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新一代留美学生的新变化

新一代留美学生的新变化

来源:网络 2012-10-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近些年来美留学的*学生成倍增长。数据显示,过去两年,留美的*本科生实现翻倍增长。其中洛杉矶县*学生*多,总数达到4000人。与老一代留学生相比,新近来美的留学生在缴费方式、留学目的、学习科目等各个方面都起了较大变化。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近些年来美留学的*学生成倍增长。数据显示,过去两年,留美的*本科生实现翻倍增长。其中洛杉矶县*学生*多,总数达到4000人。与老一代留学生相比,新近来美的留学生在缴费方式、留学目的、学习科目等各个方面都起了较大变化。

  据美国之音(VOA)报道,在南加大,很容易看到*留学生的面孔,他们三五成群参加各种活动,比如刚刚过去的中秋节。

  同上一代留学生一样 机遇与挑战仍然并存

  环境工程系学生孙维(Sun Wei,音译)说,在这里没看到几个美国人,全是来自*的学生,但是他说这也有好的方面。“好处就是我不用适应和调整,”孙维说。

  对于*学生来说,赴美并不是件易事。帕蒂兰德研究生院(Pardee RAND Graduate School)的博士生安如鹏(An Rupeng,音译)就说,远离家人的日子,对他和妻子来说很难熬。

  “我们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父母们日益老去,他们很思念我们,还有他们的孙子,”安说。和此前的*留学生一样,他们面对的机遇和挑战,一点也没有减少。不过安如鹏表示,能够体验美国不同的文化很惬意,这里的机遇与挑战一样大。

  经济发展是留学生增多主因

  洛杉矶县经济发展公司经济学者费尔南多•格拉(Ferdinando Guerra)称,去年*学生对洛杉矶县经济发展的贡献达到1亿美元,对全美经济的贡献更是达到45亿美元。

  “过去的十年里,*留学生在美国的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自1995年以来几乎翻了两番,”格拉说。

  经济学家称,这种趋势很大程度上源于*经济的发展和*中产阶层的兴起,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经济学家吉姆•霍塞克(Jim Hosek)说,“*富裕的企业家、商人和各界商业领袖,很愿意将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国,这种心态造就了目前的形势。”

  留学学费、目的、科目起变化 新留学生正在转变

  与此前的留学生不同,新一代*学生在缴费方式、留学目的、所学科目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点*学生李静(Li Jing)深有感触。李说,*学生的学费支付方式就发生了变化。“过去的学生多能拿奖学金,然后来美留学,而现在,大部分学生是自费来美国学习的。”与此同时,和*早的*留学生选择留美不同,新一代*学生在来美之初就打算回*发展,这形成了巨大反差。

  另外,南加大宗教生活系主任瓦伦•索尼(Varun Soni)列出了*留学生的另外一个新特点:虽然*学生的强项还在工程和自然科学专业,但是新一代留学生已经逐步转向商业、教育和影视专业,学科选择较以往有较大转变。*学生正扩展他们的所学方向,以期用在将来回*后的发展中。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