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朗阁分析新SAT备考误区

朗阁分析新SAT备考误区

来源:网络 2014-03-19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3月5日,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宣布,万众瞩目的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试改革将于2016年春季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总分改制为1600分、笔考机考并行、考试内容和方向进行调整等八项改革措施。

  3月5日,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宣布,万众瞩目的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试改革将于2016年春季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总分改制为1600分、笔考机考并行、考试内容和方向进行调整等八项改革措施。


  SAT 考试,又称*能力评估测试,通常被作为*各国*生申请美国高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据悉,此次改革是SAT 考试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重大变化,将对传统的考试形式进行重大改革。对于本次与众多考试息息相关的变化,朗阁对本次改革事件进行了深度了解。

 

  本次改革总体的方向为:考试内容方面回归考试目的本质。


  从考试初衷来说,SAT考试是一个针对有愿望进入美国大学读本科的学生进行*潜力评估,看其是否有能力适合美国大学学生生活,实际上,官方改革目的是为更多学生*更公平的进入美国高校的机会。但随着考试热度的不断上升,全球*生对于渴望美国高校的愿望练习,也促成了参与考试的人数增加迅猛,这就意味着考生们的考试竞争者增多,从而使考试本身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影响。主要影响是:考试变得越来越像一种“考试”-在*各地很多学生为了进入高校的机会,不断为了“考试”而“考试”,并不是*初SAT真正意义上的*潜力和能力测评。


  例如:CB官方提到的有关改革的详细解读中提到的:“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以证据为基础的阅读和写作。)“Vocabulary focused on words that are widely used in college and career.”(重点单词将集中在广泛用于大学和职业生涯的词汇。)


  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在应对变化时,不要陷入备考误区。


  误区1>


  SAT考试不用再背单词了?


  尽管College Board明确指出将取消部分不常用晦涩词汇的考查,但并不代表着词汇在SAT考试中变得不重要了。由于*考生来现有的英文词汇量与SAT考查的词汇量有巨大差距,因此词汇的准备对*考生依然任重而道远。


  误区2>


  写作选考意味着我们不用学习SAT写作了,考试也不用写作文了?


  写作能力一直是学生在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技能之一,而且这次改革明确指出作文分数是独立的,同时延长了写作考试时间,并会改为基于证据的写作,从考生竞争的角度来讲,加试作文不仅是*自身竞争力的砝码,也是高校入门的基本要求。


  误区3>


  阅读和数学分别占800分之后,备考真的更容易了么?


  答案很明确:并非如此!,阅读的文章源更加广泛(如:会增加美国经典文献、广为人知的名篇名段、体现美国精神的经典文献、社科研究等内容。)第二,在阅读及数学的测评部分都增加了能力测试:阅读部分强调通过文本信息(可称为证据)进行逻辑推理的能力;数学部分强调对数学概念的理解及其应用。


  怀揣美国高校梦的广大考生,务必同时重视SAT作文。


  误区4>


  数学问题集中在三个领域之后,对*SAT考生更不利了?


  *考生SAT数学分数一直很高,得益于*数学教学的高*及娴熟的运算能力。对于SAT考生来说,知识点都是已经掌握的,领域缩小后,国外考生复习的知识点缩小了,对*考生看似不利,而且有更多实际应用的考查内容,而应用题却是*考生不太擅长的。但是,只要经过具有针对性、专业的训练,数学的改革还是难不倒*考生的。另外,关于部分内容取消使用计算器的变化,对*考生的运算优势来说,基本不受影响。


  误区5>


  SAT考试从此变为机考


  根据官方*的消息,2016年SAT考试将有两种考试形式存在:纸笔考试、机考。但具体到每个考试区域或每个考生的考试形式还需要等待官方的进一步政策说明。


  提醒,在备考过程中应综合*英语语言能力,练习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学习及应用。不要盲目猜测和推断考试的变化趋势,不要盲目调整备考策略。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