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大学新鲜人须早规划大学生活

大学新鲜人须早规划大学生活

来源:网络 2012-08-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HI,又是开学季了。这个时候,基本*毕业生们也哭过,玩过,闹过,无论有没有准备好,就这么或慌乱或淡定或无所谓的迈进了新的生活。英文中称大一的学生为“freshman”,倒还真是贴切。手握“录取通知书”的准大学生们将踏入大学校园,开启另一张绚烂的人生画卷。那么,该做哪些准备呢?

  大学过来人的忠告


   有些同学认为,经过多年苦读,终于金榜题名,*达到就能彻底放松。有些自控能力差的同学进了大学后,没有了父母的约束,整日玩乐。于是在学期结束时成绩就亮起了一串红灯,甚至拖低了GPA,一些同学直到了大二、大三想要申请海外高校奖学金时,才追悔莫急。

 

   其实,大学的学习生活与*阶段截然不同,表面感觉轻松了不少,但是更强调学生的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因此,彻底放松的心态是大学新生尤其要不得的。

 

   上海同济大学理中心大三的小A同学列出了他大学三年来的大学生活的理想构成图:40%学业成绩、20%社团活动、10%中心导师交流、10%自习室、10%图书馆、5%学校讲座、5%流窜大学城其它学校旁听。

 

   小A同学感慨道:“*不是解脱,*毕业后,也天真的想象过大学里‘由你玩四年’的幸福生活。然后,事实上,如果真正想要在大学里有所收获,学业还是相当辛苦的。”

 

   也许有点官话,有点八股,但笔者还是认为,学生在假期里一定要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不要浮夸,要做好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双重思想准备。”个别*时成绩*的学生,进入大学尤其是高校以后,往往会因失去原有光环而不适应,导致心理问题的发生,我们大学生应早做准备,对自己和身边的环境进行重新认识,调整好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一些长辈们的声音

 

   准大学生们,在这当口,你的父母们也许会叮嘱你很多,带着他们那个年代的逻辑。对,还有前辈、学长在觥筹交错间传下来的厚黑*观。你当然可以自取所需,但一定要有所判断,并不断进步。不是所有的箴言和座右铭都有用。人生也不是靠一句话撑着。

 

 “大学生*重要特征就是独立。所以,应该尝试在学习上、生活上开始适应独立。”复旦大学复旦中心副院长教授指出,“学生们所习惯的*学习和大学是完全不同的,前者主要是被动性的、机械重复的过程,而大学则更多是主动的,创新学习的过程。所以大学新生们要学会转变观念,迎接一种崭新的教育模式,成为自己学习的主人。”

 

   作为朗阁海外考试报的小编,笔者亦建议准大学生不妨在报到前,通过校园网、论坛,以及联系学长们,了解学校、专业大致情况,为自己制订一个时间表。设定大学期间的基本*,统筹规划,比如什么时间考英语四级、什么时间过六级、该掌握一项什么专业技能、在毕业前要拿到一个什么样的资格证书等。设定好*,就能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更好地汲取知识,充分“享受”高校珍贵的*资源。如果是到异地读书,建议新生入学后可以先利用闲暇时间在新的城市里四处走走看看,和新同学一起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使自己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你现在看到的这张报纸,是我们能想到的,能提前告诉你的一些建议。它包括未知的新生活、新环境,新的学习方式,以及你个人校园生活的步。就是现在,我们起航吧!

 

   你当然可以和它意见不同,或者有更好的想法——欢迎你和我们联系,你可能会成为我们下一期的意见*者哦。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