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雅思培训]曹美玲:如何有效地切入雅思写作论点

[雅思培训]曹美玲:如何有效地切入雅思写作论点

来源:网络 2016-04-1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每当拿到一个雅思作文题目,很多考生总是苦于没有思路,无从下手,更不知道该如何合理地选取论点。那么,究竟该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准角度来分析题目呢?朗阁老师通过长期的研究与总结,将从本系列文章中介绍几种有效的方法来为考生们解决这一难题。

每当拿到一个雅思作文题目,很多烤鸭们总是苦于没有思路,无从下手,更不知道该如何合理地选取论点。众所周知,一般考生拿到作文题目,从审题到想出论点的时间应该控制在5分钟之内,才能有充分地时间去书写。一个好的论点是整篇文章的构架,很多考生因为选取的论点角度不好,造成拓展困难,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更不用说去说服*。还有大部分学生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选取的论点比较重复,表达了半天其实是一个意思。那么,究竟该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准角度来分析题目呢?朗阁雅思培训通过长期的研究与总结,将从本系列文章中介绍几种有效的方法来为烤鸭们解决这一难题。

 

从主客体的角度来思考作文,列出论点是笔者在长期教学中研究出的一种比较有效可行的方法。比起让考生们拿到题目就盲目地去brainstorming,从主客体的角度来选择论点更为可行。那么何为主客体呢?说的更简单些就是从文章题目中主语和宾语的对象来选择切入点。举个例子:Should women join the army?这一题目刚拿到手可能会感觉比较难,无从下手。或者很多考生会很纠结地从女性角度只思考到了两到三个论点,浪费了很多时间,又得不出什么结论来。如果按照主客体的角度来分析,我们可以从women和army两个角度来切入。不管同意与否,考生们都可以思考首先为何女性要参军?其次,为何军队需要女性?这样多角度的切入,难题就迎刃而解了。如果选择同意,从女性切入,我们就可以从男女平等,共同承担责任,女性有特长的角度出发。从军队角度,就可以从现代化军队弱化了对体力的要求,军队有很多岗位需要女性来承担。这样一来,这道题的思路就变得清晰了。

 

POSSIBLE RESPONSE 1:

YES, I believe women should join the army. ◥Opinion

Firstly, as for women◥subject,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women arerealizing the importance of assuming the responsibility of safeguarding their homeland.

 

Secondly,as for the army,modern armies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intellectualtalents.◥object

 

同样地,如果选择不同意女性参军。从女性角度来思考的话,可以从女性体力不如男性,女性内心比较脆弱的角度来分析。从军队角度出发,可以从战争的场面比较残酷,军队的训练强度很大之类的观点来写。当然前后尽量避免重复。

 

POSSIBLE RESPONSE 2:

NO, I don’t think women should join the army.     ◥Opinion

At first, as for women, though women could be brave as men, they are believedto be sympathetic.◥subject

Next, as for the army, a soldier’s physical strength is still the most importantfactor.◥object

 

我们还可以从更多题目来实践这种方法,比如:

1: Agree or disagree? Companies should encourage old people above 55 yearsold to retire in order to give more opportunity to the young generation.

 

这是一道关于鼓励老人退休的老题,本身来说,题目难度不大,但大部分考生拿到题目还是会从单一的角度去思考。看完题目,我们就可以*地反应出来,此题的主体为companies,客体有old people and the young generation。那解题思路就非常清晰了。不管选的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我们都可以从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对老人的好处或者坏处,以及对下一代的好处或者他们的优势来展开论述。

 

2: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the use of animals for experimentation purpose is cruel; Others believe that it is necessary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cience.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题目要求:有人觉得用动物来做药物等实验是很残酷的,而有的人认为为了科学发展是很有必要的,讨论两边用相应的论据来支持你的观点。这是一道关于动物实验,双边讨论的经典考题。通过观察题目,可以很快地判断出来,题目的主体应该是people,客体可以是animals,experiment以及development of science。这四个角度的选择,让这篇作文变的非常的简单。假设同意上述观点,对人来说,动物实验可以减少药物对人的副作用;对动物来说,动物实验使用的是一些特定的动物,比如小白鼠,所以并不会破坏生态平衡;对实验来说,拿动物做实验可以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

 

那么,什么题型的作文比较适用于主客体思维的这种方法呢?从以上题目可以观察出来,基本所有的should类型的题目,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切入。当然通过讨论其他的题目,也可以看出只要灵活地应用,大部分的雅思作文题目都可以从主客体来思考论点。当然,主客体*的只是一种思维方式,并不是说所有的作文都要从这个角度来切入,还有很多方法也是非常不错的。总之,学会有效地掌握各种答题技巧可以让考生的写作思维更加敏捷,让作文不再是一大难题。

 

============================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