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新SAT时代” 即将到来

“新SAT时代” 即将到来

来源:网络 2014-03-0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对目前就读初*并有到美国留学打算的学生来说,SAT改革成为近期*热门的话题。根据日前美国大学理事会公布的消息,原本计划在2015年推出的SAT改革将在2016年正式推出。美国大学理事会总裁David Coleman曾经在给6000名员工的Email中承认改革的原因是ACT考试的压力。据了解,2012年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是166.60万,而SAT参考人数166.45万。

  对目前就读初*并有到美国留学打算的学生来说,SAT改革成为近期*热门的话题。根据日前美国大学理事会公布的消息,原本计划在2015年推出的SAT改革将在2016年正式推出。美国大学理事会总裁David Coleman曾经在给6000名员工的Email中承认改革的原因是ACT考试的压力。据了解,2012年参加ACT考试的人数是166.60万,而SAT参考人数166.45万。
 

  美国大学理事会官方说明表示,改革推迟一年将会给高等教育伙伴两年的时间来计划重新设计考试,在新SAT推出之前,允许学生参加PSAT和NMSQT考试(两项预备考试)。

  针对大家关心的SAT改革事件,记者采访了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李凤娜。她介绍,全新的SAT考试会更加贴近美国*和大学课程,更加关注实际能力的考查,而且数学考试难度将*,写作部分也做了大的调整。

  政策解读 作文调整*大 数学难度*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2016年推出全新的SAT考试之前,将会在2015年推出SAT的预备考试,即PSAT。新的SAT同现有的相比,数学、阅读以及写作均有调整。“从总体趋势上看,全新的SAT考试会更加贴近美国*和大学课程,更加关注现实。”李凤娜告诉记者,新的SAT可能会出现以下三种变化:

  1.降低对考生词汇能力的考查,出现生僻词的概率会有所降低。

  2.作文部分可能会出现较大方面调整,*对于学生逻辑能力和写作能力的要求。College Board主席曾假设过针对给定信息写文章的可能。

  3.数学部分可能会*考试难度,但依旧不会超出美国*核心课程的限制,可能会在试题的形式方面出现一定变化。

  减弱可培训性 旨在题库学生未来

  SAT考试在1994年和2005年都发生过改革,每次改革的目的不尽相同。据李凤娜介绍,此次改革的目的是为了适应时代变化,增加SAT考试题库学生未来表现的功能,平衡参加对SAT考试的学生群体,减弱可培训性,同时争夺已经失去的市场。

  “SAT本身作为题库学生在大学期间表现的功能在减弱,同时,参加SAT考试的学生群体在发生变化,比如越来越多的亚裔学生选择SAT考试。”李凤娜认为,SAT考试改革对于*学生有利有弊:有利方面在于降低对学生词汇能力的考查,学生阅读方面的成绩可能有所*;不利之处在于*对学生写作能力的考查,学生写作方面的成绩会受到较大影响。

  “考前突击或者培训会受到较大影响。SAT考试改革本身侧重于降低学生考前突击以及培训的作用,同时,考试形式的任何变化都会对考试培训方法和手段造成非常大的冲击。”李凤娜说。

  改革前将迎报名高峰

  有题库,受到改革消息的影响,2014、2015年考生人数会出现大幅增长。李凤娜却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她认为2014、2015年SAT报考人数出现井喷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SAT报考人数会有非常显著的增加。

  “2016年SAT考试改革会对那些本来计划在2016年参加SAT考试的学生造成较大影响和冲击。但是,由于参加SAT考试需要充分的知识积累和时间准备,同时,大部分学生都需要通过多次考试才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因此,想要通过提前一年参加考试避开改革的可操作性比较低。”李凤娜告诉记者,根据美国开放门户报告统计数据,近几年来,在美国读本科的*留学生*持着非常高的增长速度,而这也就意味着参加SAT考试的国内学生人数在近几年中*持着非常高的增长速度。因此,SAT报考人数会有非常显著的增加。

  意见 *写作能力 注重逻辑思维

  计划2016年以后参加SAT的考生大多数是目前在读*、*或者更低年级的学生,这部分学生应该如何准备SAT考试,李凤娜提出三点建议:

  1.关注SAT考试改革的动向和趋势。SAT考试本打算在2015年改革,但由于方案并不现实,推迟到2016年,极有可能在随后的两年有所调整。

  2.有计划地*自身的英语词汇水平、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根据目前对于SAT考试改革的题库,SAT考试对于写作能力的调整可能是影响*大的,考前突击的效果会降低,*写作能力显得非常重要。虽然SAT考试降低对于词汇水平的考查,但是*生的词汇水平还是需要有一定*的。

  3.*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一直是SAT考核的能力重点之一,同学们应练习对逻辑思维能力的训练。
 

SAT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