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留学新趋势,留学生有望达到41万

*留学新趋势,留学生有望达到41万

来源:网络 2012-10-2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由教育部批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办的2012*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7日-28日在上海东亚展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美国、英国等共24个国家和地区逾300所高校参展。本次展会有何亮点?目前留学市场上有什么趋势?准备留学有那些注意事项?*周刊提前采访了本次国际教育展的主办单位以及留学老师,据分析,随着近年来*海外留学生人数持续走高,今年留学生人数有望达到41万人。

>  由教育部批准,*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办的2012*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7日-28日在上海东亚展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美国、英国等共24个国家和地区逾300所高校参展。本次展会有何亮点?目前留学市场上有什么趋势?准备留学有那些注意事项?*周刊提前采访了本次国际教育展的主办单位以及留学,据分析,随着近年来*海外留学生人数持续走高,今年留学生人数有望达到41万人。
  展会亮点
  300多所院校专业选择丰富
  *国际教育展自2000年举办以来,今年将进入第十三届,展会以规模大、影响广、内容全、品牌好、人气足的特点享誉国内外。
  今年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学校和机构,国家展团达到12个,*持了其在国内的风向标地位。以各个国家使领馆或国家*组织和领衔的国家展团,了其参展学校的正规性和性,充分展示其国家的教育形象和实力;展会期间,超过1千多位海外院校代表将莅临上海,展开留学咨询活动,面对面直接解答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动态、就业前景、学科专业、签证信息、奖学金政策等,并且在现场组织多场留学说明会,推介其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教育质量认证制度以及优质国际课程等。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300多所正规院校带来的专业选择十分丰富。既有传统的热门专业也有颇具职业*的潜力专业,如:美国的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信息产业、工科和商科;加拿大的会计、商科和金融等;德国的工科和工程专业等;法国的理工科、商科、时尚和艺术管理等;荷兰的市场营销、物流技术和工程等;瑞典的环境技术、纳米技术等;芬兰的生物工程等;英国的艺术和设计领域,意大利的各类设计、时尚、艺术、文化遗产*护和修复专业等。
  热门国家和留学新锐国齐亮相
  据统计,2000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只有3.9万人,而2011年出国留学人数已经达到33.97万人,增加了近10倍!出国留学人数的骤增,既给国内学生带来了压力和挑战,要面对申请院校、申请专业和海外就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也给海外各国的院校带来了巨大机会,因此各国政府把招收*留学生作为其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所以本次展会除了传统的留学国家外,众多留学新锐也是纷纷登场,与*学生面对面。
  据主办方*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介绍,传统的留学强国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等依然是国家展团亮相,来的学校*多,占的地方*大,将是展会的热点;新兴势力如爱尔兰、爱沙尼亚、芬兰、瑞典、韩国等也是借势而上,扎堆组团。
  留学趋势
  目前留学市场上呈现何种趋势?上海前途出国总经理孙涛分析了五大趋势:
  趋势一:今年留学生人数有望达到41万
  据BBC新闻报道,*海外留学生人数再创新高。截至2011年4月,近127万*学生选择就读国外大学。同时,*教育部官员也表示,127万人数的留学生已经使*成为*上*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而根据*教育部公开资料显示,1998年*留学海外人数仅1.76万,时隔13年,2011年*留学生人数已达到33.97万,翻了近20倍。孙涛认为,据此趋势推测,2012年*留学生人数将达到41万,2013年则达到49万。
  趋势二:留学国首选美国,其次是英、澳、加
  综合统计各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公开数据,目前,*在外的127万留学人员分布在全*100多个国家,其中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这十个国家的留学人员占在外留学人数总数的近91%。美国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生们的青睐国,其比重占44%,英国其次,占比15%,跟随其后的是澳洲和加拿大,分别为7%和6%。
  趋势三:美国本科高校竞争进入白热化
  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旗下的门户开放网站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作为*留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同样也受到其他国家留学生的青睐。美国每年新入学的国际学生数量都在递增。 2010年11月,美国国际学生的总人数为72.3277万人,相比2000年1月增长了32%。*留学生在美国国际学生中占比21.8%,成为美国国际学生*大的来源国。
  根据统计,截止至2010年11月,33%的国际学生分布在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得克萨斯州。其中*本科生选择*多的读书地点是加州。*学生搜索率*的三所大学分别是:纽约大学、康奈尔、加州伯克利分校,三所都为美国高校。
  趋势四:*生留美逐年递增
  *留学生的另一个趋势是留学生年龄趋于低龄化。美国门户开放网站数据显示,2000年至2006年*留美的本科生和留美的硕士研究生数量走势平稳,每年留美的硕士研究生人数比留美的本科生人数多4万人左右。然而,自2006年起,留美的本科生增长势头趋于猛烈,至2011年,留美本科生人数仅少于留美硕士生2万人。自2006年起,留美的*生人数也从极少数开始递增,2011年已达到1万人左右。
  趋势五:专业扎堆,工商管理*热
  统计还显示,国际学生对专业选择上也呈现出扎堆的现象。*学生和韩国学生*偏爱工商管理专业,分别有28%的*留学生和17%的韩国留学生选择这一专业。印度留学生则更偏爱工程类专业,选择比率达到37%。另外,自然与生命科学,数学与计算机专业也是国际学生眼中的热门专业。
  留学支招
  怎样才能做到智慧留学?*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对有计划出国留学的学生支了四招:
  选择低龄留学不要赶时髦
  随着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增大和市民经济实力的增长,让*在*甚至*阶段出国留学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建议学生和家长面对这个问题时务必要全盘考虑,留学不应赶时髦、盲目随大流,也并非所有学生都适合留学,应从家庭经济条件和学生自身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语言能力、性格特点、未来职业规划、国外教育资源的优劣等方面综合考虑。而低龄留学,留学生自身也要做好多方面的准备,比如,心态准备、英语准备、生活能力准备、文化准备、未来职业准备等。
  择校避免被不实信息误导
  在择校问题上,首先,如果选择*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尤其是选择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承认或注册。教育部推荐了美国等21个国家近万所学校名单,以留学人员能到国外质量可靠的正规学校学习,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和**进行查询。
  其次,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大学预科学校特别是私立语言学校与高等*并不接轨,而有的国家根本就没有大学预科,有的国家的大学则为招收国际学生而举办属于商业公司性质的办学实体,对这些情况应全面了解,以免被不实信息或虚假广告宣传误导,这方面可以咨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外国驻华使馆等。
  专业选择应从兴趣爱好入手
  在专业选择上,建议学生应该先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入手选择自己擅长的方向;然后再结合未来的就业方向,尽可能让专业为就业服务。
  一般而言,*好先确定好专业后再进行院校的选择。应尽量选择在自己想要学习的专业领域内处于*水平的院校,同时也要结合院校的课程设置等多方因素去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适合的才是*好的。
  大学生可尝试DIY办理
  建议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在留学申请方面不妨选择自己办理。这样的好处首先是能省钱;其次,能体现个人特色,内容真实,避免推荐信的千篇一律;第三,锻炼和体现学生本人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与校方的直接沟通及通讯往来,以及准备各种校方要求的资料和办理签证等,可以较好地磨练自己的英文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出国后能更好、更快地适应国外的生活和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宗瓦表示,只要学生*明确,定位清楚,选择好了学校和专业,把握好时间节奏,完全可以自己办理,做到精确选择,智慧留学。

分享到:

推荐阅读

快速入口

猜你喜欢more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热门话题 more

30 天热搜

资料下载 more

相关推荐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