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2015年波兰考试英语成为必考科目

2015年波兰考试英语成为必考科目

来源:网络 2013-11-1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05年,波兰教育部正式取消了考试政策,代之以毕业会考制度。毕业会考的考试科目是6门功课,其中两门必考科目和4门自选科目,而两门必考科目中,包括波兰语和一门自选科目。与此前的毕业会考相比,*大的变化是必考科目中增加了外语考试。

  2015年波兰考试英语成为必考科目
  波兰现行的*毕业会考制度是从2005年开始实施的。在此之前,波兰也实行*统一的考试。*毕业生只有参加考试,才有可能上大学。考试在当时被俗称为“成人考试”。2005年,波兰教育部正式取消了考试政策,代之以毕业会考制度。*学生只有会考成绩及格才能毕业,然后才有资格填报志愿和选择学校。波兰公办大学根据*毕业生的志愿和会考成绩,择优录取并免收学费。毕业会考的考试科目是6门功课,其中两门必考科目和4门自选科目,而两门必考科目中,包括波兰语和一门自选科目。
  从2015年开始,波兰将开始实行新的*毕业会考制度。与此前的毕业会考相比,*大的变化是必考科目中增加了外语考试。而且,为了测试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外语考试也同母语考试一样,加试口语。华沙市第二十**部教务主任玛乌格热塔·希科尔斯卡向本报记者介绍,新会考政策虽然规定考试科目仍为6门,但对必考科目进行了重大调整,*了外语教学的重要性,将外语考试增加为必考科目,使得必考科目从原来的2门增加到3门,而自选科目相应减少为3门。此外,新政策还改变了各科目考试的分值,将原来的6分满分制改为百分比制。各科目的满分值都完全相等,及格线是各科目满分的30%。新增加的外语科目考试方法与母语波兰语的考试相同,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重点是测试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该校*年级英语老师莱纳塔·库莱克女士向本报记者详细介绍了新毕业会考中的外语考试和计分方法。她说,根据波兰教育部的考试大纲,现代外语考试分为笔试和口试。其中笔试时间为120分钟,试题分为听力、理解和写作三个部分,分值分别为15分、20分和15分,满分为50分,得分超过30%为及格。听力考试首先是播放20分钟录音,录音是两到三篇课文,录音播放两遍后,考生根据原文意思做选择题。第二部分理解考试是判断题,要求考生对句子是否符合原文的意思作出对或错的判断。写作考试要求写两篇文章。篇是应用文,篇幅相对较短,要求文字流畅,内容符合主题,满分是5分。第二篇篇幅较长,要求内容符合主题,同时文字格式符合标准,语法正确,词汇量丰富,满分是10分。考试时禁止使用词典。
  外语口试主要是测试考生的外语表达效率和沟通能力,时间是15分钟。口试由两位老师进行,其中主考老师负责与考生对话,另一位老师监考。各个测试项的满分分值分别是:沟通能力18分,词汇和语法结构范围4分,词汇和语法结构的正确性4分,发音2分,表达流畅性2分。总分是30分,9分为及格。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