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雅思考试:成都占西南地区总人数半壁

雅思考试:成都占西南地区总人数半壁

来源:网络 2013-02-0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作为申请海外大学的语言能力评估依据,雅思考试在全球已经被超过7000所大学和专业机构认可,而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是学生使用雅思考试分数申请留学目的地的前四名。据2011年的数据显示,使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50%。

   作为申请海外大学的语言能力评估依据,雅思考试在全球已经被超过7000所大学和专业机构认可,而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是学生使用雅思考试分数申请留学目的地的前四名。据2011年的数据显示,使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人数比2010年增加了50%。

   近年来,随着美国越来越多的院校接受雅思成绩,不少*学生开始选择用雅思成绩代替托福成绩来申请美国院校。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透露,在整个西南地区,成都地区雅思考生的数量增长较快,成都考生数量占到了西南地区总考生数量的一半左右。

   统计数据:

   成都18岁以下考生人数居*前十

   近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主办方之一)举办了*西南区域一年一度的“雅思考试工作坊”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就雅思考试在*内地及西南地区的报考人数、年龄结构、分布来源等数据进行了展示和分析。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随着加拿大和英国等相继放宽留学政策,雅思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到2011年,全球报考雅思的人数已经高达170万人次。从整个*内地的考生人数分布来看,华北地区的考生人数占总量的一半以上,西南地区则凭借相对较少的5个考点,*持着高速的增长率一枝独秀。

   2012年,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在成都和昆明分别增设了电子科大和云南财经大学两个雅思考点,以更好地为华西地区高速增长的考试需求服务。雅思考试电子科大考点的成立,使得成都地区雅思考试考量翻番,有效地缓解了2012年上半年雅思考生报名紧张的情况。截至2012年底,西南地区在成都、昆明、贵阳、重庆等4个城市共设有5个雅思考点。

   预计2012年*内地雅思考试总量将持续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据雅思考试工作人员介绍,就西南地区考生的年龄而言,19~22岁年龄段的考生数量*多,占主力军地位,这也就意味着,大学本科在读学生是考雅思人数*多的群体;23~2*年龄段的考生排名第二;排在第三位的是18岁以下年龄段的*学生;紧随其后的则是26~30岁的人群;31岁以上的人群*少。成都地区考生的年龄段分布,大学本科学生也占了*的主力,然而18岁以下的考生数量位居第二位。“这表明成都地区的低龄化留学趋势更明显,除了家长和学生对全新留学概念接受度较高以外,成都近年来大力开展国际化教育也很有关系。”领事馆工作人员分析。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统计,成都地区18岁以下考生长期稳居*前十位。

   分数分析:

   *内地考生写作、口语是弱项

   据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西南地区考试业务总监李永明介绍,雅思成绩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国内一些大学也已经实施或正在酝酿用雅思考试成绩抵扣基础英语课程学分,或与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互认等。

   刚刚过去的2012年,雅思考试的分数还没有具体的统计与分析,但是从2011年全球各地区考生分析,我们仍能看出一些动向。来自*内地的考生,*类考试平均分为5.6分,培训类平均分为6.0分,相较于2009年*考试平均分5.47分、培训类平均分5.95分均有相应*。在听说读写四项考试当中,*内地考生阅读平均分5.9分,听力5.8分,口语5.3分,写作*仅5.2分,可以看出写作和口语仍然是*学生的弱项。

   李永明告诉记者,2013年雅思考试将做出更多的改进。新媒体和社交平台的运用将让考生和粉丝分享更多更新的雅思考试资讯,预计在2013年将推出手机版雅思官网。而在考生备考方面,除了目前*的免费学习材料以外,2013年也将研发针对*考生薄弱环节———口语和写作的相关材料。随着成都地区雅思考点的增加,2013年雅思考试每个月都有4~6场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