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的大学=**难的入学面试?

*的大学=**难的入学面试?

来源:网络 2013-12-26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3年的QS*大学排名将MIT排到了位。众所周知,面试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的大学=**难的入学面试?

  2013年的QS*大学排名将MIT排到了位。众所周知,面试是申请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的大学=**难的入学面试?


  相比于英国牛津、剑桥的面试,MIT的面试给我的感觉是轻松愉快的,而且在面试的后半部分,面试官就直接给了口头offer,消除了漫长等待所带来的忐忑感。言归正传,这次面试我的是那个专业的Dean,一个*大牛,同时也是两家咨询公司的创始人。从接到面试通知到面试只有一天半的准备时间。由于我是跨专业申请,对所申请专业了解不多,在表示压力山大的同时,我赶紧买了一本该专业的教材来看。鉴于时间紧迫,我只看了每一章的重难点和学科前沿部分,这事后*还是很有用的。


  下面谈谈面试的具体内容。面试采用的是Skype视频,其开头还是比较常规的,面试官问我为什么要读这个专业。这个问题我相信每一位即将面试的同学都会准备。但我在此处想强调的是请一定要把自己对这个学校、这个学科的热爱和赞美融入到自己的回答当中。我首先强调了MIT is my dream,谈自己对这一项目的兴趣,然后开始谈*链管理和物流在*的发展前景,接着谈MIT在这一领域的突出成就。由于我对专业了解不多,这个问题我*后以沃尔玛的全球采购和物流系统这个比较贴近生活的例子做了结尾,以支撑我对这个学科的兴趣以及对它发展前景的乐观预期。然后面试官问了我的职业规划。我在谈自己所预期的职业发展同时,也把之前准备的学科发展前沿穿插在回答中。穿插的方式就是结合这个专业在*的发展,谈自己在某一个前沿方向上的兴趣,并强调这个方向很有前途,因此自己才设计了这样的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说完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面试官要问我一道专业性的问题,好像是关于数学的,integral这个词都蹦出来了。但这个时候突然网卡了,说话完全听不清楚。折腾了一两分钟之后面试官决定换电话面试。神奇的是在电话中他没有继续问那道专业题,而是改问了一道关于我一篇论文的问题。接着就给了我口头offer。


  我认为有几个因素让我的面试能够成功。一是我还不错的听力和流利的口语。在面试中大家会懂得,申请面试的要求比雅思口语考试的要求高多了:*可能有口音,可能讲的特别快,还可能会问专业问题。因此*英语水平是长期任务。二是自信。三是*感受到的我对这个学校和学科的热爱。此外,我建议打算申请MIT等理工科学校的同学在参考面经的基础上略微复习一下数学,说不准就会考到。


  美国梦,雅思圆


  一路走来,雅思在我的申请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用雅思来申请美国高校已经是个成熟的选择。我这次主要申请美国综排前40大学的金融项目。从MIT开始,所有学校的金融项目都接受雅思成绩,例如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 MSF, Vanderbilt University’s MSF, Duke University’s MMS, UCLA’s MFE等等。其他的商科专业,如会计,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也大部分接受雅思,如美国会计专业的UT Austin’s MAcc,开设会计项目的大学里综排*的WUSTL’s MAcc 以及CMU’s Computational Finance等。


  此外,相比于另一个语言测试体系——托福,我认为雅思具有如下不可替代的优势。其一就是口语的测试方法和测试理念不同。那支耳机上的麦克风和电脑屏幕不可能给考生带来真人一般的口语环境;而且我们还不得不被口语的回答时限分神,但这与我们的语言能力无关。其二,站在考生的角度,如果托福的某一个项目被加试(这很常见),比如听力,那么考生不得不仔细听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听力,是雅思相应时间的3倍。听到后面不少人都觉得考的是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能力,而非语言。


  美国梦,雅思圆。相信不少同学都跟我一样,怀揣着通过努力、创意、决心就能过上更好生活的梦想,希望到美国的高校继续深造,体验一把那所谓的自由和民主。我非常期待在MIT的学习生活,虽然我也明白那一定是一段颇为辛苦的时光。作为一个外来者,我将会面对文化、语言、生活习惯等方面上的差异,同时也要解决MIT较为繁重的课业压力。但我宁愿更加积极地看待这些挑战,并将之视为能让自己成长的机会。我相信每一位有志出国的同学,都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所期待,肯定也有所担忧。让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事情积极的那一面,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实现我们自己的“美国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