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精读:雅思阅读解惑答疑之heading题

[雅思培训]精读:雅思阅读解惑答疑之heading题

来源:网络 2016-04-0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标题配对题是雅思阅读考试中公认的*难题型,它既考查考生的词汇和语法,也考查考生对于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能力。下面朗阁老师就给考生们分析一下先后做标题题的优缺点,及先做或者*后做所适合的考生人群。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标题配对题(List of headings)是雅思阅读考试的一个重要题型,要求给paragraph或者section找小标题。在所有雅思阅读考试的题型中,仅有该题型位于文章之前,这是这种题型*的地方。它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选项,另一部分是paragraph或者section的编号,要求给各个paragraph或者section找到与它对应的小标题选项,即表达了该paragraph或者section中心思想的选项。有时还会举一个例子,而例子中的选项是不会作为答案的,也就是说这种题目的答案是不会被重复使用的。

 

标题配对题是雅思阅读考试中公认的*难题型,而且它的难度*不是吹的,它既考查考生的词汇和语法,也考查考生对于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能力。即使是基础很好的同学,如果不擅长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这种题型也无法成功应对。因此大部分考生只要一见到标题配对题便觉得凉风阵阵,草木皆兵,自己顿入绝望之谷。而标题配对题又位于文章之前,也就是说无论哪一篇文章,只要有标题配对题,这种题型都是首先出现的,这便直接影响了文章其他题目的解答,甚至整场雅思考试的发挥。而很多考生便也因此产生疑惑,标题配对题到底应该如果应对?既然在所有的题型中它*难,是应该先做它,还是应该放在*后做?

 

其实先做标题配对题或者*后做标题配对题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下面朗阁雅思培训就给考生们分析一下其优点和缺点,及先做或者*后做所适合的考生人群。

 

先做标题配对题的优点:由于该题是给paragraph或者section选择合适的小标题,也就是中心思想,需要考生们略读每个paragraph或者section(例子除外),因此先做该题的话,考生们对文章脉络和文章作者的写作思路就会有所了解和把握。而雅思阅读其他题型都属于细节题,需要考生们到文章中去定位,理解文章对应内容并选出答案,因此考生在做完标题配对题后再做细节性题目的话,就能*而准确地定位到所需要的信息,进而*并准确地解答细节性题目。

 

先做标题配对题的缺点:由于做标题配对题需要略读每个paragraph或者section(例子除外),因此比较耗时。雅思阅读考试要求在60分钟内完成40道题的解答,平均每一道题1分30秒的解答时间,而标题配对题的解答耗时较多,也就意味着分配给其他题目的时间减少。如果基础不好或者不擅长于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考生来说,这可能就意味着标题配对题既占用了过多的时间而且准确率也低,这直接影响了整篇文章题目的解答。

 

建议:先做标题配对题适合于基础较好,并且擅长于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考生,而不适合于基础不好或者不擅长于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考生。

 

*后做标题配对题的优点:由于雅思阅读考试中,文章中的某些信息点会被重复考到,而考生们恰恰可以利用这一特点,在考试时,先解答后面的细节题,*后再做标题配对题。由于考生们在定位细节题的过程中,对一些段落的大概内容已经有所了解,这样有的paragraph或者section的小标题就可以直接选出,而不需要再略读该paragraph或者section了,而那些无法直接选出小标题的段落,考生们则通过略读paragraph或者section来解题。这样便可以节约时间,更加有效地利用20分钟的答题时间,在20分钟内把自己所擅长的题目解答完毕,并且一定程度上增加标题配对题的准确率。

 

*后做标题配对题的缺点: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并不是所有的文章中的信息点都会被重复考到,因此很多考生会在做细节题时全文跳读定位,而做完细节题再做标题配对题时,依然需要略读全文,因为细节题考的是细节,而标题配对题关注的是中心思想,两者的阅读技巧和需要重点关注的文章内容都有所差异,如果*后做标题配对题,那相当于把文章读了两遍,耗时耗力。

 

建议:*后做标题配对题适合于基础薄弱或者不擅长于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考生,因为如果他们先做标题配对题,既耗时,准确率又低,不如把时间和精力先用在自己比较擅长的细节题上。而对于基础好并且擅长于对信息进行归纳总结的考生建议先做标题配对题。

 

当然要真正地*自己的标题配对题的解题速度和准确率,朗阁建议考生们:

1. 扩大眼睛扫描的宽度,训练自己一眼看过至少阅读到3-5个单词。

2. *泛读不同领域的书籍,理解和掌握书中主要内容即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3. 在加快阅读速度的同时努力*总结每段大意。

 

============================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Research Academy for Foreign Language Examinations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RAFLE)是专门从事海外考试教学研究的*,享誉国内海外考试界原创,拥有上百位*中外研究人员。在海外考试动态传播、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材料设计、教师培训与认证、新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均处于**地位。为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资料下载、考题跟踪及业界动向等方面*流的资讯。

 

 

每年10余场公益大型*活动在*范围展开;

 

每年30余种海外考试著作出版热销;

每年600余篇原创*文章在各大媒体刊登并转载;

RAFLE至少已经使100万以上的学员累计受益,并始终以**学生雅思、托福、SAT等海外考试整体水平而努力!

============================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