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来源:网络 2013-04-1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的首期亚洲大学排名中,日本以前100强院校入围数量*多且东京大学位列的骄人成绩,排名。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的首期亚洲大学排名中,日本以前100强院校入围数量*多且东京大学位列的骄人成绩,排名。  

  台湾以17所院校入围的成绩位列第二,*大陆共有15所院校入围,居第三位。

  日本的桂冠地位面临着多个国家的挑战,其中有5个国家/地区的院校进入前10强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此次亚洲排名中位列第二。  

  韩国拥有前10强中的3个席位和前100强中的14个席位。 

  *在前10强中拥有2个席位,在前100强*赢得6个席位。

  *排名*的院校是北京大学,排第四位;清华大学排名第六位。  

  泰国和马拉西亚的院校入围前100强。  

  伊朗、以色列、黎巴嫩、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阿联酋等中东国家的代表院校取得了不俗的表现。 

  印度仅有3所院校入围前100强,凸显了其在*院校教育水平上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今天刊登了其首期亚洲大学排名前100强名单。此次排名沿用与本杂志每年秋季*的性*大学排名相同的考评指数。

  此次亚洲大学排名效仿*大学排名,采用了*为全面且经过精心调整的排名方法,依据教学、研究、知识传播与国际化程度等各所院校的核心任务,运用13项独立的考评指数评估院校的实力。全球数据*商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负责所有数据的收集、分析与核实工作。

  此次排名中,日本凭借胜人一筹的教育与研究水平位居榜首。日本的东京大学排名位,京都大学排名第七,都位列前10强。日本在前20强中拥有5个席位,在前50强中拥有11个席位,在前100强中的席位总数达到22个。

  台湾位居第二,在前100强*拥有17个席位。但是,其排名*的国立台湾大学仅居第14位,是台湾*入围前20强的院校。此后依次是国立清华大学排名第27位、国立交通大学排名第32位。

  *大陆仅有15所院校入围前100强,总数低于日本和台湾。表现可能不尽如人意。*高校中排名的是北京大学,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四名,清华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六。共计8所院校入围前50强。

  “亚洲大学排名”附录中引用了浙江大学校长兼*九校联盟负责人杨卫的一段话,他指出:“对于*的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而言,创新是一个基本要素,而研究型大学正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创新源泉。我们为迄今(在高等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同时我们也越发认识到,我们距离实现成为首屈一指的*一流大学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不过,如果考虑各个国家/地区的平均排名分数,对*可能是更好的消息:*15所院校的平均分数是37.9,高于日本(37.5)和台湾(30.6)。

  *虽然面积不大,但表现突出。在前100强*占据6个席位,而且全部在前50名以内。*大学排名第三,接下来是*科技大学排名第九,*中文大学排名第12位。

  韩国共有14所院校入围前100强,入围前10强的院校数量*多。此次排名中,浦项科技大学在韩国高校中排名居首,在亚洲排名第五。首尔大学排名第八,韩国高等科技大学排名第十。国家平均分数为38.0分。

  新加坡虽然仅有2所学校入围前100强, 但排名都非常靠前: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二,发展*的南洋理工大学距离前10强仅一步之遥,屈居第11位。

  印度表现稍差,仅有3所院校入围前100强,且都是专业性院校,排名都在第25名以后。表现*好的印度理工中心(哈拉格普尔校区)排在第30位,接下来是印度理工中心孟买分校排名为并列第33位。印度理工中心鲁尔基分校排在第56位。

  泰国没有院校入围*大学排名前200强,有3所院校入围亚洲大学排名,分别是:泰国国王科技大学(吞武里)(第55位)、玛希隆大学(第61位)和国立朱拉隆功大学(第82位)。

  马来西亚仅有一所院校入围前100强: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排名第87位。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