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生低龄化,语言不达标成拦路虎

留学生低龄化,语言不达标成拦路虎

来源:网络 2012-12-07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上周末,一场关于“*版”托福考试的说明会在无锡举行,不少家长带着*前来参加。据了解,“*版”托福是专门针对想要去美国读*的*所设立的英语能力测试,去年才在京沪等地推出,而这一考试被众多无锡家长所关注,恰恰是“留学低龄化”浪潮的缩影。

  上周末,一场关于“*版”托福考试的说明会在无锡举行,不少家长带着*前来参加。据了解,“*版”托福是专门针对想要去美国读*的*所设立的英语能力测试,去年才在京沪等地推出,而这一考试被众多无锡家长所关注,恰恰是“留学低龄化”浪潮的缩影。

  六年级*欲赴美读*低龄留学趋势明显

  杨先生的女儿在北塘区一所*读*,他计划把女儿送去美国或加拿大念*。在他看来,女儿现在的成绩“中不溜秋”,今后考上市区重点*、国内一流大学恐怕“没有希望”。“她这个年纪正是培养人格和品质的阶段,不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应试上。”

  值得一提的是,*留学生意向调查报告中提到:在“拟申请学历”方面,申请研究生的比例较去年下降,而申请大学的比例增至18.37%,*则*增至4.53%,留学低龄化趋势已越来越明显。

  百万学费未减留学热竞争激烈催生低龄化

  出国读*究竟要多少花费?据了解,由于北美公立*接受留学生名额极为有限,自费赴美、加等国一般都只能选择私立*,而无论是采用寄宿还是走读的方式,家长都将为此付出每年约30万元的学费。“本科或研究生阶段申请出国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相比之下,*阶段的花费就比较高昂。”该负责人称,且*阶段只是投资的开始,许多家长是连着*、大学一起读,加上学生在外国的生活费,总花费难以估算。

  “未来几年,*生申请将更加激烈,学生和家长必须长期提前规划。”华萍认为,这也是催生低龄留学浪潮的一大诱因。”此外,随着经济的崛起,家庭财富的增加以及教育理念的国际化,越来越多的家庭把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投资来对待。让*越来越早地接受相对优越的国际教育,形成国际思维,在许多家长看来对*长远发展更有裨益。

  低龄留学遇“水土不服”语言不达标成“拦路虎”

  去年才在国内登陆的“*版”托福考试,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记者获悉,同托福、雅思等测评考试一样,*托福的成绩也是申请北美*的“敲门砖”,虽难度不及托福,但大大高于同年龄段国内英语水平的词汇水平也将难倒一大批想要成为“小留学生”的*。

  随着留学低龄化浪潮的加剧,对于出国读*的*们来说,语言能力将成为他们在国外生活和学习的*大“拦路虎”。国内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教学水平是不能满足国外学习生活要求的,加上这个年龄的*学习习惯并未完全养成,“听不懂”、“说不了”问题比较严重。

  此外,国外*重视实验和课外实践的学习模式、在国外的生活自理能力等都可能让小留学生们在异国他乡“水土不服”。另一方面,关于*今后的专业选择和发展规划这些“后留学”问题也都需要家长们实时关注。留学建议,“出国留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谨慎对待、认真规划。”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