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2013留学那些事儿低龄趋势加快政策利好不断

2013留学那些事儿低龄趋势加快政策利好不断

来源:网络 2013-12-25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出国留学人数有望再创新高,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快,各国留学政策利好不断……这是2013年的留学图景。

  *出国留学人数有望再创新高,低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快,各国留学政策利好不断……这是2013年的留学图景。

 

  申请出国留学的忐忑,梦圆之后的憧憬,异乡学业的紧张、生活的孤独……这是2013年每个留学生的具体感受。


  图景也好,感受也罢,又是一年走过。


  1、理性选择


  据*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2013年*出国留学人员人数将超45万,留学热持续升温,但在这热度下,出国留学选择理性这样一个趋势在今年表现明显。


  根据某教育数据,在2013年该教育接待的上万名学生中,超过50%有较明确的留学目的,在院校和专业选择上也趋于理性。与前几年盲目追求*高校和热门专业相比,现在的学生和家长更注重留学前端的职业规划、留学期间的自我*和毕业后的继续学习。


  在被称为“*留学市场风向标”的2013*国际教育展上,这种选择的“审慎”也可以得到印证,有备而来的家长学生不在少数,留中心校也希望招到适合自己的学生,双方选择更加理性。


  2、留学诚信


  继去年*赴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卷入留学申请材料造假之后,今年请“枪手”代写论文又使*留学生处于舆论中心;加拿大移民部在今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去年全年各国留学生签证被取消人数达492人,其*有77名*留学生的签证被取消,“不幸”列于“榜首”。


  虽然花钱买论文只是“个别学生”的问题,而且并非*学生独有,也会出现在其他国家学生的身上;“假留学”也只涉及极少数人,但这些“个别行为”损害的却是整个*留学生群体的声誉。而这种无形的损害一旦造成,很难在短时间内扭转人们心中的刻板印象。


  申请材料造假、请人代写论文……随着留学诚信问题一再被曝光,*留学生在现实中也确实受到影响。比如造成了国外大学对于*留学生申请材料的审查更加严苛,*入学门槛等后果。


  3、成本降低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这对选择出国留学的学子来说,无疑降低了留学成本。具体表现为:学费、生活费降低,特别是对选择纽约、悉尼、伦敦、巴黎等大城市的留学生来说,是利好消息;此外,出国留学担*金下降,也使得留学门槛降低。


  根据某教育日前*的《2013年*留学市场盘点和2014年趋势展望》报告,从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来看,2013年的*留学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平民化”和“大众化”的特点。


  4、低龄留学


  在今年的留学大军中,出国读*和本科的人员总数占比增长*,低龄化趋势明显。


  由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的“2013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赴美学习的*学生,特别是本科生人数增长可观,成为美国国际学生数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学生本科生人数增长了26%。


  以某教育为例,今年,与其签约赴美留学的*毕业生约有2200人,比去年多300人。


  和美国一样,来自不少国家*的数据显示,*留学生中,低龄留学生的数量正逐步增加。相关留学认为,国外高质量的教育水平、灵活细致的课程设置是学生选择出国留学的主要原因,也是低龄留学在*升温的原因之一。


  5、“*大海归潮”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预计,今年我国将迎来“史上*大海归潮”。未来5年内,*将迎来回国人数比出国人数多的历史“拐点”。该中心还研究表明,我国正从“智力流失期”向“智力回流期”过渡。


  相关表示,之所以进入“智力回流期”,是因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已经到了这个阶段,同时,受人才国际化、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在归国潮的背景下,留学规划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包括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选择国家、院校和专业,还包括留学前的职业规划等。朗阁教育根据今年的就业形势,在《2013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中建议,学生在留学前应选择课程与业内接轨、*实习机会的学校和专业,留学时提*习和长期规划力,毕业后先尝试在海外就业,再回国发展。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