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语言关不过留学路难走

语言关不过留学路难走

来源:网络 2013-10-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美籍华人、访问学者Andrew lee先生,是一位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老师,有着多年与留学申请相关工作打交道的经验。本次就留学时常见的语言问题等对其进行了专访,准备留学的学生不妨一读。

   美籍华人、访问学者Andrew lee先生,是一位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老师,有着多年与留学申请相关工作打交道的经验。本次就留学时常见的语言问题等对其进行了专访,准备留学的学生不妨一读。

   留学:语言不过关会吃“闭门羹”

   “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在出国前首先要过了语言关,如果没能很好地掌握语言,将会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重重障碍。”Andrew lee认为,语言不单单是出国留学的一块敲门砖,更重要的是它将作为重要工具,帮助你更好地融入该国的文化,学到更多更深的知识。

   他认为,语言不过关,*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上课发言“插不上话”。

   他提醒*准备留学的学生,在美国,一堂课两三个小时,老师说话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是大家在讨论,如围绕着阅读材料、理论、案例分析争论等。更重要的是,如今许多留中心校都采用“宽进严出”的模式,事实上,你没有好的成绩根本无法毕业。他提醒学生:出国要做好充足准备,留学先过语言关*为关键。

   上学:课堂讨论“OUT”影响毕业

   采访中Andrew lee着重提到了留学生到国外后上课的情形。他说,上课像听天书,课堂讨论说不上话,“OUT”会直接影响成功留学。因为课堂讨论的分值占期末成绩的30%,有时甚至比期中考试还多。如果你上课时总是不发言,分组讨论中大家会认为你什么都不懂,看不起你,在课外生活中也会被边缘化,这样更不利于人在国外的发展,也不会有较好的人脉,对你未来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及发展非常不利。

   而且,上课老是不发言,老师会认为你的学习态度不端正,长此以往老师也会对你有看法,不仅影响你的学业成绩,还有可能毕业都不会通过。

   工作:影响个人升职及发展

   在Andrew lee看来,语言不过关,除了课堂上没有争论十足的发言,语言表达及对问题的看法等也缺乏足够的训练,毕业后工作中讨论时同样不能表达好自己的观点,从而影响升职及发展前途。

   为什么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Andrew lee说,原因很简单,国外的教育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力,让每个人的个性得到完全的发挥。整个教育过程,更尊重学生个性的发展、性格的养成,而不是填鸭式的灌输,这就要靠你自己通过语言来表现。如果学习缺少主动性,就与西方教育重视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思考问题的习惯和方法等相悖,因此,主动学习不强,只能是被动接受,对将来个人前途的发展就会产生潜移默化的负面影响。

   ■温馨提醒

   语言不好“出国后很麻烦”

   据Andrew lee介绍,目前不少国内学生出国后都面临着语言不过关的问题,特别是在听课和课堂讨论的时候。有许多学生都会选择先出国后读语言,社会上热推的“免语言成绩留学”、“有条件录取”、“双录取”等加剧了这一现象的发生。

   此前,在暑期回国恶补语言的小李坦言,自己的英语成绩差,留学美国交流十分困难,上课像在听天书,成绩自然也不理想。

   其实,许多外语成绩*的学生在出国后也同样遇到了语言问题,原因就在于国内的语言培训大多是训练学生如何考托福雅思的应试培训,考试成绩好,但语言运用能力很差,到了国外并不适应。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