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用考试成绩也能留学读本科

用考试成绩也能留学读本科

来源:网络 2014-07-08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此外,除了八大高校,承认*考试成绩的澳大利亚大学还有,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等,它们对*学生的考试分数要求一般要达到总分70%以上,即525分以上。

近年来,随着中澳合作的增多,*教育体制的含金量被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高校所认可,也越来越多的学生想用考试成绩去申请学校。留学表示,目前在澳大利亚有一半左右的大学已经接受*考试成绩,但学生也要注意到,有些澳大利亚高校是对*学生“开放”了,但并不针对所有专业,尤其是优势专业,所以学生选专业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直入本科对考试成绩要求高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八大高校,截至目前,除了墨尔本大学,其他七所均已认可*考试成绩,如果考生分数在一本线以上,无需读预科可直接申请澳大利亚排名*前100名的大学,而八大高校中,超过半数属于“*百强”。

虽然这些高校根据专业不同,对考试分数的要求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想要被录取,成绩需要达到考试总分的80%以上,以满分750分来算,即考生至少要考出600分的,当然成绩越高申请排名越靠前的大学成功的几率也越大,例如,学生成绩达到考试总分的90%以上,即675分以上,一般能够申请到除了美国和英国的几所*大学之外,全球排名*的学府—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此外,除了八大高校,承认*考试成绩的澳大利亚大学还有,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邦德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西悉尼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等,它们对*学生的考试分数要求一般要达到总分70%以上,即525分以上。

成绩不太好可选择“曲线救国”

而对于考试成绩不太好(成绩介于二本线和专科线之间),又想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表示,可以选择入读八大高校的预科课程再升读本科或者是选择其他大学的1+2快捷课程,这样三年也可以完成澳大利亚的本科课程。

具体方法如下:一、现在申请,9月即可入读预科或者语言课程,达到语言成绩要求后明年三月正式入读大一,三年内完成大学全部课程。

二、现在申请,10月可入读快捷课程或者语言课程,一年的快捷课程即可作为学分让学生直接入读大二的课程。

不是所有专业都能用考试成绩去申请

除了*要求外,留学还表示,澳大利亚大学对英语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对于直接申请八大高校本科的学生,雅思的普遍要求要达到6.5分,也就是说,能否被录取,主要看考试成绩,但能否直接入读本科还是要看语言成绩。

还提醒到,直接申请澳大利亚院校本科课程的学生要注意,一些高校仅部分课程而不是所有专业都接受用考试成绩去申请。

例如,悉尼大学的优势专业是人文学科,不过,该校现在只有护理专业接受考试成绩直接申请;

新南威尔士大学目前大部分专业能用考试成绩申请;昆士兰大学目前刚刚接受*考试成绩,但也只是针对其中6个中心的专业,这6个中心分别是商学、经济与法律中心,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中心,健康与行为科学中心,人文与社会科学中心,医学与生物医学中心以及理中心。

所以学生申请学校前一定要仔细了解这些信息,避免走弯路,甚至耽误了入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