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题库]2016年1-2月新托福考试听力题库

[托福题库]2016年1-2月新托福考试听力题库

来源:网络 2016-01-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2016年1月-2月朗阁托福考试托福听力考题题库,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倾情奉献。

2016年1月-2月朗阁托福考试托福听力考题题库,朗阁托福培训教师倾情奉献。

20161-2新托福听力考题题库

 

套:

Conversation 1:

这是一篇讨论课程教学相关的对话:一个女学生观察了progressive teaching approach, 并且要根据这个写observation paper。以观察一节数学课为例,老师让几个学生自己到黑板上写下感兴趣的数学问题或者难题,然后让学生们自己解决这个问题,其他没有被叫到黑板上的同学就作为helper和写的那位同学组成一个group, 学生不仅锻炼了social能力,还得到了emotional的收获。

 

Lecture 1:

先回顾北美建筑演化,一开始讲了federal建筑,外部简单对称,内部复杂不对称。主要讲Rome风格的影响,讲到了Great Britain的一对Adam Brother, 他们把这个风格引到了美国。另一点是美国早期的founding fathers很崇尚罗马的文化,所以也顺带着喜欢罗马的风格。尤其是Thomas Jefferson, 他本身就是建筑师,设计了Virginia的building, 用的就是罗马风格。

 

Lecture 2:

本篇讲的是用一个historic的方法来分析化石上遗留下来的痕迹,此方法帮助推翻了之前的hypothesis。举了两个例子:个是说某种恐龙的身躯庞大,科学家以前推测这种恐龙要花很多年才能长那么大,而通过historic的方法研究,发现他们其实几年就能长那么大了。第二个例子是关于一个dwarf dinosaur的,原先人们以为一些矮个子的恐龙是因为immature, 后来发现是因为食物和资源limited。

 

Conversation 2:

一个天文系的学生要定party的T-shirt, 宣传大家选择天文学作为专业或第二专业。之后bookstore的服务员和他说这里只负责order, 不负责讨论design细节;学生同时也提到这个T-shirt的想法是因为有一个marine小组活动的启发。后来提到T-shirt的颜色,学生发现没带list来,不知道要什么color, 所以决定下午再带单子来。然后提到衣服上的字,顺带讲了Pluto不再是九大行星了,所以放在T-shirt背面,其他行星都放正面。

 

Lecture 3:

这是一篇对比文章结构的lecture, 讲了两河流域的两个文化,H一类古人的生活,并与A一类人进行对比。这两类古人都是欧洲的,*初考古学家们都认为A是很重要的种族,不是很重视H类的,但是后来才发现H类的古人影响要更大。接下来就阐述了其重要的原因。

 

Lecture 4:

这篇讲的是核能发电的可能性,对比了核聚变fusion和核裂变fission; 主要讲核聚变的好处;同时还提到了一个专有名词“ITER”, 并讲述了它的过程。

 

第二套:

Conversation 1:

女生找老师问assignment的有关事宜(主旨题)。教授问女生上周在concert上表演感觉怎么样,学生说不错,但是因为表演换了另外一个表演厅,出来的声音效果不一样了,还说她用的钢琴也不习惯(有题)。然后后面教授讲了一些process, 好像是说一些音乐家创作的过程(有题,说教授为什么提到这些音乐家的创作过程)。然后说到assignment要包括compose, essay和presentation。essay里面要写到自己作曲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出题)。*后教授说deadline就剩两周了(重听题)。学生表示很乐观,因为这次表演inspire了她(有题,问学生将会在论文里写什么)。

 

Lecture 1:

由于climate shift撒哈拉沙漠原来有wet place, 人们曾经在那里居住,satellite有拍到image证实(有题,为什么提到卫星)。然后讲气候对人类的影响分为三个阶段:

1. 沙漠里有水,人们在水的周围生活;

2. 后来wet place dry up之后,人们就迁走了(有题);

3. 后来几乎在同一个地方又有了wet place, 人们再次定居。这次还发现了tools和painting, 人们在这里创造了文明(有题)。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回来人们没有再离开,因为地表水干了以后,他们会使用地下水了(有题)。但教授说这些地下水不 renewable, 后来这个族群因此而衰落了(出题)。

 

Lecture 2:

纳米技术,要解决在人体内movement的问题engine。有一种叫gold和什么的技术,利用化学反应驱动。然后还提到了magnetic field(磁场),想找到可以自己驱动independent的方法。

 

Conversation 2:

女生想选一门课,但人满了,已经有7个人在waiting list了(有题)。然后registrar说选这门课还要选一门lap, 但女生的schedule已经很满,registrar说很多学生都不知道这个。然后女生想选另一个professor的课,但是这门课的时间临时换了,6-8pm, 女生6:20有课,所以也选不了。Registrar说那些选课表都是很早以前制定的,所以会有变更,他们现在都为下学期制定课程的时间了(重听题)。然后说你要在网上看,网上那个随时有更新(题)。

 

Lecture 3:

讲猪笼草,说这种植物生活的地方土壤没多少养分,所以它们以捕食动物为生(有题)。然后讲猪笼草会分泌一种东西,来吸引昆虫,还会分泌一种蜡状物,所以表面很滑,昆虫来了就会掉进去。

然后讲不同天气,雨天的时候它的表面就很光滑,但是晴天的时候它的叶子可以hold water(多选题)。

 

Lecture 4:

Laptop orchestra电子音乐出现在上世纪50年代,它的形式就是每个人都拿着一些laptop在那里表演,看起来就像是很多人在那里发电子邮件(有题,为什么提到电子邮件)。学生说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不录好播放,教授说它是即兴创作的improvisation(有题)。后面还提到virtuoso这个 term。

 

第三套:

Conversation 1:

一个女生去帮她的室友取快递,管理员说不让拿,要本人来拿才行(有题)。然后学生转入另一个主题,她要注销她的school mailbox。管理员说了一大堆不要注销的理由,说这样收不到教授的信、社团活动、学校消息等(有题)。女生说不要,教授有我的personal mail, 不用担心收不到消息(有题)。管理员继续说他可以降低来年的mailbox的费用。女生还是不同意,说我可以看bulletin和工作的地方的信息。然后管理员妥协了,给她填表格。

 

Lecture 1:

从免疫系统讲起,先讲T-cell, 它是从thymus来的。然后一个学生问为什么要叫naive T-cell, 人能说naive, 但细胞为什么也能叫naive的?

教授说因为当外源的蛋白进入人体后,T细胞会产生记忆,那么没有产生记忆的细胞就叫naive了(有题)。然后又讲了科学家*近的一个发现,发现如果小白鼠的食物减少30%, 那么小白鼠就会活得更长。这样的现象只发生在小白鼠身上吗?当然不是,后来人们在猴子身上也得到了同样的结果。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呢?原因是吃的少的动物体内T细胞就多,所以抗疾病能力就强。后面学生说那我们少吃点就能活得长寿了。老师就反驳道少吃30%的饭你愿意吗?我打赌你不愿意吧!所以同样的原理不知道在人身体上适不适合(有题)。

 

Lecture 2:

教授说了混合物的两种形态homogeneous mixture and heterogeneous mixture。homo是同形态的物质混合相溶成一个,如水和酒精,无法分层;hetero是不同形态的物质混合,如水和油、土壤分层等。有些 hetero不易被观察,只有被放大才可以观察,比如烟和脏水。然后教授介绍了分离homo和hetero的方法,个是过滤filtration, 然后应该是蒸馏distillation, 还有一种P开头的,举了咖啡的例子,说咖啡可以通过色泽和味道分辨,还提到freezing point。

 

Conversation 2:

教授先夸一个女生说她是个在课上做presentation的人,结构内容都很好(有题)。然后女生说她对教授的一个项目感兴趣,是去别的国家学习,她说想去土耳其。教授说自己要去巴西开关于咖啡的讲座,女生说你不是经济学家么,教授说巴西的咖啡产业占了很大的经济比重(有题)。女生说去巴西也不错,但她还是想去Turkey, 因为她研究过土耳其的economy model, 还有她学了土耳其语和历史(双选)。教授建议她填志愿的时候志愿写土耳其,二、三都空着。

 

Lecture 3:

讲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刻家Leone Battista Alberti。他跟达芬奇、米开朗基罗一样是个多面手,追求natural, 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为宗教和一般家庭所用。他的雕塑的gesture一般是动态的,比如左肩低右肩高、转身、前后脚呈行走状等。然后说道他制作雕塑的方法不同,有一题考察为什么这里提到如何刻制躯干、肌肉。他还画画,也许这就是几何,当时的一些画家学习他的画线方法。

 

Lecture 4:

关于Arctic people为什么要use ceramic pottery。教授问学生们为什么古人要用陶瓷锅子,明明就很不方便,在古人move的途中很容易坏(有题)。然后又提出了很多假设,难道是古人不吃生肉?研究发现好像是生的熟的都吃的。还提出制造瓷锅子的技术要求对古人来说很高,他们的空气潮湿不易干之类的(有题)。接着又问为什么古人还是要用锅子?*后教授总结说可能是一种社会的习惯,也可能是因为当时能源(木材)问题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