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宋润霖:托福112分攻略

[托福培训]宋润霖:托福112分攻略

来源:网络 2016-04-2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托福是语言类的考试,满分120分,*大陆考生托福四门的平均分为:阅读20分、听力18分、口语19分、写作20分,总分平均分为77分,而112分则是大神级别的分数了。

托福是语言类的考试,满分120分,*大陆考生托福四门的平均分为:阅读20分、听力18分、口语19分、写作20分,总分平均分为77分,而112分则是大神级别的分数了。

 

本攻略适用人群:

1. 申请美国综合排名TOP 10的学校;

2. 已有新托福考试105分以上水平,复习备考时间在2个月及以上;

3. 不怕失败,不怕瓶颈,耐心、细心、踏实。

 

一、词汇篇

想要拿到112分这样大神级的分数,词汇如果还是答题时的绊脚石,那就别想了。

 

1. 托福基本词汇要烂熟

这里的托福基本词汇指的是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很大众化的词汇(我们大致可以把普通词汇等同于大学四六级词汇),以及托福当中的学科场景常见词汇(比如:艺术类场景中的depict, sketch, portray, genre…),对于这些单词,我们必须做到:听到能秒懂,读到能秒懂。对于很多同学来说,读到能秒懂是可以做到的,但是听到秒懂对于部分同学,甚至是部分阅读、写作考到28+的同学来说,是有所欠缺的。因为传统的*式英语教育中,对于听力或者单词发音强调的少之又少,所以从音的角度来判别这个单词的意思,需要引起考生的注意。在托福考试当中,会出现的大众化词汇基本没有范围可言,所以需要考生除了在平时认真积累英语词汇之外,还要尽量地扩大阅读量,见多而识广;另一方面,学科场景常见词汇有一个大概的范围可供考生参考——只要是新托福真题当中出现过的,尤其是那些在不同文章当中不止一次出现的学科场景词,我们就需要背熟,比如,生物类当中的hibernate, forage, beaver, photosynthesis, pollinate等。但并不需要专门找某个学科的*词汇来背,比如:arachnid, canary, eland…这样的词。

 

2. 常用词汇的其它意思要烂熟

英语语言当中,很多单词有不止一个意思。在托福考试当中,这样的一词多义的单词出现的非常多,比如shoot, tap, sound, address, press, tip…… 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积累词汇时要耐心和细心,要能细心的发现,如果平时很熟悉的单词意思在句子里说不太通,比如The professor addressed student’s concern later, address若理解成地址,这句话的意思就没法说通了,就需要很耐心地再查一遍这个单词,从而发现,address还有to deal with的意思。

 

3. 常用词汇的同根词要烂熟

托福考试中出现的英语表达都是很地道的,而在地道的英语表达中,单词的灵活应用随处可见,*基本的体现就是熟悉单词的词性变化使用,可能绝大多数同学都已经把normal, different, climate, bury, resident这些词烂熟于心了,但对于norm, differentiate, climatic, burial, reside这些词可能就没有那么多同学敢能一眼认出,或者一听到就马上能反应出这些词的意思。

 

二、阅读篇

总体上,阅读对于*大陆学生来说是*熟悉也*擅长的科目,对于想考112+的同学,阅读要拿到满分30分。想拿到阅读满分,需要从以下两个方面下手。

 

1. 阅读能力

,词汇肯定要妥妥的过关,也就是烂熟、秒懂,而且要根据托福阅读的特点,多去总结近义词和同义词,例如:abundant=ample=plentiful, cherish=value, constrain=limit=restrict等,托福阅读中*多的题型就是词汇题。第二,词汇虽然是基础,但不是全部,在阅读当中长难句的理解也是重中之重,托福阅读考的是理解,而不是简单的有没有看懂某个单词。对于长难句,想拿30分的同学要做到长难句一遍就看懂,分得清长难句内部结构,基本不会再需要看第二次,所以在平时做题的时候,不能忽略文章本身,每一个长句都要精读,去细细分析,甚至拿本本子记下来便于以后再回顾。第三,除了单词背熟,长难句理解好之外,*30分的考生们在阅读理解文章时要建立语篇概念,简单说来,就是文章里句与句之间的联系,段与段之间的联系要渐渐清晰,这样不仅能够更深刻地理解一篇文章,也有助于答对考题中基于语篇概念所出的题。

 

2. 做题能力

实力对于分数有决定性的影响,但要是想达到满分,甚至是要妥妥地达到满分,不仅文章要读得好,做题方法也要好。刷题肯定就很有必要了,但并非无脑地刷题,即做完题,简单对个答案,回原文看看,就过去了。一定要去总结错题,经常问问自己,为什么会错,这种错误原因下次可不可以避免,过一段时间回看一下,会不会有某种题型自己其实经常做错,以及某类题型有没有共通点。由于做阅读题目时可以自己选择做题的顺序,所以也可以发展出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并且在做题的时候也要有时间观念,因为时间是有限的,绝大多数同学也都会觉得做题的时间非常紧迫。

 

三、听力篇

就平均分来讲,听力是*大陆考生表现得*不好的一门,但对于希望总分达到112+的考生来说,听力的*分也要定为满分30分。因为毕竟听力是客观选择题,全选对就是满分。不像口语和写作,都是由*主观打分,就像我们语文写作文一样,拿甚至满分有一定的难度。而且在口语综合部分和写作综合部分中也有听力,也就是说在整个托福考试当中听力占的比重非常大,练好听力非常有必要,练好听力拿个满分也顺理成章。听力对于绝大多数*大陆的考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此对于听力练习,是要花一番功夫的。

 

1. 听力理解能力

听力考试考查考生对词汇、句子、发音和语速等方面的掌握。首先,在听力词汇方面,除了听力文章里的单词外,还要注意积累英语当中一些常用的习语或者俚语,可以通过一些词汇书来熟悉和巩固词汇,但在常用的习语或俚语方面,目前没有合适的书籍资料,那么考生能够接触到这些俚语习语的途径就是美剧和电影了;再者,托福听力对于很多考生来说语速很快,会对听力理解造成影响,为解决语速问题,需要双向地习惯语速,从慢速到*地多听,也需要自己以标准且*的语速多读多说;*后,听力的句子也不同于书面的句子,听力的句子,尤其长句,结构灵活,需要考生对于句子结构和表达方式特别熟悉,考生要多细心、耐心地对待听力文章,理解句子意思*不是把单词的意思堆积起来。*好的听力练习方式就是听写,虽然一开始可能要听好多遍才可以听出一句话,但*就是不断减少重听的次数,尤其是听力*分数是30分的同学,*终*就是能够一遍听懂一句话。

 

2. 听力与笔记的平衡

由于托福听力只播放一遍,且听录音之前看不到题目,所以很多考生担心会忘或者会乱,会想去记笔记,且ETS也是鼓励和建议考生记笔记的。但是,很多考生对于笔记有一种过高的期待,感觉自己的听力得就靠笔记了,感觉好的笔记可以拯救自己的听力分数。这是很不切实际的想法,听力分数由听力能力决定,而对于听力想拿30分的同学,不仅能力要到位,而且一定要找到记笔记与听录音之间的平衡,也就是说不要记太多也不要记太少。不要记太多是因为一般人在记笔记写字的时候,就听不进去信息了,记多了会影响对其它一些句子的理解,记太少的话和不记笔记的效果就差不多了,不记笔记可能会导致有些听懂的内容会记错或者想不起来。笔记一定要能帮助考生回忆出来更多听懂的内容。为减少记笔记给听力理解带来的影响,笔记内容一定要简单,记笔记速度一定要快,倒不一定非要去学习专业口译的速记符号,但一定要学会用自己习惯的方式去速记,比如characteristics这样的长词,就可以简单写成char, 即只很快写下前几个字母。当然也可以有自己个性化的东西,只要自己能看懂就好。总之,笔记操作得当可以为理解和做题锦上添花,但操作不得当,会拖听力理解的后腿,题也就更加做不好了。所以在每次做完题目后,还要分析一下自己记的笔记,看看自己的成功之处,而对于记得不好的地方,之后要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

 

3. 做题能力

其实做听力题本身没有太多技巧可言,但时间限制却是很多同学平时练习时忽略掉的,一般同学对于听力做题时间不敏感,因为*的英语语言考试中的听力根本不用操心时间问题,但托福听力题目本身比较长,经常每个选项都是一长句话,看完4个选项并做出选择的时间平均下来就只有35秒,其实时间还是比较紧迫的。因此,做题时一定要给自己计时,给自己时间观念。

 

四、口语篇

口语是*大陆考生*难拿的一项,一般在*大陆口语25分以上的同学已算是口语能力很好的了,虽然在认真答题的情况下口语不会拿很低的分数,但对于要考112+的考生,口语也不能低于24分,否则另外3门的压力会非常大。口语想要考到24+, 需要细化以下几方面。

 

1. 发音要标准

虽然发音不太标准不一定会影响到理解,但想拿的同学发音就几乎要*准确了。想拿的同学口音不一定要非常纯正,但至少不能乱,不能既有美音,又有英音,还带点中式口音。发音不够标准的考生,一定要找人帮忙纠正发音,因为考生自己可能很难找到问题所在。

 

2. 表达要自然流畅

这点对于考生的英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