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2014秋季留学申请选校看准四大指标

2014秋季留学申请选校看准四大指标

来源:网络 2013-09-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当留学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当留学为很多学子实现了人生与财富的双赢*,还有很多人在留学之路上摸索前行。面对日益激增的申请大军,如何突破重围收获胜利的果实?面对全球数百高校,又将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高校?

留学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当留学为很多学子实现了人生与财富的双赢*,还有很多人在留学之路上摸索前行。面对日益激增的申请大军,如何突破重围收获胜利的果实?面对全球数百高校,又将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高校?


选校黄金时间看准各项指标


进入10月,不少学生进入了选校的关键时候。朗阁留学指出,无论哪个国家,选择学校都应该综合考虑,不能完全依赖学校排名这一项指标。


首先学生要考虑的是专业匹配度,确定这所学校里有你想要学的东西。


其次是看学校的截止日期。美国大学2014秋季入学*早申请截止日期是在11月1日,大多数排名前50学校要求圣诞节前提交申请,而一些学校则是滚动招生,来年的1月提交申请都不晚。英国实力较好高校申请截止大多在10月,有的学校则希望学生越早提交申请越好。这两个月一些学生还要参加语言、SAT或A-LEVEL考试,所以一定要看准考试和申请截止时间,合理安排。


第三个要考虑的因素是语言成绩的要求。大部分大学对国际学生的TOEFL/IELTS的成绩有明确要求,如果你的考试分数与学校*分数要求的差距在10%以内的话,你还是可以申请的;如果差距超过了10%,那么这所学校你可以划掉了。


第四个要考虑的是学校录取率,大部分学校在网站上都可以查到。例如学校的录取率低于25%,意思是在4个符合甚至超过学校录取标准的学生里录取一个;录取率在25%~75%,那就是说你的标准化成绩在25%~75%之间的话,该校可以作为备选项,放在选校的名单里;录取率高于75%,如果你的标准化成绩也超过75%,那么这所学校的申请,只就成绩这一部分看,你是没有问题的。其实,除了这些数据以外,学校的地理位置、学校规模、社团数量、学费等都是选校考虑的因素。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