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焦点:考试自主自招改革 雅思托福成绩首成参考

焦点:考试自主自招改革 雅思托福成绩首成参考

来源:网络 2015-03-0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月27日,教育部阳光考试平台集中公布70多所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近日上海也*了7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中传首次参考托福、雅思成绩*传媒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除了提出其他大学认可的传统奖项外,还特别提出,“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也可报名,这也是雅思和托福成绩首次被纳入国内高校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

2月27日,教育部阳光考试平台集中公布70多所试点高校自主招生简章,近日上海也*了7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与往年相比,托福雅思成绩首次成为部分高校自招的参考因素;另一方面,大部分学校已经取消了*校长推荐制。

2015年自主招生首次将时间调整为考试后进行,除此之外,在考核内容和方式上均有比较大的调整。以*政法大学为例,报名时间确定为今年 3月5日到15日,测试时间为2015年6月13日、14日,录取时间为2015年7月。截至2月27日,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简章尚未公布。

中传首次参考托福、雅思成绩

*传媒大学今年的自主招生简章,除了提出其他大学认可的传统奖项外,还特别提出,“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也可报名,这也是雅思和托福成绩首次被纳入国内高校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

自招不再接收校长推荐

沪一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去年,招生考试改革试点方案明确以后高校不得向*分推荐名额。因“*校长推荐制,在实行的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因每所高校选拔标准不一,对于其他没有推荐名额的*和学生不公平。新的自主招生方案,除了考生自荐以外,也可以邀请*、社会机构或个人*实名推荐材料。

要求省级以上奖项

各高校对自主招生门槛多有*,其中表现为要求在各类省级、*、甚至国际性竞赛上获奖。自招时间推到考试后进行,使得各高校将重点放在挖掘学科特长学生上,各科竞赛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学生的能力,或许,这也是竞赛在自主招生上更多获得重视的原因。

另外,考生均须在3月份之前完成申请,一些高校还要求学生写自荐信、个人陈述、申请报告等。这样的形式颇像国外申请大学时的流程,不知托福、雅思成绩成为参考之后,自招的形式是否会更加接近国外大学的申请方式。

自主招生偏才、怪才受青睐

往年,不少院校会在自主招生简章中,明确考生需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多少位者才可报考,今年这个规定极少出现。

另外,偏才、怪才的字眼,也出现在一些院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中。比如,四川大学明确要求,“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并在某一学科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有一定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可申请,还有多所大学表示,对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个别*考生,可破格录取。

从各院校公布的方案看,绝大多数院校都*留了笔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考核方式。不过,今年也有院校取消笔试,比如华中科技大学、*地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

【解读】

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高校自主招生所要求的雅思托福成绩,指出,雅思总分6.0及以上或托福网考80分及以上低于很多国外高校的入学要求的,这是由于今年次提出将雅思托福成绩纳入国内高校的自主招生参考范围。未来各大高校对雅思托福成绩的要求一定会有所*。而相较于**毕业生平均英语水平,大多数普通*生要达到各大高校所要求的成绩需要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

*传媒大学再次成为试点和先锋,紧随其后的南大,浙大,复旦等高校要求雅思托福成绩也指日可待,看样子,在国内想要读个满意的大学,也要考个雅思托福来*竞争力。**的同学,如果你剑指国内高校,赶紧抓紧时间准备雅思托福考试吧~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