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60%低龄留学生家庭年收入超30万

60%低龄留学生家庭年收入超30万

来源:网络 2014-06-20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去年,从教育部的统计中可以发现,近5年**弃考率基本稳定在10%左右。而今年,浙江省有35.05万人参加*,比去年减少2.1%。其中,不少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去年,教育部统计中可以发现,近5年**弃考率基本稳定在10%左右。今年,浙江省有35.05万人参加*,比去年减少2.1%。其中,不少学生选择出国留学

“洋*”正在*初*生群体中持续升温。2007年10月至2008年6月,约7000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有“美国*”之称的SAT考试。2012至2013年,这一数字接近4万。

日前,《*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下文称“报告”),再次引发各界对低龄留学的关注。

容易被忽略的体育特长是申请高校的重要砝码

报告提到,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8个一二线城市调查发现,准备出国读*和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高,在校平均成绩85分以上的学生占50%。除学习成绩,拥有体育类特长的学生*多,占34.3%,其次是器乐和绘画类,分别占28.5%和26.1%。

“提到留学,不少家长更关注语言、学业成绩,忽视了*的体育发展。”介绍,不少欧美学校将体育视为教育的重要部分,体育运动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训练学生自我管理及团队合作精神。因此,不少海外院校招生时会在一定程度上“偏爱”有体育特长的学生。

举例,有个学生小楼,去年刚上*,就萌生了去美国读*的想法。当时小伙子对美国*的圣约瑟夫预备学校很感兴趣,但学校要求托福70分以上的成绩,让从没接受过托福训练的小楼望而却步。不过他的一项素质,让高校梦有了转机。“小楼羽毛球很厉害,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于是我们就把小楼的视频资料寄给校方,没想到得到了一个宝贵的面试机会,*终申请成功。”何老师建议家长,要多注重*特长发展,这对*申请到好的国外学校有很大帮助。

读美国*一年需7万美元,美、澳、加、英*受青睐

数据显示,超过8成低龄留学生选择美、澳、加、英作为主要目的地,其中美国*受青睐。

目前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家庭越来越多,美国是首选地。对家长来说,出国留学的成本是个必须考虑的问题。为此,何世丹以美国留学为例,为大家算一笔账。

美国*分公立和私立两种。读公立学校,一般是以交换生的形式出去,年限为一年,费用大约不到3万美元,这在留学生中属少数。一般通过自主申请出去的学校,多为美国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分走读和寄宿两种,费用不同。走读学校一年学费约3-5万美元,走读就需要寄宿在美国当地家庭,开销在1-2万美元间(含生活费)。寄宿制学校因为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一年费用则较贵,在6-7万美元。总的看来,在美国读*一年约需7万美元。

报告数据汇总

●出国读*学生家庭中,近半数由父母做决定,*意愿占主导地位的占32%。在出国读本科的家庭中,*的主导性更强,46%的学生表示留学是他们自己的决定。

●出国读*和本科的学生家庭普遍呈现“三高”特点: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调查显示,近七成家长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65%的家长在单位中有较高决策权。此外,低龄留学生家庭年收入也普遍较高,60%的家庭年收入在30万人民币以上。

●美国*受出国读*和读本科学生青睐,单就读*来说,加拿大*受青睐。报告分析,加拿大不仅是一个重视教育的国家,而且公立*、私立*、贵族*和教会*全部对国际学生开放,满足不同类型的国际学生。此外,在加拿大移民政策日益收紧的环境下,赴加读*也能*移民几率。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