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芝加哥为彰显移民作用将6月定为“移民月”

芝加哥为彰显移民作用将6月定为“移民月”

来源:网络 2014-06-30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美国《*日报》报道,芝加哥市议会25日通过由“欢迎到美国”非营利组织推动的“6月订为移民月”提案。

据美国《*日报》报道,芝加哥市议会25日通过由“欢迎到美国”非营利组织推动的“6月订为移民月”提案,包括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在内的多族裔移民代表,25日都对芝市议会支持“移民月”(Immigration Heritage Month),给予肯定。陈增华强调,透过越来越多城市、州别加入支持“移民月”,将更彰显美国为移民国家的历史事实。

芝加哥区区长莫瑞诺(Proco Joe Moreno)、第47区印裔区长帕瓦尔(Ameya Pawar)、27区区长柏纳特(Walter Burnett),以及陈增华等来自华裔、菲律宾裔、爱尔兰裔、波兰裔等族裔的移民代表,25日上午在市议会大厅举行简短的记者说明会。

陈增华说,芝加哥市是全美*欢迎也*肯定移民的都会城市之一,移民对于芝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有目共睹,以华裔小区来说,过去数十年来,华裔在各行业领域各司本分,各尽其职,注重家庭,关心教育,对整个城市的发展贡献卓著。

他认为,6月订为移民月,更能彰显移民对于现今美国社会发展的不可或缺,更可进一步推动延误已久的“移民改革法”落实。

在芝城开设多家餐馆的爱尔兰裔移民劳雷斯(Billy Lawless)提到,餐饮业可说是*多移民投入的行业,他的餐厅从1998年仅有10位员工起家,至今已经发展成250多位员工的连锁企业。劳雷斯说,移民努力工作,为小区经济成长尽心尽力,订定“移民月”来肯定凸显贡献,对于大芝加哥地区广大的移民人口来说,无疑是*好的肯定。

通过25日市府议会的决议提案指出,芝加哥市有超过50万的移民人口,而这些移民,为大芝加哥地区的经济总值贡献至少18%。此外,在芝加哥市的企业主中,有多达四分之一的业主为外国出生移民。

为了因应成千上万无证移民的消费需求,大芝加哥区也至少因此增加3万多个工作机会;这份提案还提到,芝加哥市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父母为移民。根据统计,芝城移民母国包括*140多个国家,所使用的语言更超过100种。

有鉴于上述种种环境与因素,芝加哥市议会决定通过2014年6月起,将每年的6月订为“移民月”。

“欢迎到美国”组织代表瓦龙尼斯(Chris Varones)表示,推动“6月为移民月”活动,已经获得全美100多个城市、州别支持通过,对于芝市25日议会也表决支持这项议案,“欢迎到美国”与所有移民小区都感到相当兴奋。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