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数千名*生赶考小托福集体试水国际化英语考试

数千名*生赶考小托福集体试水国际化英语考试

来源:网络 2014-04-11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老师温馨提示:4月7日,1000多名北京*生同时参加了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TOEFL Junior考试。据考试主办方介绍,全城有10多个考点同时开考,来自30余所**的近1300名*生参加了考试,其中不乏来自人民大学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北京四中、十一学校等高校的学生。对于此次全城的高校学生同时扎堆报考TOEFL Junior考试的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朗阁托福培训中心的老师温馨提示:4月7日,1000多名北京*生同时参加了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举办的TOEFL Junior考试。据考试主办方介绍,全城有10多个考点同时开考,来自30余所**的近1300名*生参加了考试,其中不乏来自人民大学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北京四中、十一学校等高校的学生。对于此次全城的高校学生同时扎堆报考TOEFL Junior考试的现象,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需求的释放--*英语学习的目的性和挑战性

  很多家长在考场外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其中一位的观点较有代表性:“我们早就听说北京英语中考 <http://learning.sohu.com/zkgz/>和* <http://learning.sohu.com/gaokao.shtml>要改革的消息,一时间有点无所适从,因为即便英语考试不重要了,但是*的英语还是要学的,要不然以后出国怎么办?以后工作当中怎么办?任何学习都必须有*,而且要有一定挑战性,而目前的*所参加的校内考试,还有一些简单的社会化英语考试已经构成不了挑战。选这个考试,一方面是因为有周围的家长(选),另一方面是这个考试的成绩未来可以帮助*申请北美的*,所以既有挑战的目的,也有实用的目的…..”

  通过采访,我们发现现场的多位家长曾经都有考“托福”考试的经历,对于TOEFL考试的难度和测评方向都有很高的认同,认为TOEFL考试代表了语言学习的国际化方向和实用化方向,让*参加小托福,意在用高的学习标准给*的英语学习增加动力。

  考试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他们普遍反映“语法跟以前的考试不一样,不会纠结细节;阅读的内容很丰富,天文、历史都会有;但是听力真是挺难的”。对此,一位有数十年教育经验的英语老师认为:“长期以来,我们英语教学环节中对听力部分的重视程度不够。这次(英语教育)改革后,中*中听力的比重也会有大幅*,说明政府相关部门也开始注意这个问题。另外,如果*的学生将来有留学 <http://goabroad.sohu.com/>计划的话,也需要更重视听力。”

  对于这次千名*生集体选择赶考“小托福”,一位**英语老师的观点如下:“我觉得这个情况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英语要改革的消息已经有很久了,很多英语本来很好的学生在知道(英语)要改以后,认为英语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学习的热情和劲头明显下降了很多。甚至于有很多英语老师的情绪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管是教学还是学习,其实都需要一个明确的标准来予以指导和衡量,TOEFL 考试的名气*大,现在又推出了中*版。有很多认为英语中*的社会化考试的方向就是托福考试的方向,这个也许只是一种猜测,但不管将来替代现有中考、*的社会化考试究竟是什么,选择TOEFL的考试,对*的英语学习,对将来的出国都是有好处的。”

  国际化标准--“改革”之靴“落地”前的必然选择

  目前的英语社会化考试有很多,其中也不乏有国际背景的考试。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考生在同一个时间转向同一个考试?带着这个问题,我们采访了考试的主办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TOEFL Junior*区负责人唐振华, 唐振华说:“我们在国内推广TOEFL Junior考试已经有近三年的时间,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教师和*关注并选择这个考试。考试也从*初的美国*留学 <http://goabroad.sohu.com/highschool/>申请工具变成了有普遍意义的语言教学、学习测评工具。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国际学校将TOEFL Junior作为其生源选拔的参考,也有不少大型培训机构采用考试作为其英语培训课程的测评出口。因此,这次全城的*生集中报考TOEFL Junior考试,一方面是考试前期推广和口碑积累到达引爆点的表现;另一方面,(这次全城集中报考)也和目前的英语中*改革方向有关。我认为,国家改革英语考试虽有还汉语更多的学习时间的意味,其更重要的目的是对英语教学和学习的标准进行松绑,所以“分数和权重的降低”的改革方向绝不能理解为英语重要性和学习需求的降低--相反,在这个教育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的时代,英语的中心地位还在继续练习。在这个背景之下,“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的改革方向必然也是国际化、实用化的方向。TOEFL考试的历史较久,其度也获得了全球认可,TOEFL Junior作为托福的子产品,秉承了TOEFL的一贯原则,而且更加突出其作为测评工具,学习指导的价值。可以代表未来英语教学学习的语境真实化、技能实用化的大方向。”

  一位国内*英语培训机构的*英语教师认为:“(这次考试)是家长对英语的重视的一次集中释放,或者说是市场对于英语的需求的一次集中释放。北京即将推行英语中*的改革,有人错误的理解为英语的重要性降低了,这是不对的。这次学生集体试水国际化考试很能说明问题,不管这个考试是否能代表将来的中*改革方向,*终是不是体制所选择的社会化考试,这都不重要。至少(这个考试)为英语学习*了可持续的、有挑战性的国际标准,对于*的英语学习是有好处的。作为培训机构,我们今后也会继续鼓励学员参加这个考试。”

  据了解,TOEFL Junior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全球推出的一项英语能力测试,是托福(TOEFL )考试家族的一员,旨在为全球11-1*的中*生*和他们年龄相适应,并和真实的英语*、交际环境紧密对接的测评工具和学习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教师*教学的针对性,帮助学习者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学习策略。其考试报告可以帮助全球考生了解其英语水平在北美同龄人或相关年级中的对应位置,还可以帮助学生获取*适合其自身目前水平的英语学习资源和学习方案。该考试于2011年11月在国内落地,已经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重庆、西安等*十余个城市设立考点,累计考生人数已超过十万人次。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