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SAT成绩延后或将影响提前申请

SAT成绩延后或将影响提前申请

来源:网络 2014-11-11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报道近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宣布,推迟四周公布*和韩国考生的SAT分数,原因是发现大规模泄题作弊事件,美国要重新审查所有考生的成绩。


    据报道,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宣布,推迟四周公布*和韩国考生的SAT分数,原因是发现大规模泄题作弊事件,美国要重新审查所有考生的成绩。“泄题事件”在*培训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据悉,ETS将展开调查,预计会在11月中旬前公布有效的成绩,为美国大学的早期录取工作及时*参考。

  SAT成绩延后或将影响提前申请

  SAT俗称美国*,是*学生申请美国高校的重要指标之一。SAT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其在海外的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管理并监督。一般来说,10月份的考试通常都是考生人数*多、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场,而此次SAT成绩被延期公布,学生整个申请进度就会受到影响。目前,正是*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关键时期,可想而知考生的心情是多么焦虑。

  据悉,美国大学本科申请的截止日期有三种形式:ED申请(Early Decision,即早期决定)、EA申请(Early Action,即早期行动),以及RD申请(Regular Decision,即正常录取)。一般情况下,“早期决定”、“早期行动”申请会对申请者的平时成绩、语言条件等方面略微放宽要求,而且申请时间早,录取审理周期较短,因此录取率较正常申请录取率要高。早期申请往往在11月份截止。

  建议,学生和家长应静观其变,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一方面要尽快与ED学校联系,看大学是否接受补交成绩,另一方面着手准备11、12月的SAT考试,同时注意慎重选择早期申请。与此同时,学生可时间与意向报读“提前批”的美国院校沟通,清楚“提前批”学校是否接受10月份成绩,方法是先查询官网,如果没有相关信息,就发邮件或致电学校招生办,询问学校是否可以等成绩出来。

  尽量参加上半年考试,莫多次“刷分”

  经过此事,朗阁留学建议学生,*好在每年上半年的1月、5月或6月就参与SAT考试,或者提前一年就着手,尽量不要拖到申请当年的10月才次考,否则遇到问题其整个申请就会变得被动。如这次事件,如果之前已有比较不错的SAT成绩,那对自己的申请就不会有什么影响,可以用之前的成绩先递交申请,等这次成绩出来,要是还不错就后补一下给学校;如果原来的成绩很低或没有成绩,就*好赶紧调整心态,重新备战考试,做好申请常规批录取的准备。

  提醒,千万不要轻易裸考SAT。因为根据以往经验,有些学生的SAT分数延迟公布是因为和上次考试相比总分*过大,比如*200-400分左右,或者是单科表现差异过大。建议考生次参加SAT考试就要尽可能有把握,做好充分准备,考完也请尽早对答案,一旦发现成绩不理想就尽快取消这次考试成绩,这样就不会影响下一次考试的出分。

  与此同时,考生要谨慎对待每一次考试,不要多次刷分。因为部分高校,如哥伦比亚大学等要求考生把历次SAT考试成绩都报给学校,刷分次数太多显然对考生不利。一般考2-3次即可。考几次主要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同时要看其它条件达到什么样的程度,期望申请哪个层次学校,然后再来决定自己要考多少分就不用再考了。往往30-50分的差距,对于申请都不起决定性作用,所以,如果把主要精力用在SAT上,可能会得不偿失。但是当你其它条件比较卓越,那么,有个好的SAT 分数,申请更高层次大学的机会就更大些。此外,美国人非常重视SAT考试,很多公司在招聘时还要求申请者*SAT成绩,对于他们而言,SAT考试考的是智商。参加多次才能获取,学校会怀疑学生能力有问题。(来自网络)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