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直击2016年SAT改革之写作“大换血”

直击2016年SAT改革之写作“大换血”

来源:网络 2014-04-14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近日CB*的SAT改革方法引发热议,各个科目皆有“换装“动作,而其中writing部分的全新模式可谓是颠覆式的”变身“:朗阁SAT培训教师举例说明。

  近日CB*的SAT改革方法引发热议,各个科目皆有“换装“动作,而其中writing部分的全新模式可谓是颠覆式的”变身“:朗阁SAT培训教师举例说明。


  a. Writing Section从占据800分的必做题变成了单独评分的选做题;


  b. 语法部分或将不再出现;


  c. 作文一改常规的话题写作,变为了材料分析写作,要求考生阅读一段材料,然后就作者如何运用论据,推理和风格元素支持自身观点。


  d. 作文时间由25分钟拓展为50分钟。


  面对以上四大改革要素,你是否参透了其中的玄机,领悟了改革的实质?你又是否通过改革的方向对备考战略有所思悟?面对目前考生对改革的种种疑问,笔者就以下“高频议题“为大家拨云见日。


  Q1: 写作变成选作部分,是不是就不需要认真对待了?


  这是很多人会产生的认识误区。事实上,作文作为选作部分是北美考试中很常见的形式,比如SSAT和ACT都是如此。此次SAT作文将作为独立的部分评分,并且延时到50分钟,充分说明CB希望能够给考生更加充足的时间,更全面更客观地体现考生的写作能力,以便*公正地评价考生。此外,增加了阅读材料也说明CB有意考察考生们分析写作思路的能力,而不仅仅是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读写的结合无疑是增加了这部分的难度,也就无形中增加了其存在的价值和参考意义。因此,改革恰恰*了官方对于学生真实写作能力的重视。写作能力的好与坏也是直接关联到考生在美能否顺利完成各种作业,论文和测试的关键,重要性毋庸置疑。


  Q2: 为什么要变成材料作文,改革的意义何在?


  很多考生看到新的考察形式,反应就是:“好麻烦!好复杂!为什么!“ 其实,CB早就对此有所暗示。早在1年前,CB的chairman就对SAT写作中存在的”造假“问题耿耿于怀,并幽默而无奈的举例说有的学生居然会写French Revolution是Justin Bibber *的,这让他懊恼不已。确实,目前的Essay*看重的逻辑,只要自圆其说,捏造内容篡改事实都不会被扣分,这一标准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误导了学生,让*变得儿戏。而材料作文就恰好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学生需要从材料中找证据,证据的准确性取决于考生对文章的理解,是否准确一目了然。”CB再也不用担心你忽悠人了!“,这便是用意之一。


  其次,解读文本,分析文本这种能力也完全契合了美高和美本学习的常规方式。教授会经常要求学生阅读小说,科研文章或者*论文,再就某些话题展开自己对文本的解读,引用文中的事实或观点进行佐证。因此,材料作文既是对学生平时学习效果的检测,也是对学生未来学习能力的题库,是非常实用的考察形式。对实用性的关注也可以从数学部分的改革中略见一二。


  *后,读写能力的综合考察也是CB的目的。正如阅读理解部分加入了“解释选项“这种写作形式,读写不分家贯穿新SAT。


  Q3:语法部分为什么要退隐江湖?


  语法部分的低调退出对*学生来说是件憾事,因为其可培训性非常之高,突飞猛进的几率比较大。而这也恰恰是语法要消失的原因。CB*初设置语法部分的用意是去考察学生对写作规范的理解,比如简洁有效的原则,比如并列平行的表达习惯。但是这些规律却被我们总结成了技巧,然后以选项的方式体现出来。结果往往就是,学生明白简洁原则怎么用来选题,但是自己的写出来的句子依然冗长拖沓。所以,这部分考察就失去了它*初设立的意义。技巧慢慢淡出,实际应用能力强势回归,这无疑是改革的风向标。


  Q4: 目前的改革消息对现在的备考是否有影响?


  从作文方面来说,新的改革方向其实一直在暗示考生们:要重视论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通俗来说,大家尽量要使用确有其事的素材,比如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历史事件,文学作品和真实的名人。在准备时,尽可能将细节背过,不要篡改年份,人名和事件名等关键信息。使用文学作品时也不要扭曲情节,把原著完全颠覆,这点在很多同学使用Great Gatsby时我深深得领教过,真可谓关于Gatsby和Daisy的各种爱恨情仇录。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对书中的情节有自己的解读,比如Hamlet中Gertrude的形象看似比较水性杨花,无情无义,但是你完全有理由认为她也是适应新环境力求生存的“聪明人”。总体来说,灵活套用的本质并不是灵活的“无中生有”,而是机智的“巧妙诠释”。


  同时,我们也鼓励大家抓紧改革前*后的14,15全力冲刺,毕竟改革对大家备考还是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改革之前的考题也将相对稳定,不太可能出现“幺蛾子”。能打上末班车的都是幸运儿!


  改革的脚步基本是迈向进步方向的,这对于基础好的同学来说其实是福音,因为这注定了更少的复习时间和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对平时过度依赖技巧和捷径的同学敲响警钟,从现在开始稳扎稳打地积累和训练才是王道。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