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生另谋加拿大移民新出路

*留学生另谋加拿大移民新出路

来源:网络 2014-07-1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在去年11月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 中的6项合格职业,导致约有八成的*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的通道被关闭。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在去年11月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 中的6项合格职业,导致约有八成的*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国的通道被关闭。不少*留学生为了开拓移民加国的新出路,不惜转战劳动力短缺的阿省或沙省,希望透过当地的省提名计划来获取*居民的身份。

联邦移民部在2008年创设了“加拿大经验类别”,为国际学生和拥有一技之长的海外临时劳工*了获取*居民身份的快捷途径。

其中,国际学生的申请要求包括:在加拿大完成至少两年的专上教育,取得毕业文凭或学位,并在完成学业后拥有至少一年全职工作的加拿大工作经验等。

符合加拿大经验类别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或海外临时劳工,可在加国境内提出移民申请,并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审批过程,较过往申请技术移民要花上长达数年的时间快捷得多。

*向来是“加拿大经验类别”吸纳海外移民的*大来源国。例如,在2012年,共有1,608名来自*大陆的申请人成功地透过该类别获得*居民的身份。

但是,联邦移民部在去年11月8日突然宣布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中的6项合格职业,将厨师、食物服务监督、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技术人员与簿记、零售*监督这6项职业排除在合格职业之外,导致接近八成的*留学生移民加国的通道被关闭。

对此,告诉记者,在移民部宣布删减的6项合格职业的坏消息后,对于那些在读的*留学生而言,他们尚可透过转读专业的途径来寻找移民的新出路,但那些已经毕业的*留学生就不得不寻找“加拿大经验类别”之外的移民新途径。

据她所知,不少*留学生为了开拓移民加国的新出路,不惜转战劳动力短缺的阿省或沙省,希望透过当地的省提名计划来获取*居民的身份。相比之下,阿省的省提名计划较沙省的省提名计划更受*留学生的欢迎,条件也更加宽松。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