张;也有相反的情况,有些考生觉得对着电脑说英语特别别扭,还是与人对话更自然,因此选择IELTS;有些考生觉得纸面阅读才习惯,如果是屏幕阅读则容易分心,所以对TOEFL是浅尝辄止;有些考生喜欢听英式发音,也有喜欢听美式发音的,故选择了不同的考试。平心而论,无论“场外信息”还是“个人习惯”,都不会对TOEFL和IELTS产生明显影响,真正影响分数的是考生的语言能力。

  五、选择托福还是雅思的结论与建议

  根据ETS的研究报告,TOEFL和IELTS在反映考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有效性上是一致的。因此,在选择是考TOEFL还是IELTS的问题上,有四个不必要:

  1、不必要同时复习TOEFL和IELTS;

  2、不必要在TOEFL或IELTS考试成绩不理想之后,临时准备另一门考试;

  3、不必要担心TOEFL或者IELTS有地域限制。北美学校和英联邦学校基本都同时无差别接受TOEFL和IELTS成绩,学校的主页上都公布它们对两门考试成绩的要求,考生无需担心分数换算问题;

  4、不必要担心考试机会。2015年TOEFL共39场,IELTS共48场,除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外,基本每个周末都有考试机会;考点遍布*各个省份(仅个别省份除外),省会城市和省内重要城市均有考点。当然托福的考位要比雅思的考位更加紧俏,所以要刷托福的同学建议趁早。

  *后,建议无论选择TOEFL还是IELTS,*英语能力都至关重要。在接受TOEFL或者IELTS针对性培训前,考生应该首先进行长时间系统地、且不以应试为目的的英语能力*训练。当英语能力达到考试要求时,只需听老师讲解考试模型、答题方式,并通过练习固化做题习惯,TOEFL和IELTS只是囊中之物而已。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