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深度解析TOP50高校录取关键点

深度解析TOP50高校录取关键点

来源:网络 2014-01-1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3年,*赴美留学人数高达23万,*学生平均SAT分数较2012年*131分,拥有托福SAT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学生入读美国却越来越难,美国高校录取率越来越低。

  语言分数逐渐增高

  2013年,*赴美留学人数高达23万,*学生平均SAT分数较2012年*131分,拥有托福SAT的学生越来越多,但是*学生入读美国却越来越难,美国高校录取率越来越低。2013年哈佛大学录取率仅5.8%、耶鲁大学6.8%,这已经*只靠语言成绩无法获得美国前50高校的录取!受*应试教育的影响,*学生和家长普遍认为,入读美国高校只要分数高就足够了,都热衷于频繁“刷分”,事实上却进入了一个大的误区!

  据美国某*网址所给出的参考统计数据,在没有任何其他课外活动,学生的SAT成绩满分2400的情况下,进入哈佛的机率是34%,进耶鲁大学的机率是36%,进斯坦福大学的机率是41%,进普林斯顿大学的机率是43%,进哥伦比亚大学的机率是50%,进MIT的机率是51%,进加州理工中心的机率是51%,进布朗大学的机率是56%。那么,除成绩外美国高校还看重什么?

  课外活动成为能否获得美国前50高校的关键

  美国耶鲁大学前高级招生官劳伊德·彼得森说:“面对同样*的学生--成绩单一眼望去全是A,SAT考分无可挑剔,我们为什么录取A同学,而把B同学放入待定、甚至拒绝名单?”毫无疑问,美国高校在录取时有除了成绩之外的其他衡量标准。
 

  **海外*顾问陈起永指出:“对美国高校而言、成绩只是敲门砖,美国高校不会一味只看重成绩,相比只会考试的‘文理状元’,美国高校更青睐‘多元化人才’,进入美国前十高校的学生可能没有很高的托福、SAT分数,但一定有动人的经历、丰富的课外活动。”

  事实确实是如此,托福SAT的学生越来越多,增加了录取的难度。美国高校在录取时一方面参考托福SAT分数,但更看重学生的课外活动背景,课外活动成为能否获得美国前50高校录取的成败关键。陈起永指出:“进入美国前十高校的学生可能没有很高的托福、SAT分数,但一定有动人的经历、丰富的课外活动。”

  活动背景没亮点也被高校拒录

  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存在这样的疑问:“什么样的课活动才是有用的课外活动?”“是不是参加的课外活动越多越好?”事实上,课外活动太平庸,浅尝辄止,同样不会被美国高校录取。

  为了丰富自身的活动背景经历,*学生在课外活动方面普遍采取“复制”的方法,千篇一律的学校社团、社区服务、体育活动、暑期打工等活动,美国高校无法从这些活动背景上分析一个学生的特质,活动背景没有亮点、缺乏自己的独特性,即使托福SAT分数再高也只能与美国前50高校失之交臂,学生很难被美国前50高校录取。
 

*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