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多国推新政吸引留学生

多国推新政吸引留学生

来源:网络 2012-10-24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过后,留学市场再次迎来申请旺季。各个主流申请国纷纷打出利好政策来吸引海外人才,尤其是欧美的一些国家,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这些国家希望借吸引海外人才的方式来改变疲软的经济状态。而对于那些有意留学的学生来说,选择留学国前了解一下这些国家针对留学的新政策则非常有必要。

  *过后,留学市场再次迎来申请旺季。各个主流申请国纷纷打出利好政策来吸引海外人才,尤其是欧美的一些国家,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这些国家希望借吸引海外人才的方式来改变疲软的经济状态。而对于那些有意留学的学生来说,选择留学国前了解一下这些国家针对留学的新政策则非常有必要。

  美国:高效利用新签证政策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的热门国家,每年吸引着无数海外学子前去深造,而*许多留学生也把美国当做留学首选。今年的2月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宣布了一项签证新政策的实施细则,规定自2月13日起,部分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在签证失效的48个月内,可以在续签时免面谈。这项措施将会在一年内为首次申请者开放近10万个面试名额。

  介绍说,从接到的咨询和申请来看,美国仍是*留学生*青睐的留学国,而美国政府和高校对*留学生大量涌入表现出了积极态度,今年实行的签证新政策就是美国政府释放出的明显信号。

  虽然美国政府对*留学生实施了新的政策,但还是改变不了赴美签证需要较长时间等待的状况。由于现在预约签证非常困难,一些专业的签证审核时间也相对更久一些,不少留学中介和留学建议学生*好能提前两三个月申请,学生要明确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在签证方面有无特殊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去申请。值得注意的一点是,F、M及J类的签证,不是获签之后就可以立即去美国,而是要在开学前的30天内才会被获准入境,持这类签证的学生要看清楚录取通知书上的报到时间,把握好入境时间,以免耽误到学校报到的时机。

  英国:留学三大新变化

  从英国政府公布的相关政策中可以看出今年留学新政出现了三个大的变化。

  一是PSW签证的取消。今年3月,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Theresa May)宣布PSW签证于4月正式失效。现有PSW签证系统终止后,获得学位的国际毕业生只有找到一份合法雇主*的*年薪20000英镑的工作,才能获得T2工作签证,继续留在英国。

  二是语言方面的要求,新政策规定就读本科及以上学位课程的学生,英语程度要达到B2以上级别,即雅思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均不低于5.5分。就读学前英语课程的学生,英语程度须达到B1以上级别,即雅思听说读写四个单项均不低于4分,这是签证申请的基本要求。

  指出,该政策有利于降低留学风险,*护学生利益。因为一个语言水平不能满足日常交流需要的学生,在英国的生活是成问题的,在*方面更不能可以完成学业。

  第三个变化是,英国签证新政规定自2012年4月起,所有招收国际学生的英国院校都必须获得“高度信任的担*机构”资质,并且在2012年底前受到法定的教育监察机构的认证。这一措施将使英国的大学、私立学校和公立延续教育中心在新的学生签证系统下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时意味着英国将继续欢迎高质量的国际学生。

  加拿大:降低资金要求 *语言门槛

  从加拿大公布留学新政策之后,把加拿大作为留学目的国的学生会感觉比较轻松。有人调侃说,这新政完全就是为*学生量身定做的。这些新政包括,对留学申请者资金方面的要求不需要准备金,更无需解释资金的来源;在语言方面,申请加拿大的高校需要通过雅思考试, 成绩要达到6分才行;对*留学生还开通了法语的申请通道,只要相应的法语成绩达到TEF B2就可以了。

  这些利好的政策,是面向整个加拿大国家的所有高校,申请者可以选择直接就读,也可以选择双录取或者是预科的方式,但这些就读方式都要满足英语成绩的要求。

  从这些新政可以看出,加拿大是在逐渐淡化对*留学生资金的要求,转而练习语言方面的限制。

  另外,加拿大总理访华时已经与我国达成协议,要在未来5年内使双方的留学生增加至10万人次,可以预计未来数年内将是申请加拿大的黄金期,申请人数将会创新高。

  澳大利亚:增设奖学金 改变学制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各主要大学将从2013年起*留学生增设70个奖学金名额,以方便*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促进中澳之间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另外,澳大利亚*的高校也纷纷出台政策吸引*留学生,有些学校降低了对学生*成绩的要求,莫纳什大学则是在录取时不再区分*留学生是211院校还是非211院校,而且还将商中心的雅思成绩要求降低。还有学校为了配合学习满两年毕业获工作签证的政策,而把学校的热门专业调整成2年学制等等。

  日本:政府为*留学生付学费

  受中日关系的影响,今年申请日本高校的*留学生数量锐减,在刚刚举办的广州教育展上日本高校没有参加,而不少留学中介也表示,赴日留学的咨询几乎降至冰点状态,许多学生和家长也都不考虑日本高校。

  而日本政府还是在调整一些留学政策,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国外人才。这个月初,日本文部科学省就2013年度国费外国留学生(研究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发出通知。在通知中指出,为了*自费外国留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进留学生交流的发展,2013年将从自费外国留学生中选拔成绩特别*者,录取为国费外国留学生,并指示各大学如有满足条件者,可以根据要求进行推荐。另外,此次录取工作虽然从2012年开始,但是预算全部计入2013年度预算计划。

  一旦申请成功,留学生学费将全部由文部科学省负担,并可享受到奖学金等多项补助。其中,硕士奖学金每月144000日元,博士则为145000日元。针对特殊领域研究者,每月还会增加2000至3000日元。此外,在学习结束后回国的留学生还可以申请从日本回国的经济舱机票。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