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揭开2016年SAT考试改革的面纱—SAT官方改革

揭开2016年SAT考试改革的面纱—SAT官方改革

来源:网络 2014-04-17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SAT培训教师表示:SAT是检测学生基本*能力的考试,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重要参考依据。近两年选择将SAT作为美国大学敲门砖的**生的数量持续增长,17、18岁收到多所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的事迹屡见不鲜,SAT热持续升温。

  朗阁SAT培训教师表示:SAT是检测学生基本*能力的考试,是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重要参考依据。近两年选择将SAT作为美国大学敲门砖的**生的数量持续增长,17、18岁收到多所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的事迹屡见不鲜,SAT热持续升温。


  今年2月26日,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总裁David Coleman明确提出SAT要进行改革,3月5日举办了SAT改革*会,引发了考生及家长的担忧与期待以及业内的种种分析和题库。4月16日官方样题的*,在时间为考生揭开具体改革的真实面貌,准确把握备考的方向。


  一、写作部分:分析性写作挑战学生能力


  SAT目前的写作包括两个部分,文章写作和语法。本次样题中作文部分与之前*会公布的变化一致,变为选考,时间从25分钟完成一篇独立的文章变为结合阅读的分析性写作。要求学生阅读完给定文章之后,分析论证中所选择的词语、修辞以及原材料中的核心观点,分析段落的顺序,思考作者是如何用论据以及如何展开论证的。从而实现了读写能力的结合,也更加贴近学生大学之后的实际*生活。


  二、阅读部分:国会议员弹劾尼克松总统的演讲成为样题


  长期以来为广大SAT考生们深恶痛绝的、充满了艰涩单词的填空部分终于要和考生说再见了。对于词语在语境中的理解被提到了重要的高度。词语题占了全部阅读题的19%。


  选篇方面,正如之前College Board总裁透露的一样,增加了对于社会研究、历史文献的要求。样题中的篇是关于国会议员弹劾尼克松总统的演讲。该篇文章对于学生的历史、美国政治体制的了解要求非常高,这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是很大的挑战。


  改革后的SAT更为强调用文章内容回答问题,寻找答案在原文中的依据,从而减少了学生蒙猜或者仅通过排除错误选项而获得答案的可能性。这是对于学生实际阅读能力的真实且准确的反映。


  阅读中还特别增加了对于图表、数据的分析,从而贴近了*生课内所学知识内容,也更加贴近学生在未来实际的大学学习中遇到的学习情景,起到了准确考查学生*能力以及引导考生的作用。


  由于之前单独的语法部分现在融入了阅读,语法的考查将在文章阅读中进行,因此更加注重语境以及上下文的逻辑性和前后的连贯性、一致性。对于考生的句子结构把握和逻辑理解的要求更高,因此整体难度会略有上升,且因为图表解读的加入使得更加注重对于实际生活应用的要求。


  三、数学部分:难度大,学生考试得带上计算机


  在代数上的难度加大,题目涉及重视实际应用,要求阅读*研究中的图表。题目的阅读量明显加大,题目文字部分增长,对于学生的综合阅读能力明显*。不再是只要数学好,就一定能得。同时,因为数据增多,计算量增大,有些题目不使用计算器将会耗时偏多。以后*学生不带计算器也能*答完,并得的情况将有所改变。


  四、分值和评判标准:总分降低,倒扣取消


  因为写作选考,所以总分从2400降为1600,数学和阅读各800,写作部分单独记分。同时由于取消了倒扣,这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分数的*,因为学生不再因蒙错而收到倒扣分的惩罚。


  总而言之,SAT改革后的题目难度增加,对于学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更高。2016年以后参加SAT考试的学生需要尽早着手准备。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