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新旧SSAT考试的差异与考情趋势

新旧SSAT考试的差异与考情趋势

来源:网络 2014-11-14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11月9日,时值SSAT考试改革两周年

>
  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考试是美国、加拿大私立*的标准化入学考试,由于针对的是当地学生,所以可以理解为“洋中考”的概念,但是由于美国公立*是义务教育,所以只有少数成绩优异的学生加上家庭环境背景较好的家庭会申请私立的寄宿*,所以即便在美国SSAT也是属于小众的考试,不同于针对国际学生的托福考试, SSAT难度远高于托福,而低龄化留学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因此国内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SSAT的考试,时值SSAT改革两周年之际,在此对SSAT的考试内容及新旧版SSAT的差异做详尽的介绍,希望帮助学生和家长更一步了解SSAT及准备方向。

  SSAT的考试结构和评分

  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考试是美国、加拿大私立*的标准化入学考试,分成词汇,阅读和写作三个部分, 词汇部分为同义词30题,类比题30题,总共30分钟,代表每30秒必须回答一个问题,阅读有8篇文章,大多是文学作品的节选,诗歌,作者生平,或者一些*的文章,共有40题,平均每一篇文章看完加上做题只能花5分钟;数学是国内学生的长项,只要题目看得懂,一般能得;写作虽然是不计分,但是作文和和成绩单一同寄给学校,所以是学校考核学生水平实力的依据,不得不重视。

  单元题数时间(分钟)分数
  词汇6030500-800
  数学2530500-800
  数学2530
  阅读4040500-800
  写作125不计分
  加试1615不计分

  SSAT 分成9—12年级的Upper Level及6-8年级的Middle Level, Upper Level每个单元*500分,*800分,因此总分*1500,*2400分,也就是说,即使整张卷子完全不写也会有1500分,所以一般来说需要考到2000分以上才具有竞争力。Middle Level 的满分是2170分。

  为了平衡各次考试题目难易不同,所以SSAT评分每次考试还会给出单项的百分比,*1%,*99%, 该比例是跟过去三年同年级同性别的考生的成绩进行比对所得出的,在申请出具有更强的指示性,例如:95%代表100人中你赢过95%的人,美国*一般以百分比为审核依据。美国排名前30名的寄宿*一般要求要达到2200分以上及90%以上才算达到基本录取的分数线。

  美国*对SSAT的要求

  虽然美国学校不**分数线,但实则却有平均录取分数线作为参考。下
表是SSAT录取分数排名前10名的*一览表。详阅此表,可见国内的学生一般要高于此平均分,录取几率才会增大,究其根源,国内学生接受的是传统应试教育的培养,所以国内学生竞争分数走偏高趋势。另,SSAT的分数和自身实力不等。如从小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自认为英语能力不错具有竞争力,故对相关培训不以为然,或随意选择一家机构进行概略性培训,*终考的分数不尽如人意,甚至比公校学生还低。究其原因可以概括的总结为:国际学校的学生不爱背单词,或者背的单词范围和阅读的题型没有完全针对SSAT,虽然说分数不是美国*录取学生的*或标准,但是没有具有竞争力的,在粥少僧多的情况下,又怎能获得美国*的青睐呢?毕竟从有根有据的录取结果来看,被录取的学生分数都是出类拔萃的。

 校名平均SSAT %
  Phillips Academy 94%
  Phillips Exeter 94%
  Georgetown Preparatory 90%
  Groton School90%
  Milton Academy90%
  St。Paul's School89%
  Deerfield Academy87%
  The Hotchkiss School87%
  The Thacher School87%
  Choate Rosemary Hall85%
  取自boarding school review

  新旧SSAT的差异与考情趋势:

  1)加入的基础层次测试 (Elementary Level Test)。主要用于美国*4-5年级学生的入学,意即给*3和4年级的学生就考,目前*大陆只有上海美国学校(Shanghai American School)可以*这个层次的考试。未改革前的Lower Level用于5-7年级的入学测试,并且更名为Middle level, 难度也增加了不少,接近于旧版SSAT的Upper level水平。

  2)增加了“标准组normal group”分类。尽管SSAT评分策略并未改变,但是,它改进了对于分数的理解方法——新建立了“标准组”。在“标准组”这个分类下,国际学生的成绩将不再和美国、加拿大的学生进行对比,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近两年大陆学生的百分比不断的飙高,因为比较的学生的族群基本就是*学生了。

  3)题型的变化及难度的增加:之前SSAT的题目来自于的题目库,为了能够更满足美国私立学校的要求。现在的题目将由私立学校的老师所编写,其中单词的部分增加了许多*才学的SAT范围的单词,数学部分增加了*学生才会学的斜率,开根号和多次方计算,在应用题方面的题目叙述变长变复杂,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可以存在理解的问题而无法做题。阅读的部分诗歌,文学作品节选,作者介绍,美国历史发展过程中的文化议题的比重加大,原本的篇幅是8篇文章,*近几次考试已经增加到9篇文章。 

  4)加试部分:每个考试将增加“加试部分”(15分钟)。这些题目不会被评分,加试包括阅读,词汇和数学。

  5)新增“创造性”作文命题。以往的作文题目只有一题叙述描写大的作文题,现在新增加一个“创造性命题”,让学生二选一写一个。例如: 这种创造型写作适合美国学生或英语是母语的学生,需要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去完成作文,对于*考生难度非常大。因此为了*守起见,不建议*学生选这题型。(来自网络)

分享到:

推荐阅读

快速入口

猜你喜欢more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热门话题 more

30 天热搜

资料下载 more

相关推荐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