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考试后留学可以选择的4条路

考试后留学可以选择的4条路

来源:网络 2013-05-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即将来临。不少学生除了参加*,还有留学的打算。打算*后出国留学的学生,有4条路可选。

  考试即将来临。不少学生除了参加考试,还有留学的打算。打算考试后出国留学的学生,有4条路可选。

  直接申请之路:澳、加、新、法、意、西等国

  嘉华世达有关留学顾问介绍,近日,澳大利亚高校新南威尔大学宣布,学生可凭考试成绩直接申请商科、传媒、工程等专业。至此,澳大利亚已有多所高校认可考试成绩。此外,加拿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等国也认可考试成绩,考试后留学的学生可凭考试成绩直接申请。

  澳大利亚高校专门设立了考试分数线。高校一般要求一本线以上,其他学校一般要求二本线以上。成绩在分数线上的学生可申请直接入读本科,无需读预科。澳高校对学生的英语要求很高,除了考试成绩,还要有雅思成绩或大学认可的英语考试成绩,但考试英语分数并不能等同雅思成绩

  西班牙早已认可考试成绩,国内考试分数在340—360分的学生即可申请。但西班牙大部分本科课程采用西班牙语授课,学生留学西班牙,有相应的语言门槛。在发放签证时,使馆也要求学生的语言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意大利公立院校要求学生考试成绩达到380分以上。学校招生以考评学生的综合能力为主。一些私立的艺术或设计类院校不需要申请者*考试成绩。

  在加拿大,考试成绩已经逐渐成为申请高校的必要条件之一。目前,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高校已将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条件之一。加拿大50%的院校认可*的考试成绩,学生要进一类大学,考试成绩至少要在550分以上,其他大学也要求学生的考试成绩在500分以上。

  德国的学校更看重考试成绩。德国大学本科的直接入学要求是:*至*学习12年,并通过考试,“211工程”院校本科至少修满1个学期,普通高校本科至少修满3个学期。

  法国院校承认考试成绩,但不以考试成绩作为*录取标准。学生要*450分或以上的考试成绩、达标的法语考试成绩、*毕业证等。

  新加坡大部分高校要求申请人*考试成绩,且分数越高,可申请的学校越好。想上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3所公立大学的学生,考试成绩要在一本线以上,且语言成绩达标。

  “双录取”之路:美国、加拿大

  金吉列有关留学顾问介绍,目前“双录取”项目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和美国。申请赴加拿大、美国就读的学生中,不少人由于语言不过关而被拒签。为避免拒签,同时又可以让学生出国后*英语水平,一些大学推出了“双录取”项目,使学生的学习计划变得完整,能顺利申请签证。目前,“双录取”主要针对出国读本科的学生。

  “双录取”实际上是有条件录取。这里的“条件”是指学生其他方面*背景满足学校入学要求,唯有英语还不过关,在学生到校后要先参加英文测试,测试通过即可直接读大学课程。对没有通过的学生,学校会要求其先上一段时间的英语课程,然后再进入大学课程学习。

  虽然“双录取”和预科都存在语言学习的问题,但“双录取”并不能完全替代预科。被“双录取”的学生要先参加语言培训,语言达到要求后方可上专业课程;而预科课程包括语言培训和一些专业课程的综合学习。

  “双录取”对英语基础较差、家庭经济状况不太好的学生不适合。语言中心的费用比国内贵很多,如果长时间达不到学校要求,学生要负担较高费用。

  预科之路:英国、澳大利亚

  *毕业生赴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攻读学士学位,要先在当地读1年学士学位预备课程即预科课程,才有资格申请大学本科课程。

  绝大部分英国大学设有大学预科。英联邦国家大学本科为3年,加上预科1年,年限与国内大学本科一样,且国外3年制本科的课业量并不比国内大学少。学生如不经过预科锻炼,学起来会比较吃力。苏格兰的大学是4年制,其他地区的大学是3年制,所以*毕业生如果英文过关,可以直接进入苏格兰大学的本科就读,不需要读预科课程。

  澳大利亚部分高校认可考试成绩,并划出分数线。若学生成绩达标,且语言成绩符合要求可直接入读本科课程。否则,学生要先学预科,才能进入大学专业课程学习。澳大利亚大学预科一般为半年到一年,开设5至6门课程,大致有商科、文科、理科、工科、法律等方向。学生可根据大学将要就读的专业来选择,完成预科进入大学后再选定具体专业。在课程设置上,英语是主要必修课程,此外还要根据预科方向学习专业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

  预科在这些国家有一整套完善的课程设置。通过预科学习,国际学生主要在语言、学习方法、文化生活方面适应未来的大学学习,并学习一些即将在大学阶段就读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学习技巧。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农业大学国际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被称为不出国门的留学,有计划内招生和计划外招生。计划内招生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学生在填报志愿时选报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高校及专业,因为是计划内招生,学生可放心填报。

  学生要选择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中外合作机构或项目,以免上当受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教育部网站、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已公布“经教育部审批和复核的本科以上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名单”。

  目前,教育部已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上开通了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查询系统。就读颁发境外学位证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的学生,可在入学一个月后凭姓名、身份证号码查询所获境外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届时学生如查不到本人的相关信息,所获境外学位证书将不予认证。

  据了解,仅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外国*开展的学生交流活动,不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与外国*依法在*境内合作举办以*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有合作设立机构和合作举办项目两种形式。国家规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包含**采取与相应层次和类别的外国*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颁发*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外国学历、学位证书,在*境外实施部分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依法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