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全球留学生逾半数来自亚洲 *学生比重大

全球留学生逾半数来自亚洲 *学生比重大

来源:网络 2013-07-2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15日报道,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DE)称,亚洲大学生出国留学人数占全球留学生总人数的53%。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15日报道,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DE)称,亚洲大学生出国留学人数占全球留学生总人数的53%。

   十年来,全球高等教育市场飞速发展。出国留学不再属于极少数精英团体,其人数在2000—2011年间增长了两倍左右。根据经合组织7月发表的数字显示,约450万大学生出国交流、学习,而20年前则约为130万。

   如今全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年轻人出国求学的费用也有所降低。出国首先是为了*自身的语言水平,其次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就业市场中*持一项优势。尤其是*、印度和韩国占出国留学的很大比重,也很鼓励大学生在国外深造。

   在2011年,这三个亚洲国家出国留学的大学生人数在全球海外深造总人数的53%。欧洲则落在亚洲之后,只占总数的23%,在非洲之前(12%)。


   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等留学事业发展*

   毫无疑问,美国仍然是出国留学的首选之地,接收全球留学生总数的17%。英国紧随其后,占13%。其次是澳大利亚,德国、法国。

   虽然美国独占鳌头,但如今其对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逐渐减小。在2000—2011年间,美国的留学生数量有所减少。相较2001年,2011年同比下降6%。同一时期,德国的留学生人数也减少了3%。因为在国际教育市场中出现一些新兴国家。在2011年,选择前往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和西班牙的学生人数有了明显的增加(每个国家至少超过4%的增幅)。在亚洲,韩国则及时摆脱留学生数量减少的窘境。因为如果韩国的侨民有出国读书的意愿,国家也会吸引他们回到韩国读书。如今,虽然韩国接收留学生的数量不是很多,但十年间已增长17倍左右。


   费用是靠前考虑因素 

   学费及生活费已成为学生在考虑出国目的地的靠前因素。若费用高居不下会打消学生前往学习的念头。因为留学生需要支付比本地学生高很多的价格,有时令人难以负担。比如瑞士和瑞典,*近几年,自从其引入针对留学生制订的高额学费后,留学生数量减少60%。

   相反,在一些国家,如澳大利亚或英国,高昂的学费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障碍,因为学生可以得到助学贷款或者奖学金。还有其他情况,某些项目会*多种就业机会,也会受到学生的青睐,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留学生是“*”

   留学生对于接收他们的国家来说,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对于对象国及其机构而言,国际学生都是一种实力的体现。据经合组织称,加拿大认为这种实力是一种经济能力的体现,甚至比铝矿出口或航天制造业等更加重要。此外,2010年时,经合组织表示,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居住和生活已为其带来8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这一数字超越了加拿大铝矿出口(60亿加币)或航天制造业(69亿加币)的收入。去年,超过10万位年轻人选择加拿大作为深造的目的地,刷新其历史记录。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