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逾万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SAT

逾万名内地考生赴港参加SAT

来源:网络 2013-10-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有超过1万多名内地考生前往*参加SAT(俗称“美国*”)考试。目前,网络上有传言称因为涉及泄题这次考试成绩可能被取消。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说此次考试会被取消的消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有超过1万多名内地考生前往*参加SAT(俗称“美国*”)考试。目前,网络上有传言称因为涉及泄题这次考试成绩可能被取消。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说此次考试会被取消的消息。同时,业内SAT研究表示,所谓“泄题”主要是个别培训机构为了博出名而借用其他考区的时差所做,但都是考生开考半小时后的事了,考试仍然公平的,考试成绩取消的可能性极小,考生不必焦虑。同时就目前SAT考试趋势进行分析,称SAT考试竞争日趋激烈。另据了解,2013年10月5日SAT考试作文题目为:“信息太多会不会对公众的判断有影响?”

  10月5日考试成绩取消可能性极小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各国*生申请美国高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而在此次10月5日的考试结束后,很多网友传言因为考试涉及泄题,可能考试成绩被取消。网友“张明远”称:在*考试时,收到有人免费分发的小纸条,里面的作文题和当天考试的作文题一模一样,据说答案是从澳洲来的,主要是利用当天时差,因为试题及答案泄露,10月*的SAT成绩可能全部取消。记者注意到,考试结束后,类似的传言有不少。由于SAT考试不在*内地设考点,*考生要考SAT一般都要到*去考,往返一次花钱、花时间又花精力,还可能会影响到大学申请的时间安排,因此此次考试成绩是否会被取消,引发很多考生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SAT官方并未*说此次考试成绩会被取消的消息。而业内认为,这次考试成绩被取消的可能性极小。SAT研究表示,当天作文题是9点半左右出来的,是个别培训机构利用不同考区的时差而放出的考题,目的是为了博出名。但是,考生9点就开考了,即使作文题目泄露,也已经是开考半小时后的事了,没人事前知道的,所以考试仍然公平的。

  实际上,与国内*考题很少会有重复不同,诸如SAT、GRE等国外考试,是有考试题库存在的,考题会经常发生重复。很多培训机构因此会搜集试题形成“机经”。此次考试结束后,就有网友称此次SAT重复的是2013年3月的北美题。

  对此,考试满分不是所谓的“机经”就能搞定的。考生不要一味想着投机取巧,只有严肃、认真地对待复习才是对自己负责。“作为一个考试研究者,我的结论是,在英语不好,单词不太过关的情况下,“机经”背得再好也很难得到阅读满分。”

  竞争激烈刷分越来越普遍

  上外附中*学生小吴是这次前往*参加SAT的考生之一。这是她第三次参加SAT考试。事实上,在今年1月、5月她已经分别参加过一次SAT考试,但是考试成绩都不理想。而10月5日的SAT考试是她在申请美国高校前的*后一次考试。“这一次考试的成绩将决定我申请美国高校的排名是否还能再往前一步,所以至关重要。而接下来的时间我要全心全意投入到申请材料的准备中。”

  像小吴这样参加3次SAT考试的考生很普遍。记者了解到,目前参加SAT考生通常分为三类,一类是成绩*,很早就有打算去美国读大学,冲刺*高校;第二类考生是参加**之后成绩不理想,脱产专门考“美国*”;第三类是成绩不佳,参加**没有太大希望,但英语还不错,从而转战“美国*”。而SAT作为申请美国排名前50大学的重要依据,许多学校允许学生“拼分”,即提取不同几次考试*算成绩。因此,不少学生为了能拿到一个好的成绩,从而申请到一个好的学校,从*、*就开始参加考试,并根据实际情况,尝试2至3次或者更多,也就是俗称的“刷分”现象。记者采访中就曾经遇到过一个考生,前后考了5次SAT,只为刷一个*好的分数去申请一所心仪的大学。

  而在刷分现象的背后,反映的是考生申请美国高校竞争正日趋激烈。

  “今年申请形势不容乐观。”培训告诉记者,从今年SAT考试情况来看,2200分以上的要比去年多不少。这从侧面反映出考生申请美国高校竞争会更激烈。坦言,过去托福110分以上、SAT2300分以上的考生申请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基本没有问题,但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冲击,很多学生发现托福110分、SAT2300分在申请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中也已经不具优势。他已经发现不少托福已经达到108分、109分的考生为了超过110分还要求再考一次的现象。

  2015年将改革,今明年是考试良机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往年每年10月的SAT考试因为考生人数*多,往往题目偏难。但是从这次考试情况来看,考题却偏简单。对于本次考试,分析说,较之前几次考试,本次考试总体内容偏简单,并没有出现大量生僻词及难词,整体句式也比较简单。阅读部分,所考的文章篇幅不太长,文章并没有使用特别难词,所用词汇为平时经常接触到的,且每题选项干扰性不太强。作文题目为“信息太多会不会对公众的判断有影响?”,立题比较简单。语法部分大部分考点都很常规。数学部分对内地考生也是比较简单。

  据了解,SAT将于2015年改革。改革的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今年美国学生选择参加ACT(另一种美国*)的考生人数超过了SAT,使SAT考试感到了改革压力。同时,现行的SAT主要是基于2005年改革版本,至2015年正好10年,是个比较适宜的改革时机。指出,从目前被披露的SAT改革方向来看,特别是在词汇这块将减少死记硬背,对于那些SAT的新考生来说备考上能省掉不少时间。但是,对已经熟悉近五年老题型的考生来说,今明年其实是比较不错的考试时机。原因是,SAT的考试题库每年都会有比较大的翻新频率,但鉴于2015年就要进行改革,估计今明年的试题翻新频率不会很大,这对考生来说反而会是不错的机会。不过,尽管如此,在逐年增长的考生基数面前,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

 

拓展阅读:朗阁SAT养成计划



SAT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