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高校不认英语六级 陆续*申请门槛

*高校不认英语六级 陆续*申请门槛

来源:网络 2014-11-05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随着申请去*读书的内地学生越来越多,*的高校陆续*申请门槛。



    随着申请去*读书的内地学生越来越多,*的高校陆续*申请门槛。的消息是,*中文大学*大学不再承认大学英语六级成绩,统一要求用雅思申请。因为内地申请的人数太多了,近年来被港校录取的成功率一直不高。

  *门槛之表现

  有*高校的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港校逐步扩大内地研究生的招生人数,申请人数增加,港校逐步*门槛,录取质量。*近部分*的高校开放了2015年申请,门槛进一步*。

  内地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被承认

  说,多数港校都不承认内地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例如,*中文大学和*大学对于申请2015年9月入学的学生,均不承认内地大学的英语六级成绩,统一接受雅思成绩,要求在雅思6.5以上,对某些专业的单项也有要求。认为,雅思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考查得更严格更全面,注重应用能力,能检测出学生的综合水平。因此,朗阁建议学生尽早为托福雅思英语水平考试做好准备,在申请日期截止前考到学校和专业要求的分数。

  申请日期提前

  今年,*科技大学的商中心申请费从180港币*到500港币。申请截止日期较往年提前,港校研究生申请时间为9月到次年的5月左右,但是热门专业申请时间一般集中在11月至次年的2月份,而*科技大学轮申请于2014年10月15日截止,第二轮申请于12月1日截止,第三轮申请于2015年2月5日截止,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介绍道,*中文大学商中心多数专业(除M BA、金融专业外)轮申请截止时间是11月14日,*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四个专业轮申请截止时间是11月12日,第二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25日。包括社会工作学、社会服务管理学、社会政策学,建议,以上专业轮申请截止时间很早,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递交申请,学生应尽早做好申请准备。

  面试环节有所增加

  有些学校的热门专业,会分别进行两轮或者三轮面试。学校希望在录取之前,能更多地了解申请者的语言水平、专业素养、文化底蕴,这样可以筛选掉一批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学生,录取的质量。面试主要是通过面对面、电话和视频三种方式,个别专业还会有笔试。表示,学生可以不用担心,因为学校面试都会提前通知(除个别专业会突击电话面试)。随着学校面试环节的增多,需要学生充分做好相关面试准备,以免在这一关被提前淘汰。

  分析

  录取率偏低,理性回归

  表示,过去三年里,*院校的留学申请,包括本科、研究生及副学士等不同阶段的学位,录取成功率不超过两成。与2013年相比,今年留学的申请数量从476人降到357人,本科和研究生的申请数量都有所降低。其中申请本科的比例只占到所有申请的4 .2 5 %,而*终成功率仅有6 .38%.这表明,一百个本科申请者中,只有六名学生能获得港校的垂青。

  尽管录取成功率持续走低,“*八大”的金字招牌仍然吸引不少内地学
子前赴后继递交研究生申请,其中*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大学的申请数量分别在40- 90个之间,占了申请总量的近九成。

  在*研究生的315份申请中,专业相对集中在社会科学类(1 7 .7 8 %)、媒体和传播类(12.38%)、教育类(11.75%)、商科类(7.94%)、工程类(7.62%)、环境科学类(5 .4 %)和会计金融类(5.08%)。其中录取率相对较高的有环境科学、教育和工程与技术管理,分别占三成以上,而其他专业仅有12%-16%的录取率。

  认为,从公司这三年的数据来看,内地学生申请去*读书开始呈现理性回归。

  提醒

  授课式课程没有奖学金

  介绍,*中文大学研究式研究生奖学金每月约12000港币,金额和名额都比较固定。虽然*高校设立了奖学金吸引内地学生前来求学,但能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还是少数,因此就读港校不能只靠奖学金,还需要有家庭经济支持。授课式课程的学费和生活费一般需要学生自己承担,没有发放奖学金,这意味着家长一年要承担至少十万元的费用。所以,建议,学生及家长在学生决定赴港读研之前一定要算好经济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