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国内读研不再免费 更多人或选择出国读研

国内读研不再免费 更多人或选择出国读研

来源:网络 2013-04-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我国旧的研究生资助模式是所谓的“公费”和“自费”制度。大部分学生可以享受公费待遇,不但不用学费,而且每月还能领到国家补贴的生活费用。而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需缴纳学费。

 国内读研性价比下降

我国旧的研究生资助模式是所谓的公费自费制度。大部分学生可以享受公费待遇,不但不用学费,而且每月还能领到国家补贴的生活费用。而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都需缴纳学费。

在国内读研不再有免费午餐的消息一出,许多人对国内读研的性价比产生了质疑。大部分学生的考研目的是为了增加学历,*就业竞争力。但是随着近年海归人群逐年庞大,国内研究生的竞争力也在降低。

对此,有学生表示:以前在国内读不用学费,念几年也不吃亏。以后都改自费了,就业前景也不见得好。显然,随着在国内读研的性价比下降,一些学生对要不要在国内读研已经开始犹豫。

新制度或掀国内、国外高校PK

业内认为,新的研究生收费制度将掀起国内高校和海外高校之间的PK战。

目前海外研究生申请人数大约占到每年所有留学申请量的近一半。

国内研究生全面收费,可能会使部分此前还在国内国外两者徘徊的学生下定决心,做出选择。留学顾问建议,学生要先全面考虑学校的国际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以及在读研期间可以享受到的教育资源等,在这些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再做出*后选择。

在含金量方面,不能*地说谁好。但就教学质量而言,显然国外读研更容易进入国际排名靠前的*高校。就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来讲,国外研究生教学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与就业的相关度更高。而且从时间成本来说,国外读研只需1~2年。

不过,国内读研即使全面收费,对比出国读研的费用仍然要低不少。加上海外教育方式并非每个学生都适合,因此,国内考研学生一窝蜂转而出国读研的现象不太可能出现。
 
   更多朗阁精彩活动,欢迎点击:朗阁精彩活动中心
   更多雅思考试咨讯,欢迎点击:朗阁雅思培训官网
   更多托福SAT考试资讯,欢迎点击:朗阁托福SAT培训官网
 
   关注朗阁教育新浪官方微博以及官方微信(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朗阁活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