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试资讯 > 托福听力差 一看就知道你不会这三招

托福听力差 一看就知道你不会这三招

来源:网络 2016-12-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本篇托福培训,朗阁小编就教给大家三招,如何高效、全面地备考托福听力。

考托江湖上流传着一句话,叫得听力者得天下。这句话,非常形象地表达了新托福中听力的地位。而机考形式的新托福听力考查不同于其他考试,每段音频结束后考生才能看到对应题目和所有选项。这种形式,一方面表明了托福听力考试的难度较大,另一方面也表明在托福听力备考的过程中,不能只是单纯地依靠题海战术,而需要更加全面的练习方法。本篇托福培训朗阁小编就教给大家三招,如何高效、全面地备考托福听力。

 

一、         练习招——精听

 

关于精听,*大的问题便是:听什么?怎么听?对于这个问题,朗阁小编就要给大家好好盘点下了。

 

1、  听什么——听力材料推荐

 

TPO、老托福Part C、Scientific American(Sixty Second Science)

 

TPO的对话部分和老托福Part C材料在话题和时长上比较适合精听的新手们;TPO的讲座不跟难度较高;而Scientific American(Sixty Second Science部分)语速偏快,适合听力基础中上等的同学们。

 

2、  怎么听——精听方法推荐

 

(1)       听抄&听翻

 

Step 1:常速听全文,了解文章大意,适当记录关键词

 

Step 2:断句暂停,听写或笔译所听句子。

 

Step 3:断句暂停,修改Step2所写内容。

 

Step 4 :常速听全文,查漏补缺所写内容。

 

Step 5:对照答案修改,更正错误并标记记忆。

 

听抄和听翻是结合听与写,主要的目的是*同学们的句子速记能力和理解速度。

 

(2)       听读&听译

 

Step 1:常速听全文,跟读朗诵

 

Step 2:断句暂停,复述或口译所听句子(不看原文)

 

Step 3:断句暂停,修改Step2复述或口译内容。

 

Step 4 :常速听全文,比原文慢0.5S,影子跟读。

 

Step 5:用1.5倍速的音频去练习,并试着跟读。

 

精听听力对于基础的夯实又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备考初期,时间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一定要*持住精听的习惯,1~2天做一篇精听。

 

二、         练习第二招——泛听

 

泛听与精听相对,只要不影响对文章的整体理解,一个词、一个短语甚至是一个句子听不懂没关系,目的是让你在练习中掌握文章的整体大意和结构。当然,泛听是需要基础的。如果听力基础不好,泛听就是在听外星文。有了一定的词汇和语法积累,才能进行泛听。

 

在做泛听的时候,首先要知道文章的general idea,对背景信息有一些了解。如何判断是否了解?很简单,看看你今天听力材料的标题,如果标题都看不懂那就换一篇吧;如果看得懂,在听之前花半分钟,调动下已储备的知识,自己brainstorm一下与标题相关的内容。另外,如果标题很乏味,完全不是你的兴趣所在,也换一篇吧。听力可以不好,但是不可以无趣。

 

泛听一定要记得随时做笔记,泛听的笔记方法是不要拘泥于个别的词汇,而是立足于整体框架和逻辑层次。

 

*后,关于泛听的时间,*好是从你读完这篇文后就立即去泛听,每日坚持,半小时泛听。

 

听力的练习贵在坚持,按照方法结合精听和泛听,有效复习,*基础。

 

三、         练习第三招——笔记

 

学习笔记的习惯一般因人而异,但是笔记结构、单词缩写和符号运用却是可以掌握好并灵活运用的。

 

对于笔记结构的划分,我们可以根据说话人角色的不同、说话人语音停顿或是段落意思的转折来区分。

 

单词的缩写和符号运用主要是为了节省笔记时间,体现逻辑关系,等等。

 

*重要的是,笔记练习需要结合题型和信号词呈现,因此题型的学习和掌握必不可少。

 

*后,希望大家能以精听来打好托福听力的基础、以泛听来练习框架和逻辑意识,有方法地记笔记,有效备考。

 

朗阁小编推荐:

2017托福考试时间汇总

托福考试加试的事,你知道吗?

托福报名支付宝支付流程介绍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