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学生赴美留学:趋势看好 难度增加

*学生赴美留学:趋势看好 难度增加

来源:网络 2013-10-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与美国驻华使领馆,日前对外*了2011/2012年度“开放门户报告”。报告显示,*留学生再次领跑赴美国际学生人数排行榜。去年一年,*赴美留学生达19.4万人,连续第三年成为美国*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

   美国国务院教育和文化事务局与美国驻华使领馆,日前对外*了2011/2012年度开放门户报告。报告显示,*留学生再次领跑赴美国际学生人数排行榜。去年一年,*赴美留学生19.4万人,连续第三年成为美国*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

   
这份由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编纂的《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12012学年,*(不含港澳台地区)赴美留学生为194029人,比2011年度的15.7万人增长了23%。除*留学生外,印度、韩国、沙特阿拉伯和加拿大分别占据美国国际生源第二至第五的位置。

 

   针对这一趋势,*留学在接受《*青年报》记者采访时题库,在多重利好政策鼓励下,今年*学生赴美留学总数有望突破22万人次。


    
庞大的留学生群体,不仅为美国的科学技术研究作出了贡献,给美国的课堂带去了国际视野,更对美国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统计,20112012学年,国际学生为美国贡献了超过2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中*大的推动力量是*留学生。

   “
美国政府对*留学生的重视,以及接连出台的签证放松政策,是*近3年来*赴美留学生总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留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对于正在申请或准备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奥巴马在过去4年内施行的一系列有关中美教育的利好政策将会得到延续。

   
奥巴马一向看重留学生对于中美关系的影响。200911月访华时,奥巴马曾宣布将实施十万强计划,推动在未来四年(2010~2013)内选派10万名美国学生到*留学,以加深美中交流。

   
近年来,美国接连放松赴美留学签证条件。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今年2月宣布,包括持有F(学生)J(交流访问者)M(非*学生)等七类美国签证的人员,如其赴美签证失效不足4年,再次申请同类签证时可不必面谈,即可取得续签。美国移民执法局(ICE)今年也宣布,扩大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外国留学生在美延长实习期限的适用范围,新增了50个专业。根据新修订的美国OPT计划(*实习计划),外国学生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可继续以学生身份在美工作实习12个月;而美国移民执法局公布目录上入选专业的毕业生,可在美OPT长达29个月,有更为充裕的时间申请工作签证,转换移民身份。

   
除政策利好之外,留学认为,*家庭经济收入增长、美元贬值以及美国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教学质量较优等原因,也是赴美留学的*学生数量年年攀升的重要原因。
 


   
在赴美留学热度持续的情况下,留学提醒大家,要注意赴美留学申请难度增大的一些现象。

   个现象是,申请增加了难度,尤其是语言能力方面的要求大幅*。在2012~2013年招生中,一些美国院校已将以前托福79分的*门槛*到了85分甚至90分。

   第二个现象是,相当数量的美国院校练习了对*学生材料的审理力度和程序,甚至有个别院校专门针对*学生增加了面试环节。张伟用说:从今年起,申请佐治亚理工中心的*学生需接受校方指定的第三方机构的面试。这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申请难度,也增加了留学成本。

   第三个现象是,个别美国院校可能提前关闭*学生的申请时间。这主要是因为*学生申请数量激增,院校审理额度饱和。院方关闭申请时间时并不会告知申请者,这会造成许多学生空等。因而,建议学生一定要尽早提交申请资料,避免错过当年的申请时间。
 
   此外,还建议,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要尽早作出规划,并根据自身情况及*院校、*专业的要求做针对性准备。自身条件与院校要求的匹配度越高,申请的成功率也就越高。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