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生*爱美校:南加大 哥大第五

*留学生*爱美校:南加大 哥大第五

来源:网络 2013-12-18 编辑:pmc_vikc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日前,2013年美国开放门户(Open Doors)报告*,这个了解美国留学的重要窗口一时间引来了关注。记者注意到,*留学生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的*大国际留学生群体,其中一个微妙变化是,近两年赴美本科留学开始超过硕博留学人数,留学美国低龄化趋势加剧,这意味着美国的“镀金”功能正在蜕变,到美国深造基础教育变得时尚起来。

  日前,2013年美国开放门户(Open Doors)报告*,这个了解美国留学的重要窗口一时间引来了关注。记者注意到,*留学生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的*大国际留学生群体,其中一个微妙变化是,近两年赴美本科留学开始超过硕博留学人数,留学美国低龄化趋势加剧,这意味着美国的“镀金”功能正在蜕变,到美国深造基础教育变得时尚起来。


  国人蝉联美国留学“榜首”


  根据报告,2012/2013年度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总数再创新高,达到82万人,比上个年度增长7.2个百分点,而在美国留学的*留学人数也再创新高,占在美国留学国际生总数的28.7%。这也是*连续第四年成为向美国输送留学生*多的国家。报告称,美国大学所*的高质量教职人员以及完善的教学设施为学生们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在美国受教育是一项高回报率的投资。


  留学咨询师认为,全美经过六大认证机构认证的大学有4000多所,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排名前一百位的大学都非常不错,国人对赴美留学也日趋理性,眼光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美国实力较好高校,而是根据个人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选择面更大,因此,*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内不会放缓。


  一个值得留意的现象是,留学美国已经摆脱了“高端”的定位,因为2013年美国留学费用涨幅30年来*,而具有经济实力留学美国的*家庭越来越多,客观上降低了留学美国的门槛。


  本科及*军团*崛起


  “赴美读研”这个惯性思维似乎正在打破。数据显示,在美国读书的*学生中,攻读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占比43.9%,攻读本科课程的学生占比39.8%。虽然赴美读研的整体人数稍多一些,但读本科的学生却异军突起。


  报告显示,2012/2013年度本科留学人数继续超过硕博留学人数,增长速度也远超硕博留学人数增长速度。留学咨询师对此进一步分析,低龄留学已经逐渐成为出国留学的主流,很多有实力的家长甚至愿意把*送出国读*,不仅可以提前体验国外小班授课和因材施教的学习方式,而且对掌握外语很有帮助。同时,*近各地陆续出台了中*改革举措,首当其冲的就是英语分值的改革,为了规避其中的风险,会有一些*提前留学的时机。但要提醒的是,出去读*的*心智要相对成熟,有较强的生活 自理能力,否则适应的时间会很长。

 


  社会科学专业增长率*


  如果你对美国情有独钟,那么你知道你心仪的专业是否也在热门之列?记者了解到,从专业排名看,商业及管理、工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美术和应用艺术、*英语、健康专业、人文科学、教育等专业依旧是留学生人数*多的十个专业,与去年相差不大。其中前三个专业分别占全部留学人数的21.8%、18.8%、9.5%。在众多专业中,社会科学专业是增长率*的,相比去年,增长了10.7%。


  从留中心校来看,南加州大学依旧是*受留学生喜欢的院校,紧随其后的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


  “与*院校不同的是,美国院校各有优势且专业分类较细,对申请者的考察角度也各有侧重。”不过,有留学提醒,不是所有*的申请者都能进入理想的美国大学,原因就在于他们缺乏对症下药的技巧。申请者需要根据院校特点挖掘自身闪光点、整理学习和发展计划、*能突出个人特点的申请资料以赢得招生官青睐,顺利进入美国高校。


  留学咨询师分析,部分市民不太接受目前国内的教育体制,越来越多品学兼优的“尖子生”放弃*转投海外高校的怀抱,而他们对国外学校的要求以及专业的选择也更挑剔,海外*院校则为这些优异的学子*了更多元化、更广阔的教育选择和人生机会,可谓一拍即合。


  看点:出国前就要学习美国的开放式教育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庭对子女*、就业的美好向往,也反映出父母对子女职业发展前途的重视。这不仅体现在为子女支付高额的教育经费上,还体现在对子女兴趣爱好的培养、专业就业的引导上。


  留学咨询师分析,随着家庭对教育重视程度的*,家长开始意识到“填鸭式”教育在*思维方式、想象力等方面发展的弊端。认为,应该适当学习美国的“开放式”教育,尽可能为**多种选择,引导他们根据兴趣做出专业选择并规划职业发展方向,以此培养*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正是美国各大高校希望看到的申请者,在兴趣爱好的驱动下进行分析研究,再加上科学的方法论,才能培养出既有创新精神又有理论依据的复合型人才。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