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白领留学移民路径:赴加读研赴美读MBA

白领留学移民路径:赴加读研赴美读MBA

来源:网络 2013-09-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对于工作几年后的在职人士,尤其是迈入30岁的门槛,难免遇到事业的瓶颈期。如何进一步发展自身?升职不易,转行更难,于是部分人考虑进修,出国留学重新充电,为下一站的*打下基础。当然,对于部分有移民想法的在职人士来说,加拿大是个不错的选择,就读硕士或者研究生项目都有机会留在当地。

     对于工作几年后的在职人士,尤其是迈入30岁的门槛,难免遇到事业的瓶颈期。如何进一步发展自身?升职不易,转行更难,于是部分人考虑进修,出国留学重新充电,为下一站的*打下基础。当然,对于部分有移民想法的在职人士来说,加拿大是个不错的选择,就读硕士或者研究生项目都有机会留在当地。

  加拿大 白领读硕士或研究生文凭容易移民

  业内人士介绍:对于在职白领想出国留学,主要有三种途径,“一种是出去读硕士;一种是读中心的研究生文凭,或者去中心读大专;还有一种是读语言课程或*课程,但这种项目签证不易通过。”

  去加拿大读硕士要在大学就读,有学位,读两年。“而研究生文凭在中心读,是一年的,没有学位。如果要高学历,想回到*就业的话,一般都会选择硕士。但如果是想快*到移民目的,费用不用太多,时间比较节省,就一般会选择研究生文凭。读大专一般需要两年,就业相对容易,毕业后有三年的工作签证。”

  对于读硕士或研究生文凭,包括大专,毕业后在加拿大移民都比较容易。*留学生在加拿大的公立大学和公立中心获得的学历也是被教育部认可的。

  还有一些语言课程或者其他*课程,但这些的签证难度比较大,“如果申请人常常出国或者是企业高管,容易申请到签证的话,这类语言课程的效果是很不错的。”

  生活费加学费一年接近20万人民币

  上述留学项目一年生活费加学费大概15万元人民币,读硕士可能要18万左右。读硕士的要求是本科学历,雅思6.5以上,需要40万的金;中心研究生项目要求本科学历,雅思6.5以上,金30万;大专的话只要求*以上学历,雅思6.0,金在40万到50万之间。

  “硕士是*难申请的,研究生文凭和大专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只要符合条件,都基本能够申请到,录取和签证都不难。”业内人士说。

  建议提早申请和准备

  业内人士认为,在职人士去加拿大,部分人是打算移民,“建议他们尽早申请学校,提早一年,定下方向再考语言成绩,金方面也应尽早准备,这是签证成功的主要因素,而选择什么留学项目,基本是既定因素,只能根据自身条件去选择。*重要的是不要错过开学时间,留学加拿大在费用、安全等因素上都很不错。”

  选择经验类移民要了解相关职业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加拿大研究生留学项目可能会更适合白领阶层,其突出的优势是完成课程后可获得一年至三年的工作签证并有机会申请经验类移民。

  业内人士表示,加拿大国家职业分类系统(NOC)按照加拿大职业的技能类别(Skill Type)划分为10类,当中的O类、A类及B类列表中的技能类别,都可以申请经验类移民,换句话说,白领留学生在入读相关专业课程并顺利毕业,且在当地全日制工作满一年后便符合申请经验类移民的资格。

  建议留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及在国内的工作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入读。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管理类职业的专业类别要求留学申请人在国内在职期间具备一定的管理经验,因此在选择专业和未来职业方向的时候,切记多做相关方面的了解。

  美国 在职人士赴美95%读硕士学位

  业内人士还表示,一般来说,在职人士去留学大概有两类人群,一类是企业管理层、技术人员想寻求职业突破,另一类就是有移民意愿的。

  对于在职人士,尤其是30岁以上的,他们往往面临事业的瓶颈,这时候去美国留学一般去读硕士学位,尤其是M B A。另外还有*课程和语言课程,读这样的课程录取很容易,但申请签证的时候有难度。

  从内部相关统计来看,在职人士申请留学美国的,有95%左右都是去美国修读硕士学位的,仅有5%左右是过去读语言或者*课程的。

  相对而言,去美国读本科的人要比过去修读硕士或者语言、*课程的人更容易拿到绿卡。因为前者在美国的时间长,对环境熟悉,语言能力较好,有足够的时间找工作,而如果他一时找不到,也可以继续修读研究生,而去那边修读硕士等课程的,只会在美国读两年,有些金融或者管理课程,只需要一年时间,一年时间,语言和对环境的熟悉程度都不会特别高。

  费用每年大概25万

  在美国读一个硕士学位,每年大概需要25万,而语言或者*课程会便宜一点,生活费是一样的,而语言或*课程的学费是按月或者按学期收取的,预计一年在十来万左右。

  在要求上,读语言就当然不会要求语言能力了,*课程则是看学校要求。这些对学历并没有要求,而读硕士一定是需要本科以上学历。按照签证要求,资产一般要准备40万到50万。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