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美国本科转学申请的五个关键点

美国本科转学申请的五个关键点

来源:网络 2014-08-26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赴美国留学,转学是一个常见的留学途径,也是被美国大学认可的留学方式。



       
赴美国留学,转学是一个常见的留学途径,也是被美国大学认可的留学方式。同时转学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申请者深入了解希望转入的学校的标准和要求,报名的截止日期等细节。下面,为大家总结几点美国本科转学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关注你的GPA(平均成绩)

GPA是大学评判学生*水平的要素,美国大学不在意申请者大学的名气,但是非常在意GPA的分数。一般来讲转学生的GPA比新生入学的GPA分数要求还会*点,特别是一些热门专业,如商中心。另外,单科的GPA如果低于申请院校的要求是不能转学分的。提醒学生一定要提前了解美国大学GPA的评估标准。并且要在大学中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争取拿到好的成绩。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不少美国大学会要求刚刚修完一年大学课程的学生**完整成绩单。

二、推荐信至关重要

推荐信在美国大学转学申请中占据一席之地。一般转学生的推荐信要求3封以上,分别是*consular,建议推荐人为*班主任;大学consular,推荐大学系主任;专业课老师,*好选择申请专业相关的老师。建议,尽量选择和你有过较多交流,熟悉你的特点和优点的老师来作为推荐人,这样的推荐信更加立体有说服力。推荐信可以从侧面看出申请人的*准备、文体特长、*力、与他人共处的能力等等。在写法上,切忌空话,要多举实际的例子,可以从专业或者实践的角度来写推荐信。一封*的推荐信往往在转学申请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简历和个人陈述要出彩

漂亮的简历和个人陈述(PS)在美国本科转学申请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简历一般涵盖*表现、工作经历、社会活动、个人技能几个部分,写简历的原则是实事求是,突出优势,言简意赅。学校需要从你的文章中看到你的激情、你的梦想,你能给课堂带来什么?未来你能给学校贡献什么,给社会创造什么?这是美国高校的评判标准,也是美国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因此,在撰写个人陈述的时候,也要体现出这一点。

四、转学分是转学申请的关键

美国大学转学分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也是转学申请的关键所在,但许多同学对转学分的理解存在误区,这里就要提到学分转化的有效率。美国大学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于学生已学课程的转学分的情况会有所不同。例如有的同学在国内所修的学分有80分,但转学到美国某大学,可能实际有效学分只有40分。提醒,有本科转学去美国大学意向的学生,事先一定要了解清楚,你所转的院校是否认可和承认你的学分,有多少学分可以转。另外,平时要尽可能的多选一些可以*美国大学学分的课,如数学相关课程。中美教育制度不同,课程设置上会有些偏差,所以学生在申请时,尽量和美国的课程吻合,这样才能换取更多的转学学分。

五、关注申请截止日期

美国大学转学申请的截止日期也是*为关键的一步。超过报名截止日期提交的材料,就算你准备的再好,学校也不会录取。大多数美国大学有各自的转学申请截止日期,具体详情要以学校官网上的deadline为准。一般而言,美国大学春季转学截止日期大多在10、11月,秋季截止日期大多在2、3月。建议转学生一定要注意申请学期以及截止日期。申请美国留学转学一定要趁早。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