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预科高温不降 人才成长独木桥变立交桥

留学预科高温不降 人才成长独木桥变立交桥

来源:网络 2013-04-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透露,今年*的*报名人数为946万余人,比2009年1020万的考生人数减少了74万人。学龄人口数量逐年下降是*人数下降的因素之一,国外或境外高校对内地展开的招生大战也是不争事实。教育多元化时代已经来临,学生出路的多样化已成定局,人才成长的桥梁正由独木桥向立交桥转变。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透露,今年*的*报名人数为946万余人,比2009年1020万的考生人数减少了74万人。学龄人口数量逐年下降是*人数下降的因素之一,国外或境外高校对内地展开的招生大战也是不争事实。教育多元化时代已经来临,学生出路的多样化已成定局,人才成长的桥梁正由独木桥向立交桥转变。

据业内人士预计,*生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将以每年10%的速度持续增长。自本年二季度开始,留学培训及预科教育类服务均呈现出放量*的趋势。仅6月1日至7月1日期间,留学预科课程咨询的平均增长速率就达到了91.2%。

相对国内的大部分高校而言,国外、境外高校专业设置更加科学,学制更加合理,就业方向更加实际,种种因素驱使家长和学生将留学视为*制度之外的突破口,北外留学预科在国内高温不降就是个典型例子。

留学预科何以高温不降?

直接原因:预科深受国外大学青睐学生借此规避留学风险

五年前国内预科课程少之又少,很多学生基本上考完托福雅思就开始申请留学。但外国院校的招生老师很快发现了一个严重问题:*人的应试能力很强,托福和雅思的分数通常很高,但实际的语言能力、*能力,以及文化认知方面存在的缺陷使其根本无法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且为学校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麻烦和困扰。据不完全统计,大概只有40%的学生能够成功地完成学业。因此,现今国外大学在录取时更青睐有预科背景的学生。

再从学生角度来看,如果直接去国外读书,将要面临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万一没读好,可能导致重修或是直接辍学,甚至还有退学或回国的危险。而如果先在国内进行预科课程的学习,综合能力达到了国外招生的合格标准,那么国外大学就会你的录取,这样可以*大程度地规避留学风险。

根本原因:预科课程本质决定未来 成功预科*学业有成

什么是留学预科课程?留学预科课程是专门为赴英、美、澳等国留学的*学生“量身定做”的预备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出国前在英语水平上、*上、学习方法上以及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留学预科课程之所以持续火爆,这是由其性质和定位所决定的,它们赋予了预科课程丰富的理念,厚重的使命,深远的责任以及明朗的未来。

预科课程不是时下流行的summer school。这种利用*时间体验国外生活的方式充其量只能算是一门体验式课程和一次语言、文化培训。

预科课程不是合作办学。合作办学应该说是预科课程和学历课程的混合体。此类项目在市场上多如牛毛,仅北京地区以合作办学名义开设的课程就有100余个。这些项目打着预科的旗号,“2+2”、“3+1”的幌子,质量良莠不齐,难以辨别,而且大部分是有回国学位不被认可的风险,所以建议初次接触留学领域的家长和学生应该多听多问,小心慎入。

预科课程不是单纯为了把学生送出去。成功预科的概念是要学生成功走出去,并且成功完成学业。由于目前留学行业日趋成熟,留学政策逐步开放,学生成功走出国门已非难事。于是乎留学项目宣传的噱头层出不穷:宣称无须托福雅思成绩可出国的有之,宣称项目可转多少学分,可直升美国*大学的亦有之。许多机构只要把学生送出去便万事大吉,至于学生出国后学成什么样,什么时候语言能够达到大学录取的标准则不管不顾了。

其实,预科课程归根到底应该是一个非常完整的概念,是一个“一揽子”工程,是一个“一条龙”体系。它能够解决学生的语言、*、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能够学生到国外学有所成,并成功就业或者创业。

社会学家分析认为,社会日益开放,*成才观逐渐从*独木桥转变成多元立交桥,“*改变命运”的时代业已远去,“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已然来临。留学预科老师指出,*降温、留学预科升温的现象不论对国家还是个人而言,都并非是一件坏事。对个人而言,成才途径从独木桥变成了立交桥,从一考定终身到更加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从单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到多元的培养模式,这体现出社会的进步;对国家而言,留学预科热经久不衰,且有持续加剧的趋势,某种程度上说这是*的国际交流增多的必然现象。很多国外机构到*找机会,我们*的留学生也可以通过去国外留学把自己的机会找出来,并且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