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头条资讯 > 考前指南 > [托福培训]新托福独立写作常见话题之名言妙语

[托福培训]新托福独立写作常见话题之名言妙语

来源:网络 2014-04-24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新托福独立作文的话题基本围绕在教育、*、*、环境、生活、成功、政府、道德等方面,话题还是比较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也有很多是讲人生哲理和道理的。而我们的前人已经给我们总结出了许多富有哲理、语言优美,同时又通俗易懂的名言警句,我们在写作文时,可以适当引用,放在句首作为背景或话题引入,亦或是放在段落中间作为论证方法,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朗阁托福培训教师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话题可用的名人妙语。

  新托福独立作文的话题基本围绕在教育、*、*、环境、生活、成功、政府、道德等方面,话题还是比较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也有很多是讲人生哲理和道理的。而我们的前人已经给我们总结出了许多富有哲理、语言优美,同时又通俗易懂的名言警句,我们在写作文时,可以适当引用,放在句首作为背景或话题引入,亦或是放在段落中间作为论证方法,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朗阁托福培训教师给大家介绍一些常见话题可用的名人妙语。

  ?关于教育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It is better to choose a university whose graduates have good job opportunities than a university who has famous professors.

  题目翻译:选择有好的工作机会的学校还是选择有*教授的学校?

  思考:那么*教授对比工作机会,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什么呢?

  从古至今人们一直在讨论老师这个角色给我们带来的春风雨露,因此有大量的名言值得大家借鉴,比如以下这句就可以放在作文的开头作为引起*兴趣的段子:

  Give a man a fish and he will eat for a day. Teach a man to fish and he will eat for a lifetime. Teach a man to create an artificial shortage and he will eat steak.

  --jay leno

  翻译: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人以渔则解一生之需。授人竭泽而渔,则其将另觅他食。

  这里,授人以鱼可表示一个好的工作机会的offer,而授人以渔可以表示普通老师的教授方法,而授人竭泽而渔,则可表示*教授不一样的教学方法,同学们引入了之后便可对这句话进行适当解释,进而引入话题,表明观点等,就能把文章的亮点凸显出来。

  ?关于环境与发展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Governments should focus more on preservation of environment rather than economic development.

  翻译:你是否同意:政府应该关注环境*护而不是经济发展。

  思考:大家都知道环*的重要性,如果你能用上几句这样诗般的话作为开头引入与表明观点,*一定大加赞赏:

  There is a proverb going like this:

  Only when the last tree has been cut down.

  Only when the last river has been poisoned.

  Only when the last fish has been caught.

  Only then will you find that money cannot be eaten.

  --北美印第安克里族预言

  只有当*后一棵树被砍了

  只有当*后一支河流被污染了

  只有当*后的鱼被抓了

  只有这个时候你才会发现钱不能吃。

  这几句话非常切题,恰到好处地*了环境*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环境破坏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是经济无法弥补的。

  或者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名言也可以放在文章的中间作为例证:

  When the well’s dry, we know the worth of water.

  --Benjamin Franklin

  当井水枯竭时,我们方可知道水的价值:即水的价值不是钱能衡量的。

  ?关于*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he most important character for a politician or leader is good communication skills.

  题目翻译:你是否同意:一个政治家或**重要的特点是良好的沟通技能。

  对于这个*话题,有众多名言可以参考,考生可以在确定观点后再选择名言。一个政治家或首领需要具备的素质有很多,如:决策力,沟通能力,亲和力,组织能力等。

  如果你觉得*重要的是决策力,则可用以下名言作为背景话题介绍后的观点表达:

  If I had to sum up in one word what makes a good manager, I’d say decisiveness. You can use the fanciest computers to gather the numbers but in the end you have to set a timetable and act.

  --lee Iacocca(实业家)

  翻译:如果一定要我用一个词概括出什么让一个人成为*的管理者,我会说是决断力。你能用*的电脑收集数据,但*终你还得设立一个时间表并采取行动。

  这句话恰到好处地表达出为什么决策力是*重要的,没有决策力其他再怎么准备也没有用。

  还有一些关于*需要具备的素质的名言可供大家参考,如充分信任部下,激励他人等等,都可以作为考生所认为的*重要的素质:

  The best leader is the one who has the sense to surround himself with outstanding people and self-restraint not to meddle with how they do their jobs.

  翻译:*出色的*能有意识地让杰出的人围绕在他身边为他做事,并能控制住自己不去干预他们的工作。

  Management is nothing more than motivating other people.

  翻译:管理无非是激励他人。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alented people’s leadership is inborn and can’t be learned by people.

  题目翻译:你是否同意:*才能是天生的,不可后天学习。

  思考:到底*才能是天生的还是学出来的?我们来看看肯尼迪大总统这个伟大的*者怎么说:

  Leadership and learning are indispensable to each other.

  --John F. Kennedy

  *能力和学习这两者是不可或缺的。

  因此下面只要论证学习是很重要的,好的*也是靠一部分学习练成的即可
 
        

分享到: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