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教育部澄清“废除出国留学学历认证”不实

教育部澄清“废除出国留学学历认证”不实

来源:网络 2014-07-1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针对社会上关于“出国留学的学历认证发生重大变更,教育部决定废除毕业证书认证”的传言,教育部14日*声明称传言不实。

 

       针对社会上关于“出国留学的学历认证发生重大变更,教育部决定废除毕业证书认证”的传言,教育部14日*声明称传言不实,并提醒广大学生和相关机构通过学信网了解有关学历政策及学历认证服务相关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规定,学历教育是*高等教育基本制度,分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高等学校根据修业年限、学生的学业成绩等,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而在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中,学历证书是重要的甄选录用依据,在*考试、公务员招录考试、执业资格考试及申请出国留学时是重要的资质*。

以申请出国留学为例,正常情况下,学生需要*由*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而该中心即是教育部*授权开展*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服务的专门机构。

教育部的声明还说,该部从2001年起对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行电子注册制度,并指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的认证机构,指定*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为*的查询网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