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SAT重大改革:满分1600 作文可不考

SAT重大改革:满分1600 作文可不考

来源:网络 2014-03-07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各国*生申请美国高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各国*生申请美国高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College Board在当地时间5日宣布了SAT考试将于2016年全面改革,改革后的SAT将重回1600分时代,写作成为选考科目;题目答错将不倒扣;去掉冷僻字;学生也可选择用电脑答卷。今年为九年级的学生將是批参加新SAT测验的学生。
 

  这是这项被称为“美国*”的测验自2005年以来的首次重大变革。 目前,SAT现总分为2400分,分为阅读、写作、数学三门,每门800分。届时,写作这一部分将成为考生的选考项目,原先在阅读中出现的复杂词汇也都会被替换成常用词汇。

  新SAT仍要考阅读、写作和数学技巧,测验重点放在分析能力,满分定为1600分。作文考试列为选项,另外计分。学生也可选择用电脑答卷。改革重点包括:总分由2400分改为1600分,包括阅读800分、数学800分,考试时间为三个小时;其中作文部分由必考项目改为选择项目,考试时间50分钟,分数另计,將*一篇文章,重点测试学生对文章使用论据、论述过程的分析能力,而非作者本身的论述能力。

  数学测试部分將缩小范围;同时取消现行的“答错倒扣”作法;阅读部分要增加一篇经典阅读文章,例如美国《独立宣言》等摘录。

  分析家指出,*大的改变包括取消“答错倒扣”,这种做法旨在“惩罚”学生“瞎猜”。此外,考字汇將减少冷僻字,而改用在课堂和工作场所常用的字汇。

  柯尔曼说,改变测验重点將可左右参加SAT学生的学习和努力方向。今日,许多学生害怕SAT考生字,大家都依靠一个法宝:抽认卡(flashcard)。但每个教育界人士都知道,抽认卡不是建立真正知识的工具。他说,SAT问世以来,抽认卡成为进大学的“敲门砖”,学生都开始练习翻卡,不努力读书。

  据《纽约时报》报道,SAT曾是*主要的大学入学测验,但*近输给主要竞爭对手“美国大学入学测验”(American College Testing,简称ACT)。大学理事会近年来酝酿SAT考试改革,原因之一也是为了与ACT考试相抗衡,ACT的题目与*课程更有直接关係。SAT考试在美东和美西地区较受欢迎,去年共有170万人参加;ACT考试在美国中部较普遍,目前参加ACT的学生略多於SAT应试者。

  那么,SAT考试的改革对于*考生到底利好还是利弊呢?朗阁教育分析,首先,从复杂词汇被常用词汇上看,新SAT考试减少古老、生僻的*单词确实是一种减负。但是,对于*考生而言,新SAT考试并没有使备考变得简单了。因为单词量依然是*学生备考的难关,*考生根本区分不出什么是古老、生僻的*单词。其次,写作由必考科目“降格”为选考科目,并不意味着写作考试就此作废。在阅读、数学分数相当的情况下,申请人能够*写作考试成绩无疑将增加被美国大学成功录取的几率。在这种情况下,*考生有多少会“坚决放弃”SAT的阅读考试呢?

  可以肯定,SAT的改革并没有为*考生“减负”,因为SAT并不是针对*学生的考试。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