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调查:低龄化趋势明显

留学调查:低龄化趋势明显

来源:网络 2013-03-2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回望2012年,以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为代表的主流留学目的国都相继公布了各类利好政策,在利好刺激下,2012年*留学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1万。但是2013年会有什么变化呢?留学老师介绍,2013年,大众化、低龄化、多元化已成为留学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留学政策将会宽严相济,老师建议学生可以提早规划,早做准备。

   回望2012年,以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为代表的主流留学目的国都相继公布了各类利好政策,在利好刺激下,2012年*留学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41万。但是2013年会有什么变化呢?留学介绍,2013年,大众化、低龄化、多元化已成为留学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留学政策将会宽严相济,建议学生可以提早规划,早做准备。

  美国:申请难度或将加大

  据统计,2012年*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达到30%左右,总人数则接近20万,占到*当年出国留学人数的50%左右。可以预见的是,2013年留美申请会持续增加,然而竞争也会变得更加激烈,留学申请的审核也会变得更加严格。不难发现,今年美国大学托福录取分数线已全面上调。然而,美国高校的录取率却持续下降。面对越来越多的“优质”*学子,一些美国校方似乎也越来越倾向录取*高校或者非*大陆本科申请者。

  题库:在院校录取方面,2013年*明显的变化将是录取节奏加快。以往每年大部分学生在9月递交留学申请,两三个月后收到面试通知,但在2012年不少学生在提交申请材料一个月后就被通知面试,其中不乏美国TOP30高校。留学认为,2013年不少美国大学,特别是排名前50的高校会提前完成录取,申请截止日期将比往年提前。所以先到先得是2013年的成功秘诀。

  提醒:留学诚信这个在2012年备受关注的话题在2013年将仍会成为焦点。很多美国高校在学生申请所需材料清单中增加了一项:学生的在校成绩单和学历学位需做WES 或者ECE认证,因此学生需要提前预留这两个月的认证时间。

  加拿大:低龄化趋势越发明显

  加拿大对签证方面较为严谨,特别是自2012年7月以来,加拿大官方网站和签证中心都登出关于申请人数众多导致签证周期加长的布告。但加拿大也在2012年推出了诸多利好政策。SDS计划(StudyDirectStream,即“学习直入计划”放宽了学生语言成绩要求和对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并执行资金简化条例。

  题库:2013年*留学生的人数依然会有所攀升。由于加拿大升大学系统要求学生在加拿大读满4年后,即可无需再提交语言成绩,直接升入大学的规定,导致很多*学生选择在*就前往加拿大读8年级,这也导致加拿大低龄留学趋势越发明显。

  提醒:随着越来越多小留学生的加入,相关问题也日益凸显,加拿大对于小留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计划的考查或将进一步练习,对此学生和家长应该有所准备。

  英国:监管力度练习

  2012年英国内政部为了进一步减少净移民增长数量,不仅取消了留学生毕业后可以留英工作两年的PSW签证,还关闭了多所“操作违规”的学校。同时,英国边境管理署新推出了对国际学生的“真实度面试”。新的规定并非要求所有学生都进行面试,预计被面试的申请人不会超过申请总量的5%。

  题库:在选校申请方面,留学认为,较之以往绝大部分学生将想要申请的专业定位为商科方向,目前越来越多的学生依据自身的优势和兴趣选择了市场导向性很强的新兴热门专业,如创意产业、品牌管理、教育、翻译、数字媒体、建筑、艺术设计等。

  提醒:在择校时学生也更加务实,不再一味注重排名,而是更加看重学校与各工商企业之间的联系,对实习的安排,课程费用等问题。一些新兴大学在为学生*三明治课程或实习方面都表现出较大优势,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澳大利亚:政策利好

  从去年开始澳移民局先后颁布了众多惠及广大留学生的利好政策。政府计划向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大学毕业生发放毕业后工作签证,该签证将允许他们毕业后在澳*多工作4年;同时,澳大利亚留学签证对资金要求也有所降低,留学担*金年限由3年降至2年。而悉尼大学等越来越多的澳高校承认**成绩,并根据*成绩划定录取分数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学生留澳的欲望。

  提醒:申请澳大利亚的学生可以提前一年去申请学校的conditional offer。澳学校对学生的评估主要分*和语言两部分,对申请预科+本科的学生来讲,当你*结束后就可以申请今年10月份或明年年初的开学,对大三结束和大四毕业的学生来说,也可以尽早把前几个学期的成绩递给意向学校做提前评审,先到先得。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