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雅思、托福、SAT三大考试变脸

雅思、托福、SAT三大考试变脸

来源:网络 2014-01-10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朗阁教育:2014年,雅思、托福、SAT 三大考试纷纷表示要变脸,其中雅思、托福,会加大理解能力的题型,听力方面更偏*性。SAT变动不大。那面对今年三大考试的种种变化,我们国内的学生该如何面对呢?

  朗阁教育:2014年,雅思托福、SAT 三大考试纷纷表示要变脸,其中雅思、托福,会加大理解能力的题型,听力方面更偏*性。SAT变动不大。那面对今年三大考试的种种变化,我们国内的学生该如何面对呢?
 

  雅思:增加灵活性,实用性

  薄弱点:写作死板套句严重

  今年剑桥雅思考试委员会将继续延续“灵活性,实用性”两大特征。

  就听力而言,雅思考生在客观题,尤其是单选题、解题能力非常薄弱。今年开始考察听力的理解,选择题以各种混淆选项来检验考生的理解力。

  阅读能力是重点,填空题增加比重,今年考古、天文、文化等人文方面的文章将可能增加。

  雅思大作文增加新题目,小作文流程图和地图的考察比例会增加,很多考生习惯照抄套句,今年*严厉限制此类考生的得分,建议烤鸭们在使用套句的时候,要尽量扣题,做到语言本身的自然得体。小作文多练习流程和地图,熟悉非数据类图形。

  托福:增加英式听力,科学类阅读增长增难

  薄弱点:科学类文章阅读少

  2014年托福考试整体难度会稍微*,其中阅读会加大词汇题和细节题的比重; 听力考试整体难度*,体现在尽管题型基本没有变,但今年的发音增加了一些英式英语,考生可能会不太适应,并且加大了科学类专业场景的文章难度; 写作题目更趋于抽象化,对*生思维提出新的挑战。在听力材料方面,2014年很可能比往年更难、更长,整体风格更偏*。

  大部分*生的特点有以下几种:

  基础扎实型:可以大量补充跟托福考试相关的背景知识,比如多看国外原版科学类杂志l,多关注视频音频类节目,以便*自己对于英美音的敏感程度。

  基础一般型:在课程前期补充大量的跟托福相关的基本词汇和场景词汇,关注视频音频类节目,大量练习跟读,*语感。

  SAT变化:增加推理题,分析语法难度加大

  薄弱点:阅读一直是拦路虎

  今年SAT考试批判性阅读部分的词汇将会从生僻难词转变为更多贴近每日生活的词汇;数学方面,将会更加着重于题库学生学习水平的题目;语法题方面,分析语法长难句的难度增加,动词和修饰语考察部分的比例大幅*; 写作essay部分将会把靠前重点从学生“建立和支持自己观点的能力”转向“准确的分析事实与证据的能力”。

  对于国内大部分地区,SAT考生的群体大致分为两类:类是国际课程的学生,听力和口语基础普遍不错,思维活跃且社团活动丰富,但SAT强调的是扎实的词汇量和踏实的刷题总结,加之每年全球统考和SAT的5月或者6月时间冲突,导致备考SAT的时间少,学校课业和SAT备考的平衡协调是靠前解决的问题。第二类普高学生,总体踏实,普高学校内部的语法课程夯实了学生的语法基础;小*以后全日制的备考在时间上也是一个优势。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